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和解的6个问答

      《1》  这个故事是怎么影响到你的?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又是初恋,而且投入了大量感情,恋爱大概近4年吧!影响到我应该很正常吧!(我还是忍不住想用感叹号)。

   《2》你一直活在被女友忽视被伤害的生活里,你却没有放弃自己,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3》这样的一段经历,让你看到一个怎么样的你?

       我还有爸爸,妈妈,哥哥,嫂子,侄儿侄女,我还有很多朋友,我还有自己的梦想:改变家族的命运,虽然,现在,可能做不到,但未来谁知道呢?万一,一个不小心就实现了呢?那也说不淮啊!不是吗?

        说这么多,好像还不够完整。我心里是这么想的,那我是怎么做到的呢?我把自己沉浸在工作中,游戏中。我的工作是不能丢的,这是我的“饭碗”。虽然,她看不起我的工作,一直督促我换工作,但是,我清楚,这是我需要的工作,她,我恋爱了近4年的初恋,已经放弃;工作我再放弃,我不是真的一无所有了吗?我不能放弃,我要活着,活着,我就得工作。但是工作时,很痛苦,怎么办?内心的痛苦向谁说,恋爱这近一年,我的世界里大多数只有她,她习惯掌控我,我也想掌控她,互爱模式其实也是互相伤害模式。我的朋友,有一些好朋友被我“冷落”了,我的世界里有了她,好像就不能有太多朋友,朋友之间需要的是互相帮助,可是我的爱给了她,再没有多余的了,好像?

       我很爱她,为了她我可以自己一天不吃饭,把兼职(刚来西安时,陌生的城市,为了生存只能做兼职,和她在一起,一直要花钱,只能做兼职,中国式的恋爱,好像都是这样吧!什么都男孩花钱,呵呵!也许,这是我的个人偏见吧!)挣的钱全给她,但是,我很难过,为了一个人,我从遥远的上海来到了陌生的西安,这是否可以算的上一种很大的付出呢?我不想用牺牲,我觉得太沉重,因为我是愿意的。但是,我讨厌每次的付出都是双份,一份给她,一份给她闺蜜,(尤其是在我刚来西安,还没有稳定的工作的时候,我很讨厌,很生气,一次,两次,几次我是允许的,但是,太多次,我就反感了)她们当时住一块。

        我觉得,有必要再说清楚一点,我们从网恋QQ开始的,之前,来过一次西安,见过一次面,这是第二次。之前,一年多都是网恋加异地恋。

      我很辛苦,我很难过,但是,我包容她还小,不懂事,但是,一年多了,之间有过很多次争吵,太多太多次不愉快,我承受不了,我要的不是“女神”,“女儿”,“公主”,我要的是女友,差不多应该是相对平等的关系才是。

         就这样,迫不得已分手,虽然,之前,有过多次,但这次我是认真的,“输血”太多了,我也“缺血”了,并且“贫血”了,我不想累死在这样的关系中。如果不是,不得已,谁会选择分手,那个“王八蛋”会选择分手(请允许我用句粗话,不然,不方便表达我的心情),我知道,我的心很软,人家几句好话,我就妥协了。在两性关系中,我是个没“底线”的人。好吧!我承认,我就是个烂好人,我就是武志红文章里提到的“中国式”好人。

       刚分开后,我烧掉了一件很暖和的羽绒服,那是她送我的,很暖和,很暖和,我很喜欢,很喜欢。可是,我觉得我必须做一件事,告诉自己,我必须分手。那是我内在的自己的心声。我不可以伤害我爱的人,我就伤害自己吧!烧掉那件羽绒服,我告诉自己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一直不敢告诉别人,这件事。我怕别人说我极端,算了,极端就极端吧!我做过的事我承认!我也承认,我很后悔,就像分手一样,但是,好像,事情就应该这样吧!

     我很后悔,我很愧疚,我很无奈,我很渺小,我很自责,我很痛苦,同时,我也很真实。那些最痛苦的日子,是一款开心消消乐的游戏陪我度过的,为了闯关,我花了大概一千多块。之前,我从没在游戏上花过钱,我也不爱玩游戏。但这一次,我叛逆了,我失控了,我“疯”了,我的世界就剩下工作和游戏了。

     我庆幸,我挺过来了,我一次次的挺过来了,烧掉那件衣服,我不再自责了,就算是对她摔掉我送她的第一次生日礼物(手机)的一种回应吧!

      好了,大概,应该讲清楚了吧!

   《4》这种受伤害的感受还会在什么时候来骚扰你呢?

       当我想要投入一份新的感情时,这种受伤害的感受就会袭来。因此,我决定开放自己的心,打开心门,阳光才能照射进来。“黑暗”只是因为没光照射进来,不是吗?

     《5》当这种受伤害的悲伤的感受来到你身上的时候,你觉得它想要怎么控制你呢?当你被它控制的时候,你做了什么事情?

       当这种受伤害的悲伤的感受来到我身上的时候,我觉得我被“淹没”了,虽然,过去一年多了,可是,有时,感觉仿佛昨天,好像没多久一样!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刻骨铭心!那么的清晰!

       当我被它控制的时候!我以前是逃避,转移注意力,玩游戏,看电影,或者和朋友聊聊天,诉诉苦,呵呵!再不行,唱唱歌。现在,我选择面对!一切不过是虚幻的镜像。事情已经过了那么久了,用文字记录下感受就好了!从心里放下就好了,这世界没有谁不开谁,好好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身边人就好了,过去就让它成为过去吧!88。

       《6》如果可以回到被控制的那个场景,你想和那个受伤害的悲伤感觉说什么?你想和当时的你自己说什么?

       如果可以回到被控制的那个场景,我想和那个受伤害的悲伤感觉说:“别那么死撑了,想哭就好好的哭吧!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微笑背后若只剩心碎,做人何必惊得那么狼狈,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尝尝阔别已久眼泪的滋味,就算下雨也是一种美

    不如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痛哭一回!”

    我想和当时的自己说:不要怪别人为什么总是伤害你,问问自己为什么允许别人如此伤害你。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提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你并不比任何人差,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姿态降低那么多,相爱的两人应该是相对平等的关系。

     《7》如果可以回到被控制的那个场景,你希望对方和你说什么?

        我希望她和我说,对不起,我错了,是我对你太苛刻了。谢谢你!请原谅!

       其实,她大概,已经说过了,她也承认对我太苛刻了,也承认我付出比她多很多!只是少了谢谢你!请原谅!

     在这里,我向她也说句话吧!谢谢你!我爱你!我原谅你了!请你也原谅我的重重不是!祝你幸福!过好自己现在的生活,爱过不后悔。谁的青春不迷茫,不是吗?好了,和解吧!8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XIB文件本地化后,如需自定义选择所对应的nib版本,而不是跟随系统环境切换语言,则可通过如下方法: 其中st...
    luowanglin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