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是你一直等待的

我爱的是当初的那个你
我有时候会想啊!                                   如果当初你笃定和我在一起,               即使岁月阜盛而过,                               即使到了迟暮之年,                               我也会笑吧。

1.

夏天小姐是我的大学同学兼舍友,开朗又活泼,她跟C先生从大一到现在,两个人磕磕绊绊走到现在,是因为彼此的包容。

2013年,跨年的最后一晚,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都提不起兴趣去看春晚,只好在沙发上窝着,一边嗑瓜子一边玩手机。

凌晨,我看见了夏天小姐给我说的话。

她说:“我跟C先生分了。”

我说:“为什么?”

她说:“我家在广州,他们家就他一个,我们家就我一个,不合适。”

我说:“可是你喜欢他啊!你要知道如果你说了分手,你们两个就再也回不去了。”

她说:“我知道,我对着天花板想了一天,我跟她不可能了。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为他打掉了一个孩子,当我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就哭了,不是因为我怕痛,是因为这个孩子我保不住,我有那么一瞬间告诉自己,我要把他生下来。你知道吗?我不想他觉得对我愧疚,才跟我在一起。”

我说:“有些事情本来就无能为力,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就不要再跟他有任何联系了。”

第二天,我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告诉我说:“他不要她了,她还没有说分手,他就已经说了,他说他给不了我想要的,让我去找一个对我好的人。”

我说:“你别哭,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等我找到夏天小姐的时候,她就蹲在哪里,深深的把头埋进自己的臂弯里,哭的像个孩子,来来往往的一切,都视若不见。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原来一个人到了最伤心最绝望的时候,是不会顾忌尊严这回事的。

晚上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喝了酒,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她就已经大醉了,我陪她蹲在路边,她一边干呕一边哭:“谁稀罕他,去他娘的。”

她把头靠在我的肩上,她说:“我错了,我以为我可以跟他结婚,一起工作,一起上班,他累了,我可以给他准备宵夜,照顾他。我怕了,他就在我身边,可以马上抱着我,告诉我别怕。可是,这个世界太大,我找不到他了。我曾经问他,你愿意,无论以后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都愿意照顾你身边的一生一世吗?我到现在都记得他的回答,既不守诺,何必许诺。”

她说:“桑苓,你知道吗?我知道自己喜欢他,却不知道以后会怎样,我只知道,无论哪里,他都不会带我去了。”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她,我听说,她回了广州,一个人拼命的工作,偶尔也会出去旅游。我曾经翻看她微博的时候看到她写了这样一段话,她说:“走的最急的是那时光,浮光白日,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是明天可以再继续的。有很多人,你以为是明天可以再见的。可是,就在你放手的时候,有些事情就已经改变了。宴席已散,暮色已暗,却希望,不谈悲喜,只争朝夕。

如果可以跟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人结婚,这是一种奇迹。有人说,“婚姻”这个词就是你自己心甘情愿放弃你的自由,然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彼此牵着手一直走下去。

2.

我相信,总有一些事;让你事无巨细。总有一些话,让你沉吟至今。总有一些人,是你羽翼未丰却一直坚持的人。

陈深喜欢郭清雨,这是整个班里都知道的啊。

陈深是一个微胖的男生,眼睛也不算太大,看人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缝。

高二的时候,学校是美术高中,文科班一共就两个。所以校长下达命令,将两个文科班合成一个。班主任换成了一个长的又白又矮的胖子,我们大家都叫他“句号”。

当时,陈深进到那个班里的时候,心里就默默想着:“我靠,完了。”这种感觉就像是到了别人的家里,浑身不自在。而对于人家来说,就像是他们侵占了人家的领土,根本合不来。

老师似乎也感觉到了不对,在讲台上苦口婆心的劝导我们说:“你们今天能坐在一起,能在一起学习,这就是缘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他暗自笑道:“真是一段孽缘啊!”

合班之后,他喜欢上了坐在前排的女生,他会在上课时对着她发呆,下课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吃饭,一起探讨试题。其实,郭清雨,觉得他人还是不错的,她也知道陈深喜欢她,可是,爱情,跟这些无关。

陈深跟她告白的时候,她回了一条短信给他,问他,你选择爱你的还是你爱的。

陈深回她:“爱我的,因为我不够强大。”

顾清雨叹了一口气,继续回复他:“我会选择我爱的,我不懂怎么去爱一个人,只有真正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我才会毫不保留的喜欢他,对他掏心掏肺。如果是爱我的,只会让我觉得自己仗着别人喜欢我,宠我,我就对着人家耍脾气,对人家百般刁难,一个人,不管怎么惯你,不管怎么宠你,人心都是会凉的,凉了,都是会走的。”

我们只能是朋友,一直是朋友。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作茧自缚,总有一个近乎荒诞的事情发生,总有一个人,是你一直等待的,仔细想来,有的人即使千般不好,万般辜负,在百年之后,都将成为尘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 子曰,巧言令色,鲜矣仁。 【注释】 朱熹,好其言,善其色,致饰于外,务以说人。巧令都有美好的意思。此处是...
    馨寶兒阅读 413评论 0 1
  • 有人说读书多了会成为书呆子。很多人都说过这样的话,不过我不这么看。关键是看知识的角度以及是否能活用它,多点知识多条...
    张泊宁阅读 317评论 4 6
  • 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恰到好处,是一种哲学和艺术的结晶。它代表的豁达...
    以0086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