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文‖道玄斋主尚泽(集雅阁主诺伊)

【爱心小岛·同题】期待您的精彩分享!

寒冬至,春来早,快乐忧愁在奔跑,停下脚步,风景这边独好……

云开雾散现朗星,水畔渔火映夜宁;禅斋独奏寂寥曲,音容不复月孤明。风吹雨落,菊黄枫红;又忆昔年,意合情同。萍水相遇,短暂重逢;须臾之间,各自启程……

初雪,天寒,生命愈发的深邃厚重;凝眸时令清旷的边缘,心持一份前尘的留恋,仲冬,我们一起见证,这边独好的风景。

再次审视人生。其实人生就好像是旅行,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堆积而成,我们在岁月的旅途中且行且走,或驻足或观望,只为寻找最美所在。奔波在路,只为与你在途中相见,行走岁月长河,只为留住记忆中的容颜。忽然间,我来了,在路上。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有时洒脱,有时无奈。岁月的交替,四季的轮回。无不展现出各种妩媚,热烈,萧瑟,寒冷的景象。

一年四季,春是开头,是新的希望,是新的开端。一如往常的春是生机勃勃的。而经历过大雪后来临的春是怒放的,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春。

人生就像一列单程的列车,遇到那片独好的风景,请紧握住,好好珍惜。不管每个人的生命旅程是漫长还是短暂,是晴空万里一帆风顺,还是乌云密布举步维艰,都应竭尽所能努力做到不虚度年华、不枉费此生。

即便是物资上贫困,但精神却要富有,一颗心始终要微笑着向阳向暖,只有这样,就算是寡淡乏味的日子,也会在乐观和充实中,咀嚼出有滋有味、快乐无边。

人生就是时间的堆砌。将时间化作思绪,让记忆注满甘霖,让瑰丽的思绪记住甘霖的永恒,走在人生的旅途中,君不见,风景这边独好。世界上有一种风景叫做悠然自得,安逸闲适。

这种风景就是王维在竹林间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的高雅悠然,是嵇康在山野草庐中一下下打铁的铿然,是陶渊明于东篱下悠然自得的安适,是陆羽静静地泡上那杯香茗的沉稳。

时间是不会褪去美的颜色,如一泓清泉,汩汩而出,水光旖旎。风景这边独好。

世界上有一种风景叫做豪情万丈,如一股傲流奔涌而来,水波潋滟。

世界上有一种风景叫做巾帼亦强,女子如水至清至纯,至情至性。是西施浣纱的美丽动人,是昭君出塞的大义凛然,是黛玉葬花的淡淡忧愁。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那位名曰卓文君的女子娇柔而坚强,义无返顾的追随自己的爱情而去,当垆卖酒救夫的镇定和沉稳,让人心生感动,也正是她的至情至性,成就了“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凤凰”的千古佳话。

时间不会褪去这坚韧不拔的光芒,只会让它更加鲜亮,因为风景这边独好。

时代变迁,风景变换,但美却永恒。轮回仿似匆忙,人生征程万里,无论生命怎样光华艳丽,也总需一檐陋室,将一颗心妥贴地安放。

站在冬的路口,一双凝望的眼神,一瞬明亮的光景,铺陈一条往心的路。阑珊灯火处,隐约听见晚归的熟悉足音,转过起风的街角,踏入自己等候的烟火柴门。

命运恩泽,不忘厚待善行人,这许多年的人生,守望与回程,都落满温柔的情意。

人的生命中,会不断地收获许多的财富,但最难得的却是知己。

那是寂寞时的慰藉,那是失落时的信心,那是孤单之时可以说话的人儿,那是难过之时有个肩膀可以依靠。那是岁月的寒来暑往里,一声问候,一个拥抱,一份礼物,是人生旅途上,永远温暖的心。

人的生命中,每一幅岁月画廊都不是一种看似寻常无奇的毫无生命力的天然画面,它所容纳和隐含的是深入的生存哲理和丰裕的人文心灵,给人以丰裕的联思和深入的启发。

人的生命中每一幅岁月画廊都有着鲜活的生命力,好像都与一个优异的情操、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伟大的命题、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一个优美的追忆紧紧结合在生命旅途之中。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漫步人生路,终其一生我们能看到无数的风景。无论是良辰美景的驻足欣赏,还是惊风骇浪的快步加鞭,都是人生的风景,然而又未必仅止于此。人生如梦,世事难料。

那风景的印象里有牵挂,有思念,有坎坷,有离愁,也有踌躇满志,也有满腹缺憾,只是,人是有梦的,有梦才会有追求;人是想飞的,想飞才会去展翅。也许,就因为有着孜孜不倦的理想和追求,前行的视线中才会有许许多多的风景。

生命是最值得怀恋和珍惜的。当我们活着的时候,就应该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温暖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应该珍爱自己,享受生命的过程。

人生百年事,得失寸心知,时间长河,可以带走我的青春容颜,却带不走心灵深处对美好往事沉淀已久的怀念;岁月老人,可以带走我陈年的旧事,却带不走一生中积蕴起来的执著追求和深切感悟。

正因为这样,只要一息尚存,我就不会驻足,还要一路走去,无怨无悔地继续观赏那些难忘的人生风景。

在平淡安静的日子里,放一曲云水禅心,看一卷风轻云淡,且行且惜,且行且念。

品一壶淳美香茶,听一回潮汐更替,且品且听,且茗且观,固守岁月静美,这是我的向往,更是我的理想。

用春天绚丽的情思构建理想的阶梯,用夏阳般火热的激情熔铸飞扬的思维,用秋叶般深邃的色泽涂抹豁达的品质,用冬雪凛冽的锋芒刺破前进最后的屏障。

一个越来越复杂的世界在寻求一种简单,一个越来越浮躁的心灵在寻求一种宁静,一个越来越淡漠的人群在寻求一种感动,一个越来越奢华的社会在寻求一种质朴,最美的风景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可惜很多人都擦肩而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