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介绍

npm

npm 是 Node.js 包管理器(Node Package Manager)的简称。它是随同 Node.js 安装的官方包管理工具,用于安装、管理和发布 JavaScript 包和模块。

npm 提供了一个庞大的开源生态系统,其中包含了数量庞大的开源 JavaScript 包和工具,可以用于开发 Web 应用程序、服务器端应用程序、命令行工具等各种 JavaScript 项目。

通过 npm,开发者可以轻松地在自己的项目中引入、安装和更新第三方 JavaScript 包和模块。同时,npm 还提供了一些管理和发布自己开发的 JavaScript 包的功能,使开发者可以将自己的代码分享给其他人使用。

除了用于 JavaScript 生态系统的包管理之外,npm 还提供了一些其他功能,如脚本执行、依赖项管理、版本控制等。npm 的强大功能和广泛使用使得它成为了 JavaScript 开发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之一。

Node.js 包管理器 有那些

Node.js 的包管理器主要有以下几种:

  1. npm(Node Package Manager): npm 是 Node.js 官方提供的包管理器,也是最常用的包管理器之一。它是随同 Node.js 安装的,默认集成在 Node.js 中,用于安装、管理和发布 JavaScript 包和模块。

  2. Yarn: Yarn 是 Facebook 开发的另一个 JavaScript 包管理器,旨在解决 npm 的一些性能和安全性问题。Yarn 提供了更快的安装速度、更稳定的版本锁定、离线支持等功能,因此受到了许多开发者的青睐。

  3. pnpm: pnpm 是另一个 Node.js 的包管理器,它与 npm 和 Yarn 类似,但采用了一些不同的设计和实现。pnpm 通过共享依赖,减少了磁盘空间占用,并提供了更快的安装速度。

  4. Entropic: Entropic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 Node.js 包管理器,旨在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和去中心化的包管理服务。它与传统的中心化包管理器不同,Entropic 采用了区块链技术来确保包的安全性和可信任性。

以上是 Node.js 的一些常见包管理器,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包管理器来管理 JavaScript 包和模块。

npm 常用操作指令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 npm 操作指令:

  1. npm install [package]:安装指定的包。如果不指定包名,默认会安装项目中 package.json 文件中列出的所有依赖包。

  2. npm install -g [package]:全局安装指定的包。通常用于安装命令行工具或全局可用的模块。

  3. npm uninstall [package]:卸载指定的包。

  4. npm update [package]:更新指定的包到最新版本。

  5. npm search [keyword]:搜索符合指定关键字的包。

  6. npm init:初始化一个新的 npm 项目,创建 package.json 文件。

  7. npm init -y:快速初始化一个新的 npm 项目,使用默认选项创建 package.json 文件。

  8. npm list:列出当前项目安装的所有包及其依赖关系。

  9. npm start:启动项目中的默认启动脚本。

  10. npm test:运行项目中的测试脚本。

  11. npm run [script]:运行 package.json 中定义的脚本。

  12. npm publish:将当前包发布到 npm 仓库。

  13. npm version [version]:更新项目版本号并将修改提交到 Git 仓库。

  14. npm outdated:检查当前项目中哪些包已经过时。

  15. npm audit:检查项目中的安全漏洞,并提供修复建议。

这些只是 npm 中的一些常用操作指令,npm 还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和选项。你可以通过运行 npm help 命令来查看 npm 的帮助文档,了解更多关于 npm 的使用方法和选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