校园幽默肥皂剧(忆初二爆笑生活)

 

图片源自网络

人物有谁?看看就知道了。嘻嘻。


                        情节一之相遇

        一一新一轮的调位,本人煞费口舌,终于调到了这个边角座位。真是未想到,一场大戏会悄悄地拉开帷幕?!

        本人在剧中不为本人,请叫我“小玉!”

        本班有三大组,这小圈儿里的故事就发生在靠窗这一大组,第五、六、七凳。

        小玉经千辛万苦,终于调来到了第七凳之最左。六排之中的小敏热烈欢迎,六排之左子杰,本班班长,眯着小眼笑骂:“你来了让我的一个衣柜不见了!”[这儿原来坐的男生会给班长把衣服放自己桌子里]

        小敏左右皆为男生,左边是子杰,右为星辰,戴着眼镜文绉绉的样子。前为欣欣(较高大型女生,有些独行),后为羽毛,前方之右,也就是五排之右为荣荣。

        小敏有张超级无敌嘴,几句话就把星辰魂儿勾跑了。他们开始没完没了地说。小敏偶尔来搭子杰一句话,子杰才懒得废话呢。他是“高级人士”,懒得跟这种爱玩爱闹的小女生多说。他长得不错,学习好,会武术,在校里有那么多哥们儿,也是个咤叱风云的人物了,才不要跟无聊的小女生废话。

      可不曾想,就因为这么一做同桌,才有了后面之事。呼哈!


                        情节二之导火索

        一一虽然表面好玩儿,但其实暗涛汹涌,务必要仔细想。

        谁怨小敏有张百口莫辩之嘴呢?不几天,子杰也和她混熟了。

        一天上午最后一节课,在令人沉闷而死的老师讲解的低低慢慢的声音里,上了一上午课的大家疲惫不堪,饥肠辘辘,萎靡不振,各自思考家中饭菜之香美。子杰摊倒在窗台头,绝望地呻吟:“唉••••••饿死了。”

        小敏在一旁大快朵颐,吃着自己带的小面包,听到了子杰的饿死求救信号,慷慨地递过去一个,“饿呢?吃吧,不用客气。”

        “谢谢哈。”

        “切,自己为啥不去买吃的?”小敏问。[学校有个小卖部卖吃的]

        “我从不自己买。”[今天班长的跑腿小强不在]

      “”你真懒哪,这么近还不肯去买。”

      不想子杰来了兴趣,“在家里,我想吃什么,爸妈和奶奶都会给我。只要我喊我饿了,很快就会有人送来饭的。”他洋溢着一脸享福的舒适表情。

      小敏听了,反而掉转回头看书了。她郁闷地嘟起了嘴,想到自己几乎每天中午自己做午饭,时常晚上独自在家,常常早晨因起床迟了些而不吃早饭。她心里酸酸的。

        第二天,小敏带了更多好吃的来,在最后一节课前的课间,大吃大嚼,把包装纸撕得哗啦哗啦响。一会儿又咂吧着嘴尽情回味。一歪头见子杰正直勾勾的看着,眼都绿了。

        “嗯••••••好香。想吃吗?”小敏拿着几块饼干在他眼前晃悠几下。子杰伸手想接,小敏一缩手,“就不给你吃。”

        “为甚呢,啊?!”子杰一脸无奈。

        “哼!”小敏得意洋洋,继续津津有味地享受。子杰只好无奈地转过头做作业。

        上课铃打响••••••是枯燥的英语。子杰肚中翻江倒海,只得认输,低声向小敏说:“小敏,救人救急,你救我一救嘛。”小敏这才带着满意的笑容,递过去吃的。看你再舒服!

        有时候,小敏要下楼去小卖部买吃的,走到教室门口,子杰会高举着几块钱,对她说,”你帮我带个面包,再带个沙拉吧!”小敏就会想象到他在家中受大人宠溺的样子,就忍不住气他:“我才不要呢,为什么要听你的。”  “小敏,你就帮个忙么,给你五毛跑腿费怎样?”    “不稀罕。”以至经过子杰再三请求甚而恳求,才能劳得敏小姐帮下忙。

        附注:小敏原住A城,初中才来本城上学。父亲因工作常年不在家,母亲因工作一周只能陪小敏两三天,小敏感到孤独。她说得一口普通话(本地人一般说本地话),生性活跃,爱和男生交往。

       

                      情节三之大戏开场

        一一纠不清的瓜葛。随着时间推移,大戏开始上演。

        小敏爱说话,说过很多废话,但每次用废话讲废事,都是有声有色,真是吸引人。唠着唠着,还不时地要损子杰一下。子杰不甘示弱,于是两人就要对骂起来,以至于“对打”。

        因小敏常常出言不逊,子杰感到很恼火,但迫于食物压力,只得求和。但偶尔他也有占据形势的时候。

        小敏成绩一般,有时会碰上不会的题,问星辰也不会,只得来请教子杰。大概知道自己平时态度不好,就诚挚地、将头靠在桌边儿,可怜巴巴地将笔探过来指向子杰的书,“这道题怎么做呀?教一下我好不。”

        子杰不理她,啪的用笔把她的笔挡开。

        小敏不示弱,用笔敲他的笔,不教我?你也别想做!

        子杰将笔举起来举高,装作要打小敏,却被小敏一横笔挡住。

        于是笔光笔影,噼里啪啦,双方手持神器,各显神通。上勾,下挑,左戳,右挡,前攻,后击,战斗十分激烈。

        这样的战争频繁上演,如不打到一方手指被击中,捧手呻吟是不会罢休的,而旁观者皆捧腹之。结果是子杰来服输地教小敏,或小敏气呼呼地去另找高人请教。

        也有时候,小敏请教子杰不被搭理后,小敏转过身来请教小玉。但这情况并不多见,多数时候,还是会发生激战的。


        附注:“子杰”都被改为“xxx”啦!主角小敏看了文章后要求的。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完浩然老师写山的文章《无限风光在眼前》,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这篇文章勾起了山在我童年中的记忆。对于我的童年,...
    Sophie鈊茹芷氺阅读 575评论 1 1
  • 关于梦,我们可以提出无数的问题。有的问题,现在我们有了较好的答案,但也有许多问题至今还没有满意的答案。 下面简要介...
    杨子的天空阅读 344评论 0 2
  • 本作品参与#热血九月,迷彩青春#军训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本人承诺,作品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上发表过。 成...
    ea7403b1516f阅读 214评论 1 3
  • 学长很出名啊。是吗?对我来说,是的。——岩井俊二《四月物语》 人是有季节记忆的。每年一到某个时节,就想做去年此时做...
    露十七阅读 914评论 3 11
  • --亲爱的,这只是纸割的伤。 他和她吵了很严重的一架。 这是他们在一起以来他们吵得的最厉害的一次。她把桌上的东西怒...
    陈剩肾阅读 21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