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毒手,师徒二人命丧荒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9年11月中旬,在西北一个偏远的小县城里,发生了一起惊天大案,一个小理发店师徒二人,深夜被歹徒劫持至荒原,残忍杀害。以下为采访所得,以第一人称叙述。

01

我是一位油田钻井工,我的妻子是一名理发师,在县城开了一家理发店。虽然生意不是十分红火,但勉强能维持家里的开支。我们夫妻之间,关系十分融洽。休假时,我经常到店里给妻子帮忙。

2009年11月7日,我下班后回到宿舍,准备给妻子打个电话,寒暄几句再休息。每天的这个时间,我和妻子都在电话里互报平安,这是我俩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可是,这天我刚拨通电话,却传来“你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的提示音,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我的心里隐隐不安起来,我又拨打店里的座机,也同样没有打通。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通了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个朋友的电话,请他去我妻子的店里去看一下。

半个多小时后,朋友在电话里告诉我,理发店关了门,他又去了我们租住的楼房,也没有敲开门。

妻子到底去了哪里?我的心更加不安起来,连忙拨通了妻子的亲人和朋友的电话,他们谁也没我妻子的消息。

这太不合常理了,妻子的理发店地点比较偏僻,每天都在晚上十点以后关门。旺季时十一二点关门是常有的事。店里经常只有她和学徒两个人。

我曾经劝过妻子,为了安全,十点以前就打烊。可是,为了多挣钱,尽快在县城里买到自己的房子,妻子一直对我的话充耳不闻。

可是,今天怎么这么早关了门。一种不祥之感涌上我的心头,我给单位请了假,包了一辆车,迅速朝回家的路上赶去。

02

凌晨两点多,我赶回了县城。我首先去了理发店,只见店里的卷闸门完好如初。我又往家里赶去,我多么希望一进家门,就能看见妻子那灿烂的笑脸。

可是,一进门,我就发现卧室显得有些凌乱,像是被人翻过。卧室里的柜门半开着,我拉开柜子,看见抽屉里面的首饰和银行卡不翼而飞。“家里进贼了,妻子真的出事了!”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一闪现,我就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警察赶来后,仔细勘察了现场,发现家里除了我和妻子的脚印外,还有陌生男人凌乱的脚印。

根据警察的判断,窃贼深夜潜入了我家,盗走了家里贵重物品,劫持了我的妻子。

听了警察的分析,我的心里直往下沉,根据目前的情况,我的妻子一定是凶多吉少。

警察封锁了现场,带着我回到可警局,做了笔录。当警察听我说到妻子在理发店还带了一个学徒时,立即派人到学徒的出租屋找人。

不一会儿,消息反馈了回来。和妻子学徒同住一个出租屋的女孩告诉警察,前天晚上,妻子的学徒就没有回来。警察又驱车去了学徒在农村的老家,也扑了空。

03

案情重大,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这个案件实施侦破。

“是什么人如此大胆,竟敢明目张胆地在我们眼皮底下作案?”专案组人员怒不可遏,一个个摩拳擦掌,开始分头行动,想要在最快的时间破案。

第二天下午,案情就有了重大突破。办案人员在城区的一个取款机上,发现前天凌晨两点一刻,犯罪分子取走了理发店学徒的存款,他们立即调取了监控,获得了其中一个犯罪分子的头像。

办案人员通过网络转发和在县城大街小巷张贴公告的方式,大海捞针似的在全县范围内搜捕犯罪嫌疑人。

不久,县医院一位护士前来报案,她声称,前天凌晨,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位烧伤的病人。送他来的三个年轻小伙子,趁医护人员不注意,纷纷溜之大吉。当时,参与抢救的医生就感觉这几个人行迹可疑,可是没有证据,他们没有冒然报案。

当她今天下午交班后,准备离开医院回家时,在医院门口看到告示上的照片,确定了这个人就是半夜送烧伤病人的那三人中的一位,立即前来报案。

护士的及时报案无疑是雪中送炭,警察马不停蹄地向县医院赶去。在急诊室里,见到了那个病人,只见他全身缠满了绷带,只是头部没有受伤。

警察通过医护人员得知,患者虽然烧伤面积大,但他神智一直很清醒。

当警察出现在他的病床前时,他的眼神显得十分慌乱。

警察在病房对他进行了审讯,一开始,他一句话也不说。当警察把他半夜取款的照片拿到他的眼前时,他的心理防线被一下子攻破了,交代了几名同伙。

04

警察掌握了确切的线索,迅速出击,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不到三天,警察就将那三名正在出逃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后,警察连夜对他们进行了审讯。整个案件的始末还浮出水面。

原来,这四名犯罪嫌疑人,李洪涛来自单亲家庭,其他三人来自留守家庭。他们都初中没有上完,就伙同一起,靠偷窃混日子。四个人都曾经被警察处理过,主犯李洪涛不止一次进过看守所。可是他们屡教不改,继续纠集社会上的一些小混混,干一些偷鸡摸狗的勾当。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越来越贪婪。小打小闹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欲望,想在本地干一场来钱快的“大买卖”后远走高飞,一直是李洪涛等人的心愿。

一天,他们无意间碰见我的妻子和学徒收工回家。当李洪涛看到理发店在偏僻地带,附近行人稀少,店里只有我妻子和学徒两个弱女子时,一个阴险毒辣的念头从他的心头升起。

案发前的一段日子里,李洪涛为了摸清底细,经常到妻子的店里理发。每次理发,他都出手阔绰,赢得了妻子的信任。在聊天过程中,李洪涛摸清了妻子的店里和家庭情况。

心地单纯的妻子对李洪涛毫无防备,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厄运正一步步向她袭来。

05

那天晚上,当理发店里最后一个顾客离开时,已经快到十二点了,街上只有过往的车辆,几乎没有行人。

学徒在动作麻利地收拾完理发店里的卫生,妻子在柜台前清点当天的营业款。她们各自干完手中的活之后,一起锁好了理发店的门,互相道别准备各自回家。

突然,李洪涛开着面包车,一个急刹车,出现在她们面前。因为事先认识,妻子以为他要理发,就客气地告诉他,今天她们要下班了,让他明天再来。

妻子的话还没有说完,李洪涛朝后面一摆手,车门打开了,从车上忽然跳下来三名青年男子,就在妻子和学徒发愣期间,三人飞快地将她们两人推上了车。妻子和学徒感到事情不妙,想要大声呼救,可是当她们刚一张嘴,嘴里就被他们用事先准备好的破布塞上了,手也被用绳子绑上了。

夜深人静,理发店附近除了过往的车辆之外,几乎没有一个行人。就这样,这伙穷凶极恶的歹徒,不费吹灰之力,绑架了我的妻子和学徒。

这伙歹徒驾驶着面包车一阵狂奔,车子在荒无人烟的半山腰地方停了下来。此时此刻,妻子和学徒吓得浑身像筛糠一样,不停地颤抖。一个歹徒一把扯下妻子装有营业款的包,递给了驾驶座上的李洪涛。

歹徒又对妻子和学徒进行了搜身,她俩只要稍有反抗,歹徒就对她们大打出手,车里不断传出妻子和学徒妻子的惨叫声,可是,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没有有人能听到。

妻子的金首饰被他们抢走,学徒的钱和银行卡也被他们搜出来了。可是,他们翻遍了妻子的包和衣服的口袋,却没有发现一张银行卡。

李洪涛让同伙取下了塞在妻子和学徒口中的破布,用匕首逼着妻子说出银行卡的下落。当他们得知银行卡被妻子放在了家中时,决定孤注一掷,押着妻子回家取银行卡。

06

凌晨两点多,已经夜深人静,家家户户的窗户里没有一丝灯光,人们都沉沉入睡。

昏暗的路灯下,只见一辆红色面包车悄然停在了我家的租住屋楼下。

我的妻子嘴里被塞了破布,两只胳膊被他们用绳子绑在了后背。李洪涛和一名同伙,一左一右用匕首顶在妻子的腰间,迅速地进了我们的出租屋。另外两名歹徒押着学徒,待在车里望风。

歹徒用刀逼着妻子说出了放贵重物品的地方,用戴在妻子身上的钥匙,打开上了锁的抽屉,抢走了妻子的首饰和银行卡,达到目的后,他们迅速撤离了出租屋。

歹徒们开着面包车,又疯狂的向郊外的半山腰里驶去。到达目的地后,歹徒开始向我的妻子和学徒逼问银行卡密码。

歹徒们欺骗她们,只要说出银行卡密码,就放了她们。单纯的学徒信以为真,很快的说出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

也许我的妻子明白,说与不说密码,横竖都是一死。她坚决不肯说出自己银行卡密码。

李洪涛命令手下,铺头盖脸地对着我的妻子一顿痛打,可怜的妻子,前门牙打落了,鼻子嘴里鲜血直流。可是,她就是咬着牙,不肯说出密码。

李洪涛恼羞成怒,用匕首在我的妻子身上乱扎,她痛得昏了过去。他们折腾到了凌晨四点,还是一无所获。

天快亮了,歹徒们害怕他们的罪行被暴露,决定实施杀人灭口的罪恶。

他们事先早就踩好了点,是山上一个村子废弃的沼气池,离他们当时所处的半山腰不远。歹徒们很快开车到达了目的地。昏迷中的妻子首先被扔进了沼气池,学徒见势不妙,哭着哀求歹徒们放过她。毫无人性的李洪涛一脚把她踢下了沼气池,他们往沼气池里放了一把火。

“轰”地一声巨响,沼气池爆炸了。这是歹徒们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他们四散逃开,一名歹徒没有来得及跑,被炸飞了,身上着了火。李洪涛和其他两个歹徒认为他们伙伴被炸死了,害怕极了。他们准备扔下他逃命,没想到他就地打了几个滚,扑灭了身上的火,爬在地上哭喊着救命。

李洪涛见同伙没有死,把他抬上了面包车,开车返回城里,把同伙扔到医院后,趁着黑夜的掩护,逃走了。

在逃走之前,他们慌慌张张地在取款机上取走了学徒银行卡里的钱。恕不知这一举动,暴露了他们得行踪。

得知妻子被歹徒们残忍杀害的那一刻,我心痛的都快要爆炸了,我恨不得亲手撕碎了这伙歹徒,以解我的心头之恨。

这个案件性质之恶劣,犯罪分子手段之残忍,在我们当地都非常罕见。

法律总归是严正的,主犯李洪涛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其他几名犯罪分子被判处死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