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医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上有马云的一个段子,作为电商的他,可说是三句话不离本行!

    当然,还不知道是否真是马云的原创。反正,逗逼透鸟......

    马云说:医院要是能使用支付宝就好了,付款后就诊,治好了再确认支付,态度不好就给个差评,这样医院的服务态度会好很多,医生护士跟在屁股后面嬉皮笑脸的:“亲,给个好评呀!”要没治好,就TMD申请退款,这样,医疗改革就完善了。亲们,  同意的举手,赞一个吧!

    沙雅达人当然点赞!因为在看病难的当下,这个方案不失为最佳。亲不见,许多人因为治病而一夜返贫。所以,一些农村老人索性在家等死,根本不去医院求治。更有些人,为了不替子女增加负担,走上了自我了断的绝路,一死了之。当然,有求生欲也是人的本能。所以,这特色中国,便弄出了,艳良锯腿、草药熏女、自制透析机等等,一个个的奇葩来。

  按说呢,一个GDP世界第二的负责任大国,搞一个全民免费医疗,应该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印度、巴西都做到了,你中国为什么办不到?在这个问题上,陕西省神木县就搞过一个《神木县全民免费医疗实施办法(试行)》。可惜,推出这个试行方案的神木县的县委书记,郭宝成,就此被免了职。郭宝成说:我们神木,搞全民免费医疗,一人一年报销额度从400元起到30万元止,一年下来,人均才400元,也就是一个县少盖半座楼、少修半条路的事,哪个县掏不起这个钱?其实,关键不是你有没有钱,而是一把手的执政理念问题........

  好一个,关键是一把手的执政理念问题!事实上,只要一把手点头,中国有神马事儿办不成?尤其是,全国三公消费已经达到9000亿元,稍微挤一下,不就完全解决了。再说呢,如果出访时,少撒点币给那些比咱富的多的国家,不也就解决了吗?哈哈,又是然并卵,郭宝成这一构想,都成了他个人的滑铁卢。所以,神马也就不说了。

    当然,沙雅达人所以点赞马云的这一构想,至少,它是可以治治标的!它能让医生,不是总把治病救人当作敛财的手段。在这点上,周立波的脱口秀,总结得十分到位。周立波说的是,当今医院与强盗的区别:

  强盗通常只在晚上作案,

  医院却全天候抢钱;

  强盗风里来雨里去四处流窜,

  医院冬天暖,夏天凉,环境优雅;

  你把钱交给强盗是为了活命,

  你为了活命而把钱交给医院;

  强盗只能抢光你身上的财富,

  医院却能抢光你一生的积蓄;

  强盗只会逼你掏钱,

  医院却能逼你借债;

  你碰上强盗作案可以破财消灾,

  你碰上医院抢钱却得倾家荡产;

  强盗作案时胆战心惊小心翼翼,

  医院抢钱时理直气壮无所顾忌;

  强盗还怕你人多势众,

  医院连民工也照抢不误;

  你被强盗抢了可以报警,

  你被医院抢了只能认命;

  强盗作案时把自己打扮成魔鬼,

  医院抢钱时把自己伪装成天使;

  强盗抢光你的钱他逃跑,

  医院抢光你的钱你滚蛋;

  强盗钱抢多了叫数额巨大得枪毙,

  医院钱抢多了称贡献突出受表彰;

  你把强盗杀了叫正当防卫,

  你在医院宰了医生叫违法犯罪;

  医院一辈子也许不会被强盗抢,

  强盗一生中肯定会被医院抢;

  医院上辈子肯定是强盗,

  强盗下辈子一定想当医生。

  沙雅达人除了一声叹息,更要说一声:为了天下苍生。医生们!积一点德,如何?

(2016.2.1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