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朵朵的甜蜜恋爱日记

“方澜方澜,苏朵朵喜欢你,你听见了吗!”                           “笨蛋。。早知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不是急不可待非要吃到中区食堂的鸡腿饭,苏朵朵是绝对不会在天黑后一个人穿越教二草坪的,光是脑子里冒出来的惊悚画面,就足够出一本小说了。所以能在她步履匆匆奔向卤肉饭的路上,能让她停下脚步的也算是大事件了。

那是一个音乐社团,几个人随意坐在草坪上,面目在夜色掩映下已经看不清,但苏朵朵还是能感觉到那种歌声一出心房突然一撞的悸动,主唱抱着吉他唱了一首情歌,温柔低沉的声音好像湖面上拂过的一片羽毛。苏朵朵瞅着四下无人,大吼了一嗓子“唱歌那个小哥哥,我好喜欢你啊!”吉他声突然停止,缺根弦的苏朵朵吓得匆忙跑走,连本来要吃的鸡腿饭都给忘了。当然,也忘了她身后响起的,像大提琴一般的笑声。

当睡过头的苏朵朵匆匆赶到2101开文化部的第一次例会时,已经离约定的时间过了半个小时,她低着头试图偷偷从后门溜进去,但书包却挂到了椅子,苏朵朵发现自己行动受阻后急匆匆的猛然一拽,椅子轰然翻到,她成功的接受了所有人的注目礼,苏朵朵通红着脸揪着衣服,一步一挪的找了个位置坐下。上面的男生轻咳一声继续讲话,声音真好听啊,苏朵朵这么想。但她已无暇关注他讲了什么,光平复刚才丢人的心情就耗费她所有的力气了,于是,她迷迷糊糊的趴在桌上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就刚才最后来的那个女孩,你来做这个吧”

刷的所有人的全部回头,又把刚醒来还处于迷茫状态的苏朵朵吓了一跳

“啊?!啊,哦,好啊。。。”其实她根本不知道布置的啥任务。

第二天,部长的微信消息就通知苏朵朵晚饭后在咖啡馆讨论任务。

“部长亲自监督啊,现在学生会的干部都这么闲吗”苏朵朵的碎碎念一路上都没停过。

咖啡厅里放着舒缓的音乐,空气中都是奶茶和蛋糕的香甜,暖色的灯光下穿着白衬衫的部长冲她扬了扬手,苏朵朵的脸莫名其妙热了一下,她暗暗吐槽果然夏天就是热。

“部长好,我是苏朵朵”苏朵朵边说边扬起灿烂的笑脸,部长轻笑了一下“我是方澜,估计你光顾睡觉既没听到任务也没听到我的名字吧”苏朵朵低头又开始揪衣服,随便想在地上找一个大一点的地缝。等她再抬头时,发现对面已经没人了,苏朵朵顿时快哭出来,她觉得自己肯定是死定了,把部长气走以后看来也不用再任何组织混了,所以等方澜端着蛋糕走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苏朵朵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怎么了,刚走一会儿你发生了什么?”方澜以为这姑娘遭受了打击,不由自主的放柔了声音,苏朵朵看到方澜回来,眼睛一下子放了光“你没生我气啊?!”方澜被苏朵朵逗乐了,捏了捏她圆嘟嘟的脸颊,“我生什么气啊,给你点的蛋糕做好了我去拿啊”苏朵朵听到蛋糕,眼睛笑的眯成弯弯的月亮,拿起勺子就往嘴里送,丝毫没有想刚才方澜的举动有多亲昵。方澜敲键盘的手在看到苏朵朵埋头苦吃的身影和她柔软的发丝以后就停了下来,不知道是什么任务啊,方澜摸着下巴勾唇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朵朵,你需要去观影然后写一篇影评,明早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你”

“啊?!部长你也要去?!部里面没有别的活动了需要你负责了吗”

方澜的表情闪过一丝不自然,他轻咳一声说“最近部里面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培养新部员,你第一次开例会就迟到,当然需要我亲自培养教育”

“哦。知道了”为啥老干丢人的事,苏朵朵懊恼的拍拍脑袋,却没注意到对面柔软宠溺的目光。

当苏朵朵噔噔噔从楼上跑下来时,方澜已经在楼下等候了,浅蓝色的牛仔裤,干净的白衬衫,斜靠在一辆自行车上,苏朵朵突然觉得好像整个夏天阳光都聚集在那里了。她坐在方澜车后座上晃晃悠悠,闻得到他身上清爽的洗衣皂的味道,她觉得自己好像吃了大盒草莓冰激凌,整个人都充满了冰凉的香甜。风吹着苏朵朵的长发挠的脸痒痒的,她一点一点抬起手最后深吸一口气抱住了方澜的腰,把脸轻轻靠近了他的背一点。方澜骑得慢了一些,苏朵朵磕磕绊绊的红着脸说“那个。。风太大了”方澜“嗯”了一声就没有再说话。

很久以后苏朵朵问起当时的场景,方澜摸着躺在他身边的苏朵朵的头发,眯着眼睛一副回味无穷的表情,苏朵朵白了身边陷入啥样的男人一眼,却也悄悄弯了眉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天朗气清的中午,阳光在树间跳跃,苏朵朵舔着一个蛋筒蹦蹦跳跳,在温暖的太阳下大大的伸了一个懒腰。这么好的天气最适合表白,苏朵朵认真的想。于是她开始在草坪上对着空气排练,“那个,方澜啊,你觉得我怎么样”啊呀不行不行,太怂了,万一他没听出来我是想告白那不就尴尬了。“方澜,你有没有女朋友”不行不行,这个也不好,一点都不符合我文艺的气质。

所以光天化日的教二草坪,就看到苏朵朵一个人对着空气发神经,还不是拍脑袋揉脸。

“喂!方澜!苏朵朵喜欢你,你听见了没啊”想不出来好方案的苏朵朵气急败坏的喊道。

“听见了笨蛋,在弹吉他的那天我就听见了”

苏朵朵转身,看到方澜向她走来,她扑向方澜,整个世界的幸福都在她的嘴角绽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