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出轨”关我什么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好久不见的朋友M带着各自的娃一起玩。

朋友M问我:“你说,为什么男的出轨,女的选择原谅不离婚。而女的出轨,男的就要离婚呢?”

我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最近两天林丹出轨的新闻铺天盖地,妻子谢杏芳发声“不会离婚,支持知错就改的男人”。还有以前传的沸沸扬扬的文章出轨,马伊琍发了著名的微博“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反例就是众所周知的“马蓉出轨,王宝强选择离婚。”

前面的两位妻子都选择不离婚继续过下去。

而生活中,好多妻子也是这样。

以前的一个女同事L,其他部门的,快五十岁了,孩子读高中了。老公是公司总经理,就有风言风语传到我的耳朵,说他和我们一个年轻女同事乱搞。也有同事说亲眼看到他俩手牵手在旅游景区浪漫。她似乎很淡定。不知道她真是不知道,还是故作镇静,还是已经想好不离婚随他去。有些不知好歹的同事在同事L面前说一些嘲笑她的话,她也不生气,装作没听到。

我在美容院做美容时,遇到一个妈妈,刚生完孩子四个月。因为,经常一起做护肤,聊得来。她有一次,深吸一口气,告诉我说:“她老公和他同事搞上了”。

“啊,你刚刚生了孩子,还在哺乳期,他怎么能这么做来伤害你?真是畜生不如。”

我看她泪眼朦胧,没敢再多说,怕再一次把她伤口撕开。

“那你打算离婚吗?”

“很想离婚,但孩子那么小,我真舍不得。不舍得让她那么小就失去父亲。我只有独自吞下这苦涩而屈辱的泪水。”

我也忍不住掉下泪来。

我不知道再说也什么,我上前去紧紧抱住她。让彼此的肩膀尽情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面对男人出轨背叛,女人选择不离婚的理由有很多:

1. 封建传统文化的影响。虽然,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社会已经进步很大很大,但还是有很多传统女性,她们觉得结婚了就是夫家的人,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无论他怎样恶劣,她都没有勇气去离婚,她怕别人嘲笑,怕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2. 女人经济不独立。因为上述第一条的影响,有些女人对自己要求很低,没结婚没孩子前,也不怎么努力工作,就能挣点零花钱。就想着找个好老公嫁了。结婚生了孩子,就更没有追求了,也不想工作了,只靠老公一人挣钱养家,如果老公在外面沾花惹草,她又能有什么底气离婚?

3. 因为孩子。经济独立的女性不离婚大概都是因为孩子。就像前面说的马伊琍,谢杏芳。她们俩都是很优秀的女性,挣钱养家只是小菜一碟,对我们普通百姓来说,她们是真正的富人。她们为什么忍受出轨背叛的屈辱,那是因为孩子在她们的心中才是第一位的。男人可以只要钱不要孩子,而女人却可以只要孩子不要钱。

比如,前段时间看电视,有个节目采访过往的男人:“你和妻子离婚了,你选择孩子还是房子?”

被采访的人中有的人问“哪儿的房子?”

——“深圳中心区的”

被采访的男人几乎都选择了房子。

有的被采访男人说:老婆可以再娶,孩子可以再生。但房子不一样,如果没有了房子,这一辈子可能都买不起了。

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男人把房子看的比孩子重要,因为对于男人来说,孩子只是他在激情瞬间释放的几亿精子中的一个精子长大了而已。

而对于女人来说,孩子可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产时忍受剧痛,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无奶催乳,疼的嘴里咬着东西,眼泪哗哗流。身材严重变形。睡眠严重不足。孩子不仅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更是是妈妈的心头肉。房子没了没关系,挣钱租房住。孩子没了可能以后就再也没有了。

女人遭受背叛不离婚,是因为她不想让孩子从小就单亲,从小就失去父亲的陪伴,从小就没有完整的家。

但是,女人所做的这一切,并不意味着男人可以乱来,可以肆意践踏女人的尊严。

有人说“男人的精子七天就恢复元气,你不让他释放怎么办?”

“男人就这样,荷尔蒙作怪”

“动物本性”。

所有这些统统都是借口,说这些话的客官,你们不是在看“动物世界”栏目,男人不是猴子、狮子、老虎,他们是人,是区别于动物的人。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又有婚姻法的约束,不能在现代文明婚姻里做出这样下流的事情。

诚然,婚姻里任何一方出轨,对对方都是巨大无比的伤害,巨大无比的屈辱,可能是一辈子都无法愈合的伤痛。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女人伤痛又高一级,她拖着严重变形的身材,因为刀口疼痛她步履还不那么矫健,她或躺着或坐着撩起哺乳胸罩露出她的被奶水挤得变形的大胸给嗷嗷待哺的孩子喂奶。就这样的你的女人,请问男人,你为何能忍心那么伤害她?

这样的男人我只想唾弃。

不过,最后要对亲爱的女同胞们说的是,婚姻和男人不是女人一辈子的依靠,孩子也不是。女人要做自己一辈子的依靠,也只有自己才是自己一辈子的依靠


(图片选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冲天披肝胆, 两翼担昆仑。 舍生敢忘死, 浩气长空存。 十年磨一剑, 铁拳铸军魂。 重器露锋芒, 睥睨八方臣。
    沧海涤尘阅读 257评论 1 3
  • 七夕又到,喜鹊为这莫须有的爱情奔波劳累,谁又曾问过她的心? 命书才到,金钟又起,无奈架桥七夕。牛哥织姐早分离,秀何...
    商茹冰阅读 356评论 4 2
  • 江风疾劲夜无莹,就枕浑洪半梦惺。 乍起鼍声惊倦盹,高呼众志赴危屏。 黄涛滚沸砸堤岸, 烈雨倏忽恣意行。 磊石埋沙...
    木木无纹阅读 207评论 0 3
  • 昨天夜里我的心用疲倦的微语告诉我它想请个假 我默默的听着不在说话 它说它想看看海洋彼岸的雪莲花 你走吧 这具躯体也...
    红尘落燕阅读 228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