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致闺蜜:不说对不起

致闺蜜的背景介绍

       之所以要写一个背景介绍,是因为如果单纯的去读下面的文字,你们可能体会不到我们当时彼此间的那种深深的无力感,那种掺杂着心疼,内疚和无奈的复杂感情。

        我有三个从初中时期一直到现在的好闺蜜——洛琦,米妮和筱乐,那时的我们生活很简单,只是凑在一起傻玩,听着周杰伦的七里香,林俊杰的江南,谈论的也是周杰伦和蔡依林等明星的和班里的八卦,总之八卦多一些。还有一些所谓的梦想,曾经的我们总是在一起幻想着我们四个人上同一所大学,住同一个宿舍,那样的日子会有多开心。可是,事与愿违,初中升高中的时候,我们全部分开了,高中那个阶段似乎每个人都十分叛逆,分裂,忙着学习的,忙着恋爱的,忙着叛逆的,似乎每个人在那段时间里都变得很奇怪。当然不管是眼里只剩下学习的还是只剩下叛逆的,每次聚会依旧不会缺席。但真正感情特别好起来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大家各奔东西,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城市,洛琦那时候最是叛逆,选择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地方读书,其他的虽然同在一省之内,但见面依旧成了奢侈。但每年的寒暑假是我们最好的时光,我们从不同的城市汇聚到一起,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分别后毫无陌生感,尽管各自的生活中我们都缺席了一部分,但似乎并不影响我们的关系,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各自的不快乐都是一语带过,反而是那些开心的小事情,讲起来一件接一件,每个人都希望其他的人看到自己的快乐。而我们的话题也变成了就业和婚姻,讨论着以后可以在一个地方工作,租住一间屋子,那样的生活会有多美好。

        可是幻想终究只是幻想,这样的事情在我们长大以后,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可能。大学还未读完,洛琦就选择了先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们其实还是有些惊讶的,她是那种性格特别洒脱的女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很闯荡,最不应该能够这么早接受婚姻的束缚的,可是她说这个男孩对她很好,之前她很任性也分过手,去了那么远的地方读书,可是假期回来,她就被那个男孩感动了,决定放弃学业而选择这个男孩,在我们看来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就这么发生了,女孩的父母很是开明,尽管男孩的家庭条件不如女孩家的,但还是觉得这个男孩比较值得托付终身吧。女孩家为房子付了首付,这样,两个人便结为连理。作为闺蜜,毫无疑问,我们是作为伴娘出席,那样喜悦的日子,我们也能感受到那份幸福与喜悦。婚后的日子还算平静,男孩对女孩真的很好,她想吃的东西,不管多远,他都会带她去,或是买回来给她吃。后来男孩凭借自己的能力赚到一些钱,他们买了车,过了段时间,又换了更好的车,其实我们几个是比较羡慕她这样幸福的,也替她开心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可惜,婚姻的维系似乎不能永远如恋爱般一直保鲜,在有了孩子以后,两家人的介入,名义上是照顾孩子,可是多多少少还是影响了两个人的夫妻生活,尤其是孩子还小一直需要人来照顾,洛琦很爱孩子,所有事情都亲历亲为,同样这样也让她很累,何况年轻的一辈与父母一辈多少还是存在代沟,尤其在如何养育孩子方面,渐渐的洛琦越来越累,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很累。这个时候她应该很希望男孩能够给予她更多的爱和照顾吧,可是男孩并不能理解作为一个母亲的疲惫,他一有空闲时间便会出去与朋友相约,而原来爱玩的女孩却不得不在家里照顾孩子,情绪上的疲惫让她越来越多疑,总是觉得男孩在外面很可能会出轨,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经常被爆出出轨新闻的时代,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变本加厉的指责男孩,不顾孩子与她,只知道自己去玩,其实还是心底的不信任让她言语越发刻薄,男孩一时觉得女孩无理取闹,也越来越无法忍受。终于那句“离婚吧”还是脱口而出,不知是谁说的,只是当我们知道的时候,洛琦只是轻描淡写的在我们的群里说她要离婚了,我们当然相劝,可是又不知道怎样劝,我们不知道事情是怎么演变到今天这种地步。

        我们内疚,难过,无奈,我们都知道她说出这句平静的话的时候,是多么渴望能有我们的一个拥抱,可是我们除了用没有任何温度的文字去劝解,去支持,我们连一个简单的拥抱都给不了。我们在四面八方,只是都不在彼此身边。我们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们彼此自诩是最好的闺蜜,那些年我们快乐难过都互相分享,还记得洛琦生下小宝宝的那天,已经疼得快没知觉的她,还是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报喜,听着她虚弱的声音,除了心疼与激动,似乎也是什么也做不了。还记得米妮后来跟我讲她失恋的时候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当时又赶上亲情上也出了些问题,而友情那是出现裂痕,当时的朋友背叛了她。听完之后,我哭了,哭着说“你那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她也跟着哭了。是啊,告诉我们又能怎样,除了倾听,我们似乎什么也做不了。还会跟着难过,很多时候,很多个瞬间,我们都是充满了无力感。

        还记得我在千里之外读书的时候,当时受了些委屈,筱乐打电话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在那边受了委屈,我却什么都做不了,真是好无力”。听完一瞬间泪奔,同时心里却安定很多,有这样的一群人无论距离多远,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心都是与你在一处的,那个瞬间,你不再是孤立无援的,你不再是一个人,你有这样一群朋友在心里默默的惦记着你,即使不能参与的另一部分生活,甚至不能在你受委屈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可是一句“我在”胜过千言万语,胜过任何支持,这是精神上的支持,也是心灵上的慰藉。

感谢青春年少的路上有你们,即使长大分开了,因为有你们在,我不孤单。

画的不太好,还好可以后期P图。图片意义“加油”

       基于上述的简单背景介绍,或许你会明白,当时在听到洛琦说要离婚时 ,我有感而发写下的下面这些话:

还小的时候,天真的以为好朋友就是可以一辈子陪伴到老的;

长大了以后,我们各自奔向各自的天地,只能在放假的时候见上一面,延续上一年没聊完的话题;

平时,偶尔彼此问候,因为我们都把彼此放在了心底,祈祷着彼此幸福;

可是,我的幸福没有你的参与怎算幸福,我的难过没有你的拥抱怎算安慰;

作为闺蜜,我们都是失责的,我们互相欠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在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我只能在远方心疼却又无能为力;

付不起,在你失恋痛哭的时候,我只能在电话中简单安慰,连一个温暖的拥抱都给不了;

对不起,在你一次次的失望中,我没能及时问候,倾听诉说,而是以各种忙为借口,以将你放在心底为借口,失去了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我不在身边的机会;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如果我们不曾长大,

如果我们还在一起玩耍,

如果我们没有奔向各自的远方,

如果我们早一些懂得那不想面对的结局

如果没有如果,

我们终将只能将这份深情厚谊放在心底

在某些寂寞寒冷的夜晚温暖自己

这或许才是你的意义

暖暖的

是你们带给我的感动

也是我不愿掉落的眼泪



图片与文字均为原创,请尊重原创,喜欢就支持一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