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婊”田朴珺:我很独立,从不靠男人,所有的一切跟王石无关

文/麦大人

01

娱乐圈有几对忘年恋,一直受到人们广泛关注,譬如赌王和四太、大刘和甘比、四哥和coco的恋情等等。

而麦叔今天要说的这一对,大家将更有发言权,那就是王石和田朴珺相差30岁的恋情,两人从一开始交往就饱受争议,然而这并不影响他们的甜蜜恩爱。

近日,有网友在朝阳798邂逅王石夫妇,只见老王带着娇妻田朴珺一起看展览,立刻引起吃瓜群众的围观。

一边走,两人一边对着艺术品评头论足,不时耳语,毫不理会旁人扫来的目光,完全沉浸在欣赏艺术的和谐氛围里,一副怡然自得的心境,这口狗粮气味浓郁

离开展馆后,王石一手搭在田朴珺的肩上,随后又搂着对方的腰部,轻抚妻子的手臂,一路上有说有笑,真是羡煞旁人啊。

一提起田朴珺,我们一定不会陌生,她并非知名演员,也不是畅销书作家,但名气却不是一般的大。

很多人都把她称作“王的女人”,而她却一直想跟王石撇清关系,觉得自己很独立、很拼搏,却总是被打脸,这也是不少人反感她的原因。

都说讨厌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但对田朴珺的厌恶,大家估计可以列举出100个不同的理由来。

以至于田小姐不管发什么,说什么,下面都有一大群骂她的人:

那田朴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02

故事还得从2012年的那碗“红烧肉事件”讲起,这是田小姐真正进入了大众视野。

王石自从十几年前开始登山以后,就很少过问万科的具体事务,集团日常管理皆由万科总裁郁亮负责。

说到这,不得不佩服王石在经营企业方面很有一套,一家公司创始人兼CEO长期在外的情况下,依然每年照常运转,而且业绩持续翻倍。

这一年,王石在纽约游学,而田朴珺作为陪读,这一幕好像金庸陪同“小龙女”林乐怡一起在外游学,只是当年的金庸老爷子是陪读。

时间久了,加之在异国他乡,田小姐就有了思乡之情,于是叨念“家乡菜”的味道。

旁边的老王就听进去了,拿着电子菜单研究一上午,终于给田小姐做了这道菜,虽然卖相不太好看,但这个不重要,吃的就是心意。

果然,田朴珺随后发了一条微博:

“终于吃到笨笨的红烧肉了,太好吃了!一口气吃了半锅。”

田小姐真有几分女汉子的样,一下子就吃了半锅,而且直呼老王为“笨笨”,如此亲昵的举动,明眼人一看全明白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谁也没想到这条微博会引起轩然大波,随着两人恋情的曝光,各种吐槽和谩骂接踵而至。

田小姐曾在自己的书《习惯就好》里记录过当时的心情,“意外和沉默,是陪伴我整整16天的所有反应,没有眼泪。”

然而,这时的王石却是有家室的人,其发妻王江穗跟他生活了三十年,堪称患难夫妻,而他后来的发迹跟妻家的支持大有关系,岳父王宁曾是男方某省政法委书记。

向来是,共患难易,同享乐难。

这年10月,王石与原配离婚,自己净身出户,据说两人十几年前就没啥感情了。

当然这一波离婚,王石少不了被骂,之前登山就有人说他“不务正业”,如今更是“抛妻弃女”,骂田小姐小三上位,手段下作等等。


03

自此,很多网友都去扒田小姐的黑历史,咱们先按下不表,跟着麦叔的节奏来。

田朴珺1981年生于上海,从小父母离异,母女俩相依为命,青春期的她已经长相很成熟,颇有几分明星相。

大学就读的是中戏,由于父亲不支持她学艺术,给了她一年的学费后就再也不管了。失去经济来源的她,有时不得不天天吃馒头和豆腐乳度日。

为了挣生活费和学费,田朴珺经常出去拍广告,导致缺了很多课。有一天接到校方通知,称她缺课太多,按规定只得退学。

就这样,不满20岁的田朴珺离开了学校,她的中戏梦破碎了。

一段时间后,她接到了香港大导演王晶的邀请,在《神勇铁金刚》担任小配角,这是一部集合了梁家辉、陈冠希、twins、陈小春的搞笑科幻片。

随后又在陈可辛监制的《三更2之饺子》里出演小配角,《韩城攻略》里搭档梁朝伟、舒淇等人,饰演翻译金智英。

在梁洛施的成名作《伊莎贝拉》里也有田小姐,她是杜汶泽众多女友里连名字都叫不出的一位。

多年之后,田小姐出演了《甄嬛传》里的敦亲王福晋,也是一个没啥存在感的角色,这是她最后一个影视剧角色。

后来在认识老王后,田朴珺又跟陈可辛合作了两部片子《中国合伙人》和《整容日记》,不过这回她已担任制片人。

田小姐想跟陈导演套近乎,于是写了一篇《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细数两人的一些暧昧细节,直言自己跟陈可辛熟悉到可以24小时打电话给对方,还知道他出差会带什么内裤…

不过这件事很快被吴君如打脸:

“不用理会什么闺蜜或龟蜜,反正我知道他的心(和财产)归me!哈哈哈!”

同时,陈可辛也否认了跟她是男闺蜜的事,不知田小姐听了是否会脸红,但接下来又发生的一件事,证明她其实并没听进去。

众所周知,王石和褚时健关系非比寻常,所以田小姐自然就跟储老攀上了关系,后面她就写了一篇有关储老的文章,并贴出亲密照片,吹嘘自己跟储老的交情。

结果,分分钟又被储老打脸,老爷子接受《成都商报》的采访表示:

“她(当时)就站在我背后,让朋友照了一张相,我并不情愿,王石在不能不给面子。”

老爷子也不容易啊!

做人嘛还是实诚一点好,不会就不会,没什么丢人的,但如果一味地撒谎,谁也不会喜欢。

当狼来了喊多了,就再也没人相信你,所以后来不管田小姐说什么,人们也不愿意听了。


04

演戏这条路并不好走,田小姐混了几年后,也没啥拿得出手的作品,所以她干脆转行,一头扎进房地产行业,负责麻烦事多多的烂尾楼工程。

工作地点在帝都市中心30公里以外的顺义区,她扮演者一个中间人的角色,帮助项目方和交易方洽谈具体合作事宜及价格等。

乍一看,这样的工作怎么也不适合她,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她一干就是五年,并在这里挣到了第一桶金,让妈妈住进了新房。

2011年,房地产项目结案后,田小姐决定离开这个圈子。

在此之前她已经认识了老王,用她的话来说不希望影响到他的工作,也不想别人以为是他在暗中帮助,于是赴美攻读表演专业。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互相影响彼此成就的过程,尤其王石这样的大佬,以他的资源和人脉,即便他不打招呼,别人还能不卖个人情?

从此,18线小艺人田朴珺,就像坐火箭一样蹭蹭蹭往上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流量和关注。

她可以到创业公司当CEO,也能拍系列纪录片《谢谢你,纽约》,一下子做专栏作者写了好几本书。

然后出入国内外的上流社会,与地产大亨冯仑、怡和家族掌门人、丘吉尔孙女、查尔斯王子表妹、法国第一夫人等各种名流扯上关系。

这一切,自然离不开王石或明或暗的关系,但田小姐却一直在强调:自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所有的一切,都跟王石无关。

前不久,她还登台做了一次著名演讲,标题就很标新立异,“我发誓我这辈子不要依靠男人,我发誓我一定要比男人强。”

这个话就有点过分了,完全把别人当傻逼。

如今的社会包容性越来越强,你直接承认靠着老王的关系,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事业如虎添翼,这个谁会挤兑你。

但你硬是要说,从来没靠老王什么,或许他是没给你钱,但是王石的资源和人脉,却要比钱重要多了,不是吗?

于是咪蒙称,田朴珺重新发明了一种女人,叫独立婊。

顾名思义,指哪些明明靠男人上位,却非要说自己独立自主的女人,就是独立婊。

田小姐不敢正视自己的过去,其实是内心不够强大的表现,这跟她宣扬的独立精神完全是背道而驰。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强者才敢示弱,而弱者只会逞强。

没胸的人,才喜欢用力挤沟;大胸的人,根本不屑露给别人看。

同样,只有弱小的人,才喜欢去跟人争辩是非对错;而强大的人,根本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我们在小学就学过但丁的那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总之一句话,一个人越炫耀什么,就越缺少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