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8位高学历港姐:郭蔼明学历最高,竟然是机械工程学硕士

近日关于翟天临的瓜相信吃的不少了吧,其实娱乐圈高学历的演员还是不少的,比如经常被拿来比较的《武林外传》的秀才喻恩泰,两者一对比,真的是高下立判。作为香港电影爱好者,发现不少香港小姐也都拥有高学历,一起看看吧!

1、郭蔼明

目前是学历最高的港姐,美国加州大学机械工程学硕士,郭蔼明的演艺事业和爱情也比较顺利,第一部电视剧就碰上了《大时代》,就遇到了自己的老公刘青云。然后第一部电影搭档李连杰,出演《方世玉续集》,当年的颜值一点不输李嘉欣。之后又和张达明合作了《状王宋世杰》,和谭耀文合作了《方德与苗翠花》《李小环与苗翠花》,都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往往提到娱乐圈恩爱夫妻的话,刘青云和郭蔼明夫妇一定上榜,相识相恋几十年,依然恩爱如初,着实令人羡慕。

2、陈法蓉

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是最具都市气质的港姐,电影上面和许多大咖都合作过,比如和星爷合作《赌侠》,和刘德华合作《至尊无上2》《龙腾四海》等,电视剧上面,时装剧有《人在边缘》《巨人》《廉政追击令》,大多是干练职业女性,非常有气质。古装剧有《小宝与康熙》《水月洞天》《天下第一》等,大多是温柔善良的类型,极具古典特质。虽然目前还是单身,不过陈法蓉的生活倒是多姿多彩,经常和朋友聚会,有时还带父亲旅行。

3、李美凤

和陈法蓉竟然是校友,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系,被誉为最骄人电眼港姐。李美凤虽然是港姐,不过当主角的次数并不多,大多以配角的形式存在,比如和星爷合作的《望夫成龙》,和元彪合作的《新碧血剑》《画中仙》,和周润发合作的《公子多情》以及和邓光荣合作的《再战江湖》等。李美凤有两段婚姻,第一任丈夫是香港著名填词人林敏聪,两人离婚后她嫁给了富商郑翔中,如今生活幸福美满。

4、袁咏仪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是最幸运的港姐,一开始她的演艺之路也比较顺利,在金像奖上上演帽子戏法,连续三次摘得奖项,第一次是最佳新演员奖,之后两次最佳女主。合作的对象也都是大牌,比如周星驰、刘德华、成龙等。也许是成名来的太快,也许是性格如此,后来遭到封杀,新世纪之后在电影圈难有作为,不过电视剧上面倒是又开了花,和赵文卓合作《花木兰》,和张卫健合作《方谬神探》等。令人称道的还有她和张智霖的婚姻,也是娱乐圈少有的模范夫妻。

5、佘诗曼

毕业于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大学,曾是TVB六大花旦之一,另外五位分别是蔡少芬、宣萱、郭可盈、陈慧珊和张可颐。佘诗曼一直是演技派代表,出演过不少金庸武侠剧,诸如《雪山飞狐》的苗若兰、《碧血剑》的阿九、《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时装剧也有《使徒行者》《刑事侦缉档案Ⅳ》《美味风云》等。当然也绕不过宫斗剧,早年是宫斗剧鼻祖《金枝欲孽》的尔淳,然后又凭借《延禧攻略》娴妃在内地圈粉,真的是有演技到哪都不怕,期待她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6、郭羡妮

毕业于西蒙弗雷泽大学,长相上偏古典美,对她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寻秦记》的琴清身上。当然了,她还有《洛神》的郭嬛、《帝女花》的昭仁公主、《牛郎织女》的织女、《覆雨翻云》的靳冰云等经典角色。郭羡妮当年的绯闻有点多,对她的事业也是不小的冲击,不过自从嫁给内地武术指导朱少杰之后,重心转移到了家庭。

7、徐子珊

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日语系,和胡杏儿、钟嘉欣、陈法拉被誉为TVB新四大花旦,演技不俗,能驾驭不同类型的角色,比如《甜言蜜语》的唐棠、《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的路嘉美、《少年四大名捕》的桑芷妍、《仁心解码》的莫敏儿、《雷霆扫毒》的陈家碧等,至于电影方面,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有《跟踪》的猪女了。

8、胡杏儿

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也是TVB演技派的代表,因《流金岁月》弱智女孩丁善茵受到关注,之后从配角到主角,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诸如《我的野蛮奶奶》的田力、《肥田喜事》的何美田、《万凰之王》的佟佳·沅宛等。当然在内地也有代表作,比如《美人心计》的吕鱼、《那年花开月正圆》的胡咏梅等,至于感情上面,最为人熟知应该就是她和黄宗泽的恋情,不过两人没走到最后,2015年胡杏儿嫁给了某猎头公司老板李乘德,2018年10月刚生下宝宝,2019年1月29日又官宣了二胎喜讯,祝愿她永远幸福。

除了上面介绍的之外,还有向海岚、周嘉玲两位港姐也是高学历,当然也有不是港姐的高学历女演员,比如宣萱等,话说你们还知道香港影坛有哪些高学历的明星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