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尚花开.草坪上

时间过得飞快,暑假马上就过去了,开学之前吴尚给夏筱沫发了一条信息说:筱沫希望你不要再生气了,我跟冯雪感到非常的抱歉。对不起。

新学期的第二天,校领导再次让夏筱沫去办公室找她。“筱沫,吴尚昨天已经把上学期期末那件事跟校领导说了。我代表校领导向你表示歉意。没有调查出事情的真相,也使你失去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校长这件事都过去了,我没有放在心上。我可以听培训,我也可以和有经验的老班主任学习,不会影响我成长速度的。”“年轻人做事还是太欠考虑了,冯雪这件事,的确不应该。”

“学校的中层领导还在研究对冯雪的处罚措施,虽然吴尚一直为冯雪求情,但是这件事情节挺严重的。”“校长,我觉着不用惩罚了吧,这件事都过去这么久了。”“也不能任由这种诬陷同事的行为放任不管呢。”“校长,还是算了吧,我不想彼此之间心生怨恨,因为我们毕竟还要做同事。”“好的,筱沫,我们会考虑你的意见的。”

在第二天的学校会议上,校长几句话,把夏筱沫上学期的不白之屈,简单的说了一下,但是没有说出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所造成的。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在吴尚的强烈要求下,冯雪给夏筱沫道歉了。可是谁又能保证这件事不在彼此心中留下抹不去的印痕呢。

夏筱沫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孩子们也到了关键的初二学年,工作又充实繁忙起来。晚自习没有课的时候,夏筱沫会到操场上走两圈,放松一下心情,总结一下当天的工作。

一天晚上,夏筱沫走到操场中间,发现还有一个人坐在那里唉声叹气。走过去一看,草坪上坐着的竟然是吴尚。“吴尚,你怎么在这儿?”“筱沫,我很迷茫。”“怎么了?工作上不是挺顺利的吗?”“冯雪说她的家长透露了,想让我们俩早点结婚的想法。”“哦,那不挺好的嘛。”“可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夏筱沫不知道这话怎么接,所以就没有吭声。

“筱沫,我觉得跟你分开之后我就不快乐了。”“…”“筱沫,当年分手之后,我非常的后悔。”“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不要再想了。”“是我不好,当年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没有让你感受到我对你坚定的感情。让你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也让我失去了你。”彼此沉默。“刚分开的那一个月,我学会了抽烟。天天在寝室浑浑噩噩的,也不怎么去上课。”

夏筱沫也坐在了吴尚身边的草坪上。“我那一个月瘦了整整五斤。有一天我洗漱的时候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被自己吓了一跳。突然我就想到了你跟我说的一句话,吴尚,你是我的星星,永远在前方照亮引领着我前行。那之后我又重新振作起来,也戒掉了烟,但是远离了那座城市。”

夏筱沫鼻子酸酸的。这句话是当年夏筱沫鼓励吴尚参加学校辩论会时对他说的。“筱沫,我知道我没有你优秀,你当时为了鼓励我,为了与我并肩前行,跟我说了这句话,这些年我一直没有忘记。”

“你不要妄自菲薄,从高中时候我就知道你很优秀。包括现在你的工作能力也很强,班级带的也好,其实你不知道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的榜样,也一直在前方引领着我。如果我不是跟你一个学年,每天看着你那么勤奋上进,我也不见得这样努力。”

“真的吗?筱沫,你这样想,我真的太开心了,希望永远做你的星星,而你是我的月亮。”“时间快到了,吴尚我要回去了。”

说着夏筱沫起身要走,吴尚一把拉住她的手,可能是太用力了,还没有完全站稳的夏筱沫一下就摔进了吴尚的怀里。

他身上的味道没有变,一如当年…晚风吹过,让夏筱沫打了个寒战,一下清醒过来了。“我得走了。” 夏筱沫狼狈的挣脱吴尚的怀抱,从草坪上站起来,向教学楼快步走去,夜色掩盖了她通红的双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尚班级的成绩也非常的优异,夏筱沫跟吴尚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并驾齐驱。谁都不想输给谁,彼此是对方的感召和引领。 他来...
    丝竹水韵阅读 279评论 0 1
  • 学校打算组建项目管理小组,吴尚和夏筱沫被分到了一组。他们俩负责班级文化建设,需要制定方案,培训学生,后期跟进评价反...
    丝竹水韵阅读 147评论 0 1
  • 随着暑假的到来,冯雪也离开了这个城市,回到了自己的家过暑假。吴尚考虑到期末那件事情,对夏筱沫的影响一定是非常大的,...
    丝竹水韵阅读 244评论 0 1
  • 第二天早晨吴尚才回复说昨晚吃完太晚了,回来洗漱就没回信息,怕打扰她休息。夏筱沫什么都没说,就安静的吃饭。吃完饭他们...
    丝竹水韵阅读 265评论 0 1
  • 看到那个老人的监控之后,吴尚气冲冲的去找冯雪。 “冯雪,你都做了什么事儿?”“我没做什么呀?干嘛气势汹汹的?”“夏...
    丝竹水韵阅读 1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