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医疗&推理类日剧清单TOP7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南京的气温又过山车似的降了下来,不想出门,舒服地窝在家里,这个时候打开一部自己喜欢的剧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毕竟也看了这么久的日剧,把脑袋里的库存导出分享给兴趣相投的你们,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啊。

话不多说,进入医疗和推理的世界吧,follow me.

(以下无排名,不分优劣)

1.《神探伽利略》

豆瓣评分8.2

喜欢东野圭吾的小伙伴们肯定对此相当熟悉,因为本剧改编自《侦探伽利略》。福山雅治扮演的是帝都大学理工学部准教授汤川学,他是一个思维异于常人的物理学怪才,也是标准理性派教授,人称怪人伽利略。他一心钻研学术,对案子完全没有兴趣,可是被呆萌的女警察内海熏“纠缠不休”,还是答应携手破案。每一集中,汤川都会用精深的物理学知识来揭露看似不可能的犯罪,然后顺利破案。

男主角智商够高,性格温和,一手好厨艺,颜值也不错,看完第一季果断会想看第二季的,相信我。

如果对这位教授非常感兴趣,可以去看看东野圭吾的另外一本书《嫌疑人X的献身》,书本身是经典之作,只是看完之后,可能会和剧中的形象有一点偏差。

《神探伽利略》

2.《上锁的房间》

豆瓣评分7.8

密室推理类剧情设计要不落窠臼,还要写的好看出彩,是很考验编剧的功力的,这部日剧是某学期期末考试之后找出来看的,当时觉得还不错,尤其是最后一集。本剧改编自贵志佑介的同名小说,讲了一个对锁和钥匙极度感兴趣的防范宅男榎本径,帮助警方破解各种密室杀人案的故事。

提示:看完最后一集,记得回翻之前的几集哦,伏笔非常多。

《上锁的房间》

3.《侦探学院Q》

豆瓣评分7.7

该剧据天树征丸原作、佐藤文也作画的漫画作品改编,讲述了一个梦想成为侦探的少年小Q,进入侦探学园特别班学习,并和特别班的四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解决身边发生的各种各样的犯罪事件的故事。他们在破解每一个案件的过程中收获到友谊,并不断成长,然而天草流的身世好像有着解不开的谜团······

这部剧我是先看完漫画然后追了真人版。看过漫画的都知道,改编真人版的风险相当大,一不小心原作的深度粉丝就可能开着迫击炮和机关枪扫射真人版的一众问题,然而挑剔如我,看真人版的时候居然被再次圈粉了。从造型到演技,小演员的表现都非常棒。

看完之后不过瘾的话还可以搜搜看剧场版。

《侦探学院Q》

4.《SPEC》

豆瓣评分8.8

这部剧的设定很特别,它假设了这个世界上,潜藏着一些人,他们身上拥有着超出常人能力和认识范围的特殊能力(SPEC)。拥有更敏锐的感觉,拥有非同寻常的运动神经,拥有极其优秀的天才大脑都会让你变成其中的一员。你是会用这种能力来走上正义之路,还是滥用这种能力挖掘你邪恶的一面呢?

户田惠梨香饰演的当麻是拥有201高智商的天才女警,她能吃掉10人份的饺子,一身大蒜味,左手挂着绷带,右手拖着一个旅行箱,这是她的标配。她和身手不凡的同僚濑文组成拍档,并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SPEC)破获各种疑难案件。

PS:这是日剧中少见的用天干来标明集数的日剧,对于一些超能力剧情设计也非常值得一看。

(《SPEC》)

5.BOSS

豆瓣评分8.6

天海佑希一生推!这部剧简直就是为女王大人量身制作的,剧情紧凑看点频生。

日本东京警视厅面临巨大的问题,越来越多样化的凶恶犯罪、低下的检举率,导致案件堆积难破。女警花大泽绘里子从美国归来,经验丰富,但是新成立的特别犯罪对策室内部的成员都是从各个部门调来的,被认为是多余包袱的所谓“精锐”。看点就在这中矛盾的设定中,逐渐铺展开。

(《BOSS》)

6.Doctor-X

豆瓣评分8.7

白色巨塔的内部利益网层层覆盖,精湛的手术水平与强大的人脉关系,在利益对决时往往不堪一击。虽然这里呈现的手术在现在来看都相当简单了,但是在刚推出的时候,随着剧情演进和音乐烘托,女主角作为自由医生的特立独行和手术本身的高难度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肮脏的环境下,一条热爱手术的苍狼独行在医院荒漠。

内田有纪和米仓凉子的合作无间绝对是看点之一!

(《Doctor-X》)

7.《医龙》

豆瓣评分8.9,相关音乐豆瓣评分9.4

“一心不乱地做手术,不知不觉地跟随着这个男人的节奏,全体人都取得了共识。”

在面对医疗体系中的腐败时,医生自身的精神和医术都必须达到超越常人的强,才能与这个世界对抗。不能将渎职和医疗失误视作理所当然,也不能将患者当成手术的试验品。这部剧的男主角承担着这样的责任,将手术水平最高、配合最默契的团队集结到一起,展开最完美的合作。

在查找相关资料时,发现不少剧迷在发表评论时,都说自己是因为《医龙》而学医的,一部剧的力量居然改变了这么多人的专业走向,也是从旁佐证了这部剧的质量吧。(我也想过。)

值得一提的是,《医龙》的主题曲也相当好听!

(《医龙》)

如果以上都没有看过而又感兴趣的话,相信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你都会很忙碌了,因为大部分都不止一季~~记得看完分享你的感受哦。

今天就推荐到这里,下期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