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第一章    银河霸主

第一章    银河霸主 “启动水车镜像计划,疏通对方的堵塞攻击。” 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自己的房间床上盘膝而坐,眼睛上面戴着一副眼镜,正在那里对着自己的电脑下命令。 这副眼镜可不是平常随处可见的那种近视眼镜,这可是一副集成了当今最尖端技术的操作系统,它利用眼镜支架作为和使用者交换信息的通道,只要使用者将它戴着,它就会自动识别使用者的企图,得益于成熟的人工智能与高速处理器的合作,它能够实时处理使用者的指令,分辨那一句话是对自己说的,那一句话是和别人交流。 其实,这个眼镜系统实际上是可以读取使用者的脑电波,并且将它们转换成文字或者语音,在眼镜镜面上的显示屏上面显示出来的。 当然,很多人为了隐私保密,一般不会考虑这样操作,大部分人都会拒绝系统读取自己的脑电波,因为一个人的脑海里面装着什么东西,这可是千奇百怪,说之不尽,很多东西可是不能够拿出来公之于众的。 “水车镜像已经启动完成,对方的堵塞失败,目前网路状态良好。” 眼镜里面的显示屏分成几个区域,一个主屏幕显示人机交流的实时状态,左上角显示不明对象的堵塞攻击状态,左下角显示网路状态,右上角显示执行结果,右下角显示自身安全状态,所有的一切一目了然,尽收眼底。 “打开新窗口,建立安全路径,屏蔽任何人的窥探,在联邦银行建立个人账户。” “安全路径建立完成,请给出下一步行动指令。” 小男孩的指令下达之后,原来的窗口自动移动到一边,并没有关闭或者隐藏起来,而是缩小了一点点,而在原来的地方,系统打开了一个新窗口,按照小男孩的指令建立一条链接到联邦银行的安全路径。 并且打开联邦银行的客户管理软件,正在建立账户。 “请提供你要注册的名字或者身份识别码。” “名字:无穷,使用符号表示。” 这样的名字按照正常情况下来说,是不可能在联邦银行建立自己的账户的,因为不可能有谁会叫这样的名字。 不过现在可不是银行的人在工作,干活的人是电脑,指挥者是小男孩,对于他来说,没有不可能。 ………… “指挥官,你来看看这个。” 一个工作人员转头对着旁边不远处的指挥官说道。 “我只是一个打酱油路过的,顺便把你们的马路打扫打扫,请别感谢我,也不要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 “这个家伙是什么人?找到他。” 指挥官强忍着怒火说道。 看到屏幕上的这条信息的时候,整个办公室里面的人都是极度无语,这句话充满了自负和傲慢,哪怕是隔着屏幕,所有人都似乎看见了对方的嘴脸。 一副欠揍型! “指挥官,我们无法找到他的地址。” 工作人员报告。 “什么样的地址,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就没有一个人能够找到他么?” 在联邦军事委员会的一栋大楼里面,因为不久之前遭到了银河霸主的恐怖袭击,整个军事委员会严阵以待,如临大敌。 这可不能够怪他们小题大做,因为银河霸主的每一次出手,都给联邦政府造成巨大的破坏。 物资损失可以先不谈,可是人员伤亡真的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每一次进攻,联邦政府都损失惨重。 尤其是最近五十年,银河霸主频繁进出于联邦政府网络,不但大大的加大了平民伤亡,而且还严重打击了政府的威信。 可惜的是,他们每一次都只能够被动防御,没有什么办法进攻对方。 因为他们连对方的地址都找不到! 没有办法,只好积极防御。 可是防御也作用有限,强大的银河霸主不负其名,出手的姿势犹如幽灵船,神出鬼没,令人防不胜防,而且银河霸主的技术对比联邦来说更加先进有效。 所以很多时候,联邦军事委员会的指挥部形同虚设,作战人员疲于奔命,几十年的时间里面,犹如过了几百年一般,人员换了一波又一波,可是在这里,每一个人都度日如年,许多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来到这里之后,最多半年,就已经白发苍苍,身体严重透支了。 这还仅仅是面对银河霸主的进攻,而且很多时候,对方不过是一个人出手而已。 而在更加遥远的太空之中,仙女座外围的防线上面,由多个联邦组建起来的联合舰队,和银河霸主的军队在如火如荼的战斗着。 他们在这里正面交锋,尖峰对决。 旗舰对抗,护卫相杀。 隐匿进攻,十面埋伏。 偷袭,反偷袭。 围攻,反围攻。 太空足够大,容得下人类文明的所有。 但是却容不下贪婪的心,有的人恨不得将整个宇宙捏在自己的手里面。 人类文明的智慧,在这里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最尖端的科技技术在这里得到了最大化的释放。 当科技进步的成果被战争表达出来之后,每个人都可以在士兵的眼睛里面看见自己的灵魂。 “对方使用的隐匿技术从来没有见过,和我们没有交叉,无法扫描。” 一个头发花白的年轻人报告:“对方的出现次数很少,而且每一次闪现时间极其短暂,只有不到零点零一八纳秒,这是十分罕见的技术,和联邦精英学院的周哲明教授提出来的数据位移似乎有些相同之处,可是比他的还要先进很多。” “继续扫描对方的数据,无论是再怎么小的数据都行。” 指挥官是一个中年人,按照人类的标准来说,他还是年富力强的时代,可是在和银河霸主的战斗之中,过早的消耗了太多的生命,现在的他看上去也不年轻了。 不过他的行动能力可不差,反应能力也挺快:“外事立即联系周明哲教授,告诉他这是一级军事授权,马上派直升机将他接过来。” “指挥官,他消失了。”工作人员报告:“他似乎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现在沉默了,这样的话,除非他自己愿意让我们看见他,要不然的话,我们将永远失去他的消息。” 听到这里,指挥官整个人真的是焦头烂额,又是失望,又是憋屈。 先是银河霸主的人进攻联邦军事委员会的网络系统,企图探查联邦的虚实,当然一直以来他们都没有得逞,虽然说他们的技术实际上没法和银河霸主的人相提并论,但是仅仅是防御的话,手段也不少,几十年了,银河霸主每一次都造成很大的破坏,可是真正的资料还是牢牢的掌握在联邦军事委员会的手里面,这也是他们在仙女座防线上面能够苦苦支撑的最大依仗。 他实在是不敢相信,要是哪一天一不小心,被对方攻破防线,取走重要的数据,后果的严重性简直是不堪设想。 “银河霸主的人什么情况现在?” 指挥官将重点转移到银河霸主的身上,既然刚刚对方能够帮自己将银河霸主的人逼退,那么就有可能是自己人,虽然对方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人,可是从表面上看来,总比银河霸主的人好一些,至少他没有对联邦发起进攻。 “银河霸主的人好像是进入了无边的大海一样,虽然进攻没有停止,可是却没有什么作用。” “指挥官,周明哲教授已经来了,现在在会客室等你。”外事的一个女孩子来到指挥官的面前报告:“你是现在出去见他,还是等一下。” “不。” 指挥官说道:“直接让他进来,我们今天要找一个人,有可能只有他才可以做得到。” “是,我马上去领他过来。” 女孩子朝着指挥官敬了一礼,转身出去。 “指挥官,好久不见了。” 不一会儿,出去的那个女孩子带着一个精神抖擞的学者型老头进来,一看见指挥官,他就笑着打招呼,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听说你们现在遇到一点麻烦?” “是的。” 指挥官干脆利落:“周教授,我们发现一个信号,每一次闪现的时间不到一纳秒,而且只出现了不到两次,根据我的工作人员报告,这个信号的状态和教授提出来的一个最新的研究有点相似,所以我现在需要教授的帮助。” “我的研究还在文件夹里面等经费呢,你怎么可能会看见?” 周明哲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要不是相信指挥官不会乱开玩笑,他还以为自己正在被他忽悠呢:“你将数据打开让我看看。” “嘿嘿嘿,真是不可思议,对方的信息是从你们的服务器发出来的。” 当在那两个闪现的数据里面找不到东西之后,周明哲将目光转向那一段话,追踪他的来源。 谁知道有趣的事情出现了,目标直指联邦军事委员会的服务器! 这一刻,哪怕是他也不得不擦了擦汗水,表示压力不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我爸妈是菜市场卖菜的,怎么把菜卖好呢? 答:让客户对你父母产生信任感,是关键!到谁家买菜不是买?那要做好的就是...
    你做饭我捣乱阅读 125评论 0 0
  • 古城的天慢慢的凉了,心也凉了! 曾以为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竟然也发生了。三年的经历犹如电影般,在这几天快进了好多...
    e6b8e943cd8e阅读 207评论 0 1
  • 航拍县城遭水淹 多拍农村田地边 庄稼饱穗淹在田 农民受灾最直接 面朝黄土背朝天 每年此时空悲切 含辛茹苦一年年 洪...
    王小永_6be2阅读 165评论 0 0
  • 缓慢的钢琴曲,昏暗的灯光,在空气中渗透的玫瑰花香中,我慢慢享受这段漫长的旅程…… 五成熟的牛排蔓延出阵阵血的香气,...
    ICE__cold阅读 13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