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

早上,看到东方天际之处有一片紫色的朝霞,这朝霞紫的透彻,紫的晶莹,紫的剔透,当时只觉得整个人距天庭只有一步之遥,原来这天也可以如此的魅力四射,引人入胜。

“紫霞,等我。”我喃喃道。

紫霞是谁?我暗自问自己。

“紫霞是天上的仙子,至尊宝都为她倾心。”樱子开口说道。

那至尊宝又是谁呢?我暗问自己。

“至尊宝是天上天下第一人,他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的云彩。他曾闹过天庭,最后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然后又与佛祖的二弟子罪人金蝉的转世同其余三个不凡的人一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劫难......最后,他破了西天,成为了天上天下第一人。”樱子自顾自的说道。

哦,他们郎才女貌,一定在一起了,并且很幸福。我心道。

“不,后来至尊宝用他在经历九九八十一劫难的名字——孙悟空,去追求白骨,他抛弃了紫霞。”樱子的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失落。

后来,樱子与我说了至尊宝和紫霞,孙悟空和白骨精的故事。

紫霞与至尊宝

紫霞生于天边最美的一块的朝霞,因为那块朝霞是紫色的,所以名紫霞。她美得动人,整个六界的异性都为她痴狂,但她只是以她那温暖如阳光的笑容婉拒了,后来有些人动了歪心思,却被紫霞以她强横的实力给击败了,然后她性情大变,不再同朝霞一般给人以温暖,反倒像一位冰美人,整个人增添一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质。因为她的实力和她性情大变,追求者减少了,但仍有不怕死的,想以己心去暖化她,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因为紫霞定了个规矩:能拔出她的剑的人,就是她的夫君。她的剑,附加因缘,无缘之人是拔不出的。

这时,一个名叫至尊宝的人也去尝试追求她。他轻而易举的拔出了她的剑,紫霞暗自心喜,但却向至尊宝说:“我的意中人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的云彩来迎娶我。”至尊宝只说了一句:“等着我。”话罢,便走了。

至尊宝做到了,他不仅做到了,还做的更好,他不仅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的云彩,还手执天上天下第一神器——定海神针,金箍棒。他也拥有了极其强大的实力,就在他准备迎娶紫霞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天帝看上了紫霞,奈何他拔不出紫霞的剑,当他听说至尊宝拔出了剑时,他就开始谋划一场逼婚。现在他终于开始实施了——紫霞被天庭十万天兵天将捉拿回了天庭。

怒发冲冠为红颜,至尊宝知道以后,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的云彩,手执金箍棒,从南天门打到云霄宝殿,演绎了一场大闹天宫的重头戏,天帝也被他所重伤(措不及防下)。天帝无奈,只好派人去西天请佛祖,佛祖到来之后,降了至尊宝,并把它压在五指山下,不过紫霞被佛祖放走了。至尊宝留给紫霞一句话:“等我出来娶你。”

孙悟空和白骨精

至尊宝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这一压就是五百年。有一天,一个僧人将他救出,并给他带上金箍,从此他有了一个新名字——孙悟空。之后,孙悟空又遇见并收服了他的三位师弟,并一一给他们带上金箍。他们开始了九九八十一劫难——通往西天的赎罪路。

白骨精,名白依依,居白骨山。

师徒四人途经白骨山,白依依听说那僧人是佛祖坐下的排列第二的罪弟子(有罪的弟子)金蝉转世。传说,吃了他的肉能够立地成仙,位列仙班,从此长生不老。她修炼近千年,眼看着千年升仙大劫将至,度过则为仙,度不过则魂飞魄散、灰飞烟灭,连轮回都入不了。她也没有把握度过这次升仙大劫。于是,她打上了金蝉转世的念头。

可惜,这白骨三次变化人形,都未擒住金蝉转世,反倒被孙悟空三次打了回去。她心有不甘。而那金蝉转世也不分青红皂白把孙悟空撵走了,只因孙悟空三次杀“人”。

孙悟空上了白骨山,找到白依依,这俩人如冤家一般,见面就打,但金箍封住了孙悟空的真实实力,他俩不分上下。

他们打累了,就歇着,歇过来再打。如此反复,终于孙悟空抓住白依依愣神的一个机会把她一棍打出好远,而后也力尽瘫坐在地上。

“你个孙悟空,怎么那么能打!”白依依无力的喊到。

“那是,我可是闹过天宫的人!”孙悟空得意的回道。

“闹天宫?那是至尊宝!”白依依说道。

“我就是至尊宝!”孙悟空回道。

.......

就这样他们俩你一句我一句,互相说出了自己的遭遇。

再后来,白依依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这个男人了,爱到不可自拔!她向孙悟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孙悟空犹豫了,因为他知道,他心中已有白依依的身影,似乎这个身影正在把紫霞的身影掩盖。他回道,等我毁了西天,再说吧。

这个结尾用诗吧。

坐观云霄起落

莫休止的轮回

五百年前曾度化

点化了灵智,迸从石出


金光冲凌霄

菩提七星授

恣意筋斗游九州

七年归时败了混世

又拜了天地结了七圣


太平阴阳世

拘不住长生

入了海

便得了祸端器

下了阴曹

一棒破了轮回

凌霄上参了双王


此后

入了仙班

不甘平凡

便下了天庭自号齐天

却不知齐天响了天上人间地下一万年


闹了会,吃了桃

吞仙丹,结了梁

棍棒也打不折

刀剑也砍不断

七圣也战不平


入了炉

烟熏了眼,火锻了身

本欲三昧炼为丹

却硬是涅槃得了新生


仙欲逃,佛来降

一声“唵嘛呢叭咪吽”压了五百年

只等来同样迷茫的人

直到戴了金箍

便忘了自己是谁

九九八十一

助佛道降了七圣、反天军


什么斗战胜佛

什么功德佛

什么净坛使者

什么金身罗汉

什么天龙马


去了金箍

只记得曾是齐天圣

只记得曾道出真理

只记得曾痴恋一人

只记得曾摔了虚伪

只记得曾烧了不平


去了金箍

平了这天

消散了诸佛

诛遍天上仙

还一个自由世间



夕阳烧红了天

我就看着,但我不说


历史中

勾践破了吴国

西施就看着,但她不说

夏姬又寻了新欢

巫臣就看着,但他不说

博得褒姒一笑

幽王就看着,但他不说

金莲心从门庆

大郎就看着,但他不说


洪荒中

狐媚子寻了男宠

牛魔王就看着,但他不说

悟空爱上了白骨

紫霞就看着,但她不说


现实中

喜鹊偷食樱桃

乌鸦就看着,但它不说

乌云遮了月光

星星就看着,但它不说

夕阳褪去了淡红

我就看着,但我不说

‌听完后,我看着天际边的紫色的朝霞,那玄幻般的紫色真让人入迷,寒风袭来,我打了喷嚏。

嗯,就这样我就看着,但我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