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平凡

初三时,老师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

当时很多人都说了自己各式各样的梦想

轮到我同桌,她说:“我的梦想是平凡。”

老师对她的答案非常赞许。

当时我很不解,为什么大家都想出人头地,而你却想平凡

直到后来,当我经历更多,我才知道平凡,其实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

顺道说一句,我这位“梦想平凡”的同桌,现在在北京大学,读着喜欢的专。


刚上大一时,我就被忽悠着加入了学校的校媒社团

当时“非常优秀”的部长对我们进行培训

她说:“当你去采访一个人之前,你应该先上网了解关于他的所有信息,

并且查到他的所有社交账号,到他的账号里面去了解这个人。

如果这个人是你身边的人,你可以要到他的微信账号,查看他的朋友圈,了解他的兴趣、爱好等等信息。”

讲台下一众小白听了不禁满满的佩服,我也努力这么做


后来有一次采访一个保研北大的学长,我也脱口而出:

“你平常都在宿舍做饭,那你的拿手菜有哪些?”

现在想想,如果是我,我应该会有隐私被侵犯了的感觉吧

是的,我提前搜了关于他的所有采访、新闻

也翻看了他的朋友圈,还从他的同学那里了解他

作为一名校园记者,我是应该这么做的

但是如果有人这么对我,我恐怕会很反感吧


嗯,我一直不喜欢在一些社交场合表现自己

也许是因为曾经太突兀而被当作“出头鸟”狂打

也许是那位师姐的话给我的影响

我实在是不愿意让别人通过朋友圈就给我打标签


大一时,我的朋友圈全是快乐的事情

我希望我能塑造一个很阳光、很健康的形象

有一段时间,我全是转发有深度的文章

我希望我能塑造一个思想很有深度的形象

有一段时间,我把朋友圈完全关闭了

我不看、也不发,因为我想和这个世界隔离开来

有一段时间,我关了朋友圈

但是我会发,也不去看评论、点赞

当然,现在的我,想发的时候发,不想发的时候安安静静

我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但是我知道,别人眼里的我,和我想塑造给别人看的我,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不想别人通过朋友圈来判断我,我只想平平凡凡


平凡有什么不好呢

我没有好看的长相,没有优越的家境

我没有拿得出手的才艺,也没有一定要去坚持的爱好

我不是非常有名的学校毕业的,也没有机会出国看世界

我每天的生活平淡而单调

但是我内心也不慌


我喜欢独处,哪怕一个人窝在房间里发几天呆

我也喜欢群居,和朋友们一起吃吃喝喝玩闹

我喜欢待在家,叫着外卖上着网

我也可以走出家门出去玩

虽然我是路痴,但是我也善于问路

很少的人认识我

我也没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多年下来,那些当初觉得会当一辈子好朋友的人

也逐渐被我挪到“虚伪”的行列

就那么几个朋友,就那么两三个玩伴


没有人认识我,我很平凡

但没什么不好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