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吐血整理,给大一新生的3个保命锦囊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请删!

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今年7月前,你还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高三学生,经历了黑色6月,又经历了高考的魔鬼训练。

可到了9月,你就变成了一名大学生,可以开始恋爱,逃课,游戏韩剧熬通宵。

短短两个月,却好像是生活在两个世界。

很多刚刚进大学的新生,面对新的环境,往往有着这样那样的困惑。学姐当初也经历过这个阶段,现吐血整理了3个锦囊,希望能帮你顺利度过大一这一年。

这3个锦囊,对准了新生常见的3大问题,有了它,保准你一直有血,活蹦乱跳到大二:

锦囊1:对学校不满意/很失望怎么办?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种想法,即使是哪些我们认为考上了好学校的同学,也照样对自己的学校有着这样那样的不满意,不信,你可以问问你其他学校的同学。

同时,如果不能回去复读,必须留在这个学校的话,既来之则安之吧。(是不是很委屈?且往下看)

学姐当时大一都开学一个月了,还在思考自己要不要回去复读,一方面对自己回去之后要面对的,家人的老同学的以及他人的眼光不知如何应对,另一方面又对现在的方方面面都看不惯。

好像自己不应该待在这所学校,不应该来到这个专业,甚至是不应该和这群人在一起。

好像自己有多特别一样,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和孤独感油然而生。

可是,我的同学对我说:你要真牛今天也不会到这里了!

这句话很伤人,但是却一下子点醒了我。

是啊,纵使以前我有多优秀,现在我有多么不甘,但我今天还不是只能来到这里。

一下子,我就认清了自己的现状。

但是,难道我的未来就只能这样了吗?

当然不是,进入大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

未来毕业后如何,全有现在的你说了算。

所以,如果你真的到了一所自己非常不满意的情况,又无法改变这个结果的时候,希望你能接受现状,以此为起点,开始跑起来。

锦囊2:对自己的专业不喜欢怎么办?

其实,这也很正常。谁让大部分同学在填志愿时其实对专业并不理解呢。

你要知道,很多人对于自己的专业不一定喜欢,喜欢了也不一定能学得好,学好了以后毕业工作也不一定做相关工作。

所以,专业不喜欢,那就好好学呗。

什么?!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好好学专业课。

因为你是一个新生,还没有好好学过就说不喜欢,是不是太随意了一点?

你都没有好好的学了解过,学习过你的专业课,怎么就敢说自己不喜欢呢?

而且,其实有相当一部分的同学不是不喜欢,而是觉得不好学,进而不喜欢的。

通过一年的好好了解,确实不喜欢,那可以考虑转个自己喜欢的专业。

一般来说,在大一结束后,会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但是,大部分的学校都会要求,成绩排在前面的同学优先转,所以啊,第一年没学好,可能连转专业的机会都没有。

再说了,万一你学习得越多兴趣就慢慢产生了呢?反正对于相当一部分同学来说,也压根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专业啊。

既然不能爱一个专业学一个,那就学一个专业爱一个专业也是好的嘛。

锦囊3:觉得现在大学很迷惘/很无聊怎么办?

大部分的父母,为我们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感到骄傲,同时都以为我们在大学好好学习。

但说实话,我们在大学过什么样的生活,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但咱们的父母不知。

俗话说,目标治百病。

当你觉得很无聊,很迷惘的时候,问问自己:

我来大学是为了什么?

我对专业付出了什么?

最基本的英语四六级过了吗?

本专业要考的证考了吗?

……

随着对自己的不断发问,对这些问题的不断回答,相信你就会慢慢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同时在思考的过程中,树立自己的目标,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目标的人在流浪。

通过3个锦囊,相信能够帮助满怀憧憬的新手,保持这种热血顺利度过最开始的一年。

当然,欲知大二如何度过,且听下回分解。

作者:我爱女妖

作者简介:一只总是逗上帝发笑的小妖。如想转载,请联系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SDate *dates = [self.datePickerView date]; NSTimeInterva...
    楠Y阅读 524评论 0 0
  • 昨天是情人节,看永澄老师写给他妻子的情话,其中有一段写到:真正的爱是什么?我的答案一直是:我愿意陪伴你走这条心智成...
    派小欣阅读 890评论 2 12
  • 我眼中的夏天是炎热的。因为人们会在篮球场大汗淋漓的打着篮球。 我眼中的夏天是清爽的,因为人们会在游泳馆、大海里油泳...
    高飒翊阅读 194评论 0 1
  • 一遍一遍又一遍,我的公婆在不厌其烦的拨叫着同一个号码,对于整件事情的发生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我以不想再做任何评价...
    余光里满满的都是你阅读 44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