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写作者——《坚毅:培养热情.毅力和设立目标的实用方法》

同学拿到了很好学校的奖学金或者很好的工作机会;

同事绩效优异,完成了高额的公司目标;

朋友成功地戒烟、减肥、跑马拉松;

这些场景听起来是不是非常耳熟?

但是当自己去实践的时候,为什么觉得非常遥远、无法实现?第12期全国RIA线上训练营拉下帷幕,新的战场迎来一批三级之路的新选手,他们能坚持下去吗?有多少人会坚持下去?Kim姐姐是一名孤独的写作者,她加入拆书阵营,一开始的时候,只是好奇,好玩,但是当她许下一个愿望,要完成10000篇拆书稿的目标时,热情横生,梦想拉开序幕。

很多人在人生的路上,有了开始,却没有了结尾。落幕的时候,留下一地鸡毛。在急功近利的生活面前,人们越发浮躁,朋友的成绩越好,人们的羡慕越多,但是自己坚持的动力却永远不足。这是为什么?我们缺了什么?

《坚毅:培养热情.毅力和设立目标的实用方法》一书的作者卡洛琳·亚当斯·米勒(Caroline Adams Miller),她是首批积极心理学硕士之一,一直在成瘾性、幸福与成功等研究领域扮演着开路先锋的角色。她出版过5本书,包括《创造你的很好生活》(Creating Your Best Life)、《我是卡洛琳》(My Name is Caroline)和《卡洛琳的积极生活》(Positively Caroline)等。她还经常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等媒体上发表文章。


她指出:

这些都需要坚毅品质的参与,而且坚毅可以帮你完成的远不止这些。

坚毅是指充满热情地追求艰难目标,那些目标使人受到鼓舞,激励他们变得更很好、勇于承担风险,过上想要的生活。

坚毅并不是简单的坚持,抛弃“虚假的坚毅”“倔强的坚毅”和“自恋的坚毅”,你才能离目标更近。

坚毅让你拒绝平庸,勇敢地跨出舒适区,而不再感到犹豫和恐惧。

坚毅的品质还能帮助你

●扭转毫无热情的生活状态 ●提升幸福感

●学会如何设立目标     ●培养耐心

……

12期有很多优秀的学员,有人坚持从第一天入营开始,就每天准时写作业,有人中间退出,有人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办法准时提交作业而留下懊恼、后悔,也有人对此不屑一顾,但是,在180多名学员中,她们中间一定有象Kim姐姐这样的学员,许下目标,产生热情,调节自我,即刻执行。

Kim姐姐从入营开始,坚持日更,不知不觉中,已经保持基本上每天拆一个片段,学习一小节内容,甚至更多。她也坚持写作,一个人默默地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这是什么?

这是坚毅!

卡洛琳·亚当斯·米勒说:

充满热情地追求艰难目标,那些目标使人感到敬畏和鼓舞,激励人们变得更优秀,在情感上更加丰盈,勇于承担风险,并且过上他们最好的生活。

她还讲述了一个自己的故事,她儿子的故事。一个意外地因为坚持游泳而最终获得一份好职业的故事。故事中,她并没有过多的描述坚持的过程,但却深刻地思考了原因。然后,她惊奇地发现,因为千禧一代的原因,所以,人们已经逐渐丧失了坚持的毅力,不切实际的幻想,毫无目标的散漫,害怕承担风险,感情脆弱,所以,才导致员工管理问题日渐变的严重。心理的脆弱,承受能力的脆弱,让人们失去了精神力量的支持,不堪重任,急功近利。

因此,一种新的挑选候选人的标准正在被发现,并得到重视!那就是——坚毅!G——R——I——T!

而且这种观点正在扩大影响,得到更多认同和认可,Grit(坚毅)这一概念逐渐席卷美国教育学界。它最初提出者华裔美籍心理学家安杰拉·达克沃斯(Angela Duckworth)自2007年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对坚毅的研究,并因此获得了2013年度的麦克阿瑟学者奖。该奖被视为美国跨领域最高奖项之一,颁发给那些在各个领域持续进行创造性工作并显示出非凡能力和前途的人。

安杰拉·达克沃斯

所以,在Kim姐姐的故事中,Kim姐姐其实就是在刻意练习和培养自己坚毅的性格。

12期的结营学员们总在问,到底是选择重要,还是努力重要?

Kim姐姐想告诉他们,在不确定、高变化的时代,选择会变,努力不一定有效,但如果有坚毅的性格,就总有机会成功!

以学员寒雪的案例来说,她的1-1预备表已经准备了七稿,但一次线下过级都没有开始。她的师父对此非常迷惑,寒雪本人也很沮丧,并发信息向Kim姐姐求助。Kim姐姐说:“路是你自己选的,目标是你自己定的,师父是你自己拜的,任务是你自己做的,谁也帮不了你。”

第12期全国RIA线上训练营结营了,但是人生的旅程,并没有因此而结营,是终点,也是起点,在一个迷茫的年代,选定目标,心生热情,一直开始,这比什么都重要!

卡洛琳·亚当斯·米勒的故事还在继续,最终她儿子获得了理想的职业。并因此而幸福的工作。卡洛琳·亚当斯·米勒的总结是:

这些公司并不是看重求职者的平均成绩和暑期实习的表现,而是希望求职者像我儿子一样,培育一种持续多年的热情并坚持从事这项活动,即使在艰难的时候也不放弃,而且这样做的唯一回报常常是对自己的不放弃感到满意。各公司的想法是,假如这类求职者已经学会如何勤奋学习、克服失望,能在无人表扬时坚持下去,那么,他们将成为那种经过训练后能够做好各种事情的员工。

无独有偶,耶鲁北京中心创始主任,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全球青年领袖,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联合发起人李恩祐也说过:担任耶鲁大学面试官十余年,我面试过的学生不计其数,我的切身体会是,拥有坚毅的品格、自我认知的能力和“成长型思维”模式的学生更容易脱颖而出。

那么,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培养坚毅的品格呢?从Kim姐姐的故事来看,她想告诉第12期全国RIA线上训练营的学员,从以下六个方面,去培养,也许可以拥有坚毅的品格!

1、培养热情

2、设定目标

3、调节自我

4、构建自信

5、承担风险

6、维持耐心

孤独的写作者,拿什么来完成你的任务?——10000篇拆书稿。

热情、目标、自我约束、自信、坚定、耐心,不怕艰难,不怕风险,一直坚持,拆书、学习,孤独的灵魂,将越拆越美丽!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