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姑娘迟到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我是你眼中的苹果

“是我”他说,“我回来了”。

茴香是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接到这个电话的。

那人的声音对茴香而言,是太过熟悉了。混沌的大脑在变得清晰前,她迅速按了红色的那个图标,关了机,把手机丢的离她远远的。做完这一切,她才安心的从新躺下,只不过辗转反侧无论换什么姿势,她都睡不着了。

茴香摸着黑,下床去找她的那支手机,凭着记忆在那方摸索着。找到了。茴香再次爬回到床上,动作熟练的拿出手机开机,手机的光刺的茴香的眼睛有不适之感,她忙闭上。适应后睁开,看了看时间,凌晨一点半。茴香想了想在微博搜索栏里打下了那人的名字。她已经记不得上次是多久来过,自从对他取了关注后。

茴香曾经历了许多事,这么多年她以为她都快忘了。要不是这个电话的话。

茴香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昨夜没睡好,显得她格外没精神。她瘦瘦小小的侧影尤为清晰的印衬在商店的落地橱窗上。茴香站定,转头望着橱窗里自己的影相,她呵呵笑着,眼底溢着泪,想着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了。

记忆中的自己,好像还是小胖子才是的。

1.

“茴香,咱不跑了行不行,你看你脸色都白了”和罗皱着眉,在一旁着急着。

“不行,我要坚持下去,杜衡不会喜欢现在的我的”“你先回去吧,不要你陪着”茴香的语气中满是坚定。

茴香入校看到杜衡那刻起,她就被杜衡的美貌惊艳了。一个男生长的比女生还漂亮,他的五官精致的像是精心雕琢而成,一双手又细又长。茴香当时就想,要是这样一双手握着自己的手该多好啊。她垂眼看了看自己的手,肉嘟嘟的,一点儿都不纤细。她不自觉的翘起嘴巴,暗自下了一个决定,减肥。

茴香从小就生得胖嘟嘟的。小时候她尤为可爱,特别招人喜欢,但凡见过她的人,都喜欢捏捏她粉粉嫩嫩的脸。比如和罗就特别喜欢捏她的。她佯装不高兴好多次了,但也改不了和罗这个毛病。茴香性格温顺,没什么脾气,对谁都笑。她笑嘻嘻的说这是胖子的通性,肚子大的能撑船。

和罗是茴香的发小。用更文艺的话来讲,茴香就是和罗的青梅。和罗喜欢茴香,这是公开的秘密,就茴香一个人不知情。这个傻小子喜欢茴香到什么地步呢,这种喜欢就是可以愿意默默等她爱上他。

2.

“和罗,你班上那个漂亮的男生叫什么名字啊”茴香一双眼睛睁的大大的,忽闪着,满是情窦初开的味道,“我喜欢他”。

和罗心一沉。继而嬉皮笑脸的说,不就是叫和罗吗。然后拍着球在茴香的手还没碰到他之前跑开了。留下身后牙痒痒的茴香,追又追不上。

和罗高高瘦瘦的,喜欢打篮球,皮肤被太阳晒的满是阳光的味道。对了,常听说他眉目长得像他逝去的母亲。和罗的母亲是个漂亮的女人,不过在和罗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他母亲的家族有罕见的遗传病史,而和罗母亲也未能幸免。

茴香还是打听到了。他叫杜衡。而且还打听到,和罗和杜衡还是一个寝室的室友。关系还不错,打球吃饭,常是结伴。她从此特别黏着和罗,和罗打球她也去,和罗吃饭她也跟着。如果意念可以杀人,那么喜欢和罗的女生已经不知道杀了茴香多少次了。

和罗看茴香对这件事儿那么较真,他厉口问她,“你当真喜欢上杜衡了”。

“当然啦”茴香回答的不假思索。

和罗深深看了茴香一眼,转身就走。

茴香看着和罗的背影,挠挠头,一副搞不明白的样子。

3.

茴香寝室姑娘也是一群喜欢八卦的。茴香一进寝室,就被逼问,她怎么会和大帅哥和罗走在一起。

茴香瞪大了眼睛,大帅哥和罗,和罗当真那么帅?自己怎么感觉不出来呢。她大大方方承认说,和罗就是她发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看着室友色迷迷的眼神,她还大方说,要是真喜欢和罗,她可以搭线的。真真是中国好室友,就这样把和罗给卖了。躺在床上的和罗打了一个不知名的喷嚏。

茴香终于有机会接近杜衡。她赖上和罗,和他们一块儿吃饭。她忙是拐弯抹角的问杜衡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和罗白了她一眼。低头吃饭。

杜衡微微发笑,表情深不可测,他目光向着和罗,朱唇微启,“苗条漂亮”。

茴香哦了一声,低下头扒饭。她知道,她算是不能满足了,这身材就完全不过关,这张脸虽说不难看,但……。

本来茴香是想放弃的,结果她无意间看了那部泰国电影《初恋那件小事》,她想小水都能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改变自己。那她为什么不能呢。本已熄灭的心火此刻正熊熊燃烧起来。从那开始,茴香做了一个决定,要么瘦要么死。

茴香把自己柜子里的存货全部送给了寝室姑娘们。看她们一边吃自己送给她们的零食,一边看剧。她的心里就像有千万只虫在啃噬她的心。而她自己呢,正在对着电脑一遍一遍的重复做着郑大妈的操。心里再是不乐意,一想着杜衡如花似玉的脸她就觉得是值得的。

4.

“你喜欢她”杜衡挑眉,“可她喜欢我”语气中满是挑逗。

“可你不喜欢女人”和罗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说着。

杜衡摆出他那魅惑众生的笑容“难保一时兴起会喜欢”

“你”“你不能和她在一起”和罗神色严肃。

杜衡轻笑一声,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就走。留下一脸怒意的和罗。

茴香每天都努力锻炼,不吃零食,竟也省下一大笔钱。她拿着钱狠狠心,办了一张健身房的季卡,每天都去,雷打不动的。室友都说她着魔了。和罗时常看不见她,无事时也会跟着她去几次。看着她如此,和罗几度想开口告诉她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的话,都生生给憋住了。和罗叹了叹气。

茴香觉得自己天天锻炼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她垂着头,闷闷的看着湖水里自己的倒影,手边拽着石子就扔进去,自己的倒影瞬间在水里荡漾开来看不真切。她站起来,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

“茴香”听到身后有人在叫自己,茴香转过头去。

“杜衡”茴香欣喜的叫着。她小跑到杜衡身边。

杜衡不说话,一抬手去握住茴香肉呼呼的小手。茴香犹如触电般赶紧松开。一双眼睛睁的大大的,一副受了惊讶不可思议的表情。

“你不是喜欢我吗,不想和我在一起吗”杜衡安然自若的说道。

“我……”茴香感觉词穷的紧,心脏跳动的都不像是她自己的似的。

杜衡未耐心等她说完就打断她,“那就在一起吧”

茴香感觉错愕不已。还不等她回复,杜衡就上前拉着她的手。

和杜衡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茴香想象中那般甜蜜,有时候,她甚至想要闪躲。

5.

杜衡生日的时候茴香是作为女主人的身份去的。至于杜衡为什么和她在一起她也不多想了,肥也不减了。茴香室友知道她和杜衡谈恋爱吃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杜衡生日当天,和罗一直冷着脸,不说话,只有他起伏的胸腔可以看出他的愤怒。和罗一直一杯接一杯的喝闷酒,茴香皱眉阻止了多次,和罗不听反是质问她,有什么资格管他。这一切都被角落里的杜衡尽收眼底。

那天他们都喝的不少,茴香也喝了点,虽然醉的身体不受她控制了,但她心里还是明白的。正所谓酒醉心明。茴香努力睁开眼,想去厕所,可她看到了她最不想看到的一幕。杜衡在吻她身边沉睡的和罗。

茴香的大脑不受控制的飞速运转,杜衡惊觉到她的目光。

他抬起头,看着茴香,眼里没有任何歉意,“你看到的是事实”

“那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茴香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因为他喜欢你”

“变态”茴香说这句话的时候,眼泪就跟着流下来了。她爬起来,提着包摇摇拽拽的往外走。想不到她心心喜欢的男生竟然是个同性恋。还是个变态狂。

和罗再次看到茴香是几周以后了,看到茴香憔悴的不成样子。不等他上前,茴香就直直走到他身边。和罗觉得茴香的目光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6.

“杜衡是个同性恋你怎么不说,看我傻子一样喜欢他,你是不是觉得很好玩儿”茴香的一腔怒火全部发在了和罗的身上,“你不是喜欢我吗,干嘛不早点追我,还眼睁睁看我喜欢上一个心理变态”

“我,”“我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和罗解释道。

茴香说,“你还不是什么都没说”

“我不想逼你,想让你自己喜欢上我”和罗沉静的说。

“我永远不会喜欢上你的”茴香这句话完全没有经过大脑思考。说完她就后悔了。她张了张嘴想要解释,可一句话也未能说出来。

和罗紧盯着她,不想放过此刻她脸上的表情,时间就这样静止了好几秒,和罗缓缓开口,“那我先走了”说完留就给了茴香一个孤单的背影。

茴香静静的看着和罗渐渐远去,她才知道这个男生有那么喜欢她。她一直觉得自己一无四处。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男生一直陪伴她。茴香突然特别想冲上去抱抱他。可她的脚却像定住了一般,动不了分毫。

7.

此后茴香都没有再见到过和罗。谁也没有主动找谁。倒是茴香自己,自从和罗说了那样的话,她心里一直别扭的很。明明想见到和罗,却又害怕见到。茴香觉得女人就是犯贱的生物,当一个人在你身边待你好的时候,你觉得理所应当还看不进眼里,当别人真的离开你,你又有觉得像是失去了什么最为珍贵的东西。

“茴香,和罗休学了”茴香寝室一直喜欢和罗的那姑娘郑重的说起。

茴香心颤了一下“你说什么”

“我说他走了”

茴香坐起来,鞋都来不及换,就跑去和罗的宿舍,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逃脱了男生宿舍楼管的看察,向和罗寝室的楼层跑去。未关门,她直直走进去,只看到杜衡一个人站在窗前。

“和罗呢”

“走了”

茴香看了和罗空空如也的书桌,她心里顿时一沉。她精神恍惚的走出男生宿舍,一路上都是别人用错愕的目光看着她。她想到什么,回到寝室收拾了东西,就往长途汽车站赶去。回到家,她母亲惊讶说,不是还没放假吗。

她未回答她母亲的话,着急问“和罗回来了吗”

茴香母亲看茴香着急的,便开口道,“和罗被他那有钱的外公,给接去国外了,刚走。”“和罗没有告诉你吗”

和罗真的没有告诉她。茴香想。她生气的把和罗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删除了。

8.

后来那段时间茴香一直呆在宿舍,久未见阳。倒是她的体重,莫名其妙的减少了好多,衣柜里的衣服大多都穿不了了。室友看着她,都心疼的不得了。茴香越来越埋怨和罗,埋怨他不辞而别。也埋怨自己,埋怨她说出那般口无遮拦的话。不多久茴香也毕业了。翻开了她人生的新篇章。

她每日夜里总会梦到和罗。她从未觉得和罗原来有这么重要过。

茴香的生活也渐渐调整了过来,去买了新裙子,细高跟,人瘦了,小脸尖尖的。时常画着一副精致的妆容,整体都优雅起来,身边追求者也多了起来,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聚会时,老朋友对她都刮目相看。她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

日复一日,她也刻意不再想起曾经的那些事,像从未发生过一样。她先后也谈了几段恋爱,最后都以不合适为由分开了。再也没有人像和罗那般一直守护在她身旁。茴香身边的女人接二连三的给她送来请柬,她也不免想要有结婚的念头,实在不行准备去相亲。

直到那个电话。

9.

和罗第二天直接去了茴香的住处。茴香僵硬的打开门,让他进去。

原来和罗当初走是因为他也检查出有家族性遗传病史。外公接他去国外早些治疗。

“你过得好吗”和罗轻轻问道,他看到他的姑娘竟然瘦的都没了当年的样子。而面前这个漂亮的女人,看起来熟悉又陌生。

“我过得不好,一点儿都不好”他温柔的一句问候,茴香就泣不成声。“干嘛不辞而别,这么多年,我有过无数次想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想法”

和罗上前拥住瘦瘦小小的茴香,在她耳畔低语,“嫁给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