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的往往只是自作多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她认识是因为她也很喜欢吉他。那时候我们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不过部门不同所以业务上没有往来。我这个人不善交际,所以工作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下班。

她说对我的第一印象以为我是女T,结果发现我是个男生。那时候我还比较眉清目秀吧,不像现在这般野人模样。

和她第一次接触是因为下班时的一场雨。

我没有带伞的习惯,所以只能在写字楼里等。其实那天的雨并不大,如果我知道后面的故事,我一定不会等在那里。

她看到我站在那,过来问我:没带伞?

我点点头。我以为她只是客气客气,没想到她说:你等一下。

大概过了一两分钟吧,她拿着一把伞跑过来对我说:和同事借了把伞。

我问她:你也去地铁站么?

她点点头说:一起走吧!

我已经忘却了路上我们说了什么,只记得她问了我星座的事,我告诉她我是天蝎,她对我说她是处女座。那天的她穿着一双小布鞋,地上的雨水浸湿了她的小脚丫。一路上都是她为我打的伞,也是唯一的一次。

往后的几天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的安排,我只记得连续差不多一周的雨,而且都是在晚上下班的时候开始下雨。我们很有默契,就像说好了一样一起下班。我从为她打伞,晋升到她把伞放到了我这里。

那时的她,有男朋友。

事情是这样的。

她的初恋是一个唱歌剧的,也是天蝎座。而她为初恋几乎付出了全部,最后却做了那个男生N年的千斤顶(换备胎时用的)。后来遇到了现在的男友,她的男友并不优秀,长得也不帅,个子也不高,但是当时她只是想找一个爱自己的人,是想用新的感情忘掉上一段不愉快的恋情。于是两个人在一起两个月就开始了同居生活。但是两年过去了,她发现自己似乎并不是那么在乎男朋友。甚至一起吃饭时都没有主动给男友夹过菜。而且她的家人也并不同意现在的男朋友。所以她在犹豫不决中决定再等几个月放了年假各自回到家时,再和他分手。然而当她遇到我的时候,却开始不淡定了。按照她后来的说法,是因为我太像她的初恋,我说过的话喜欢的东西都和她的初恋一模一样。所以她和男友因为我,提前分了手。

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开始。

即便知道那是一团火焰,我却也做了一次飞蛾。有的人说不上哪里好,但真的谁都替代不了。而有的人从来不敢心动,一旦爱上,往后余生都不会忘。

她是湖南娃,但并不是太能吃辣,反而我这个北方人倒是对辣情有独钟。她吸薄荷烟,喜欢喝果酒,我记得她总是带我去喝一家酒吧的蔓越莓鸡尾酒。她对衣服很有品味,总是嫌弃我不会穿衣打扮。她几乎不听中文歌,特别喜欢电影《唱街》里的音乐。她介绍给我的电影如果我不马上看她就会很生气。她说我比她男友强的一点是我知道她生气的原因。我得承认她很难让人猜透,我能了解她生气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情商有多高,而是因为我太爱而已。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往往我以为的事情,真的只是我以为。

直到最后她都没有承认我们在一起过。我们的每一次牵手,每一个拥抱,都不足以说明我们在一起过!

他们分开以后,他过生日,想找她吃饭,她只是告诉我一声,并没有征求我的意见。我承认我犯贱,我说:你去吧,你和他分手他也挺难受的。我的内心告诉我自己,这没什么,吃个饭而已。当然了,那时他并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我的犯贱,也就是从他过生日开始,我给的纵容,最后也都是我自己来承担。

她说她不知道对我是什么感觉,但一定不是爱。我知道,我只是她初恋的影子,虽然她嘴上不肯承认。

我不想表达我对她到底有多好,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世界,我都会用我最大的努力来让她快乐。

和她在一起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我愿意倾尽一生只爱她一个人,只要身边的人是她,我就愿意平凡慵懒,安逸生活。

她越来越厌倦我对她的好,我却越陷越深。

我知道她一直和他保持联络,她对我的解释是因为她搬出去以后,家里的狗狗没法带走,只能暂时寄养在他家。所以她基本上每周都要去他那里看一次狗狗。她说她都是赶在他不在家的时候去,我也不知道真假,我不能管,只能告诉自己我相信她。

直到有一天,她和我说,她对他坦白了。那时我其实就已经猜得到后面的故事了。只是我还抱着那可怜的希望,但我怎么可能,战胜他们两年的感情。

那天中午,风很安静,她对我说我们的故事只是一场教训,让她明白了什么叫珍惜。当他把自己微信拉黑的那一刻,她才知道自己还很在乎他。我,只是她幸福路上的代替品,我只是教会了她如何好好的爱他。

我问她:我对你不好吗?

她的回答很惊人:是很好,但是没有用。

我看着她皱着眉,对我说着她的感受,我看得出她有负罪感。直到分开,我都在为她考虑迁就着她的心情。

所以我撒了一个低级谎言,我说我是一个渣男,你做的对。我不值得你有什么留恋。但是我希望你能记得,我真的很爱你。

她摇摇头:你别这么说,什么爱不爱的。你说完了么?说完我去吃饭了。

我轻轻的点点头。

她转身离去,她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走了。

奔向她的幸福。

逐渐模糊的身影,是我一生无法忘却的离别。

后来,他原谅了她,两个人又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佩服他的坦然,坦然和她说“你们好好在一起吧。”坦然接受她当初和他在一起是为了忘掉初恋。坦然原谅她和他分开以后和我这个影子的故事。

大概就是这样,无数个夜晚我到底是怎么折磨自己的我也记不清了。我想她想起我的时候,我的脸上被盖的也只能是她的耻辱这枚“勋章”。

有人说:不就是失恋么,大不了再找一个。世上女人千千万,男人只要有能力,要什么样的女人都可以。

我只想要她,可以么?

所以我活该受伤害。

我没办法再接受另外一个人的好,没办法再了解陌生人的怀抱,没办法去亲吻下一双嘴唇,我只想娶这一个人,即便这个人并不好。

下雨时我会想她,听音乐时我会想她,闭上眼我会想她,梦里我会想她,睁开眼我会想她。

呼吸的时候,我会想她。

所以你看,念念不忘的往往都只是自作多情。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也是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