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识途旅行:古劳水乡[地标|江门]

老马识途原名自游惠

在佛山南海九江与鹤山市之间的西江江面上,有一座静静地沉积了千万年的一个呈鹅蛋型的江心岛——海寿岛。时间如长河,这里鲜为人知,在西江的波涛之中这里述说着最原始的淳朴。

里是小广告,点击【周边自驾】查看你身边的旅行路线!

1站:海寿岛

一艘轮渡走进世外田园

海寿岛矗立在长年奔流不息的西江之上,岛上居住着3000多村民,世代靠渡船与外界相通。这里没有工厂、没有开发、没有污染,只有世代走过的乡间下路,鱼塘菜地,淳朴好客的村民。

行人与车辆在轮渡码头登上机拖船,大概半个小时一班船。上岛的时候车辆是不收费的,离开海寿岛的时候才收费,而且行人是免费的。甲板上看两岸秀丽的风景,清凉的江风,大约15分钟的航程,令人神往的海寿岛逐渐呈现在眼前。

绿道骑行7公里,沿途树荫农田

骑行是游玩海寿岛一种最常见的方式。岛上有长约7公里的环岛绿道,非常平整,就像绕操场跑步一样。行走或骑行在绿道,沐浴清风满目皆绿;每一丛花儿,即便是长在路边的野花,也清丽得一尘不染。

乡间小路蜿蜒在池塘边上,绿树夹荫,偶然从远处传来一声狗吠,几声鸟鸣,杂夹着孩童的欢笑声,邻里的谈话声,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

吹着江风品鱼排河鲜

在江边堤岸旁,有很多家鱼排,从江上或鱼塘新鲜捞起的虾、鱼、蚬都是不能错过的美食,临江而食。也有不少人在这里垂钓,还有游客会乘上档主的渔船,与西江水来个亲密接触。

归园田居里摘瓜果

岛上房屋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所建,绿树婆娑的村道,整齐低矮的房舍,掩映在绿树浓荫里,别有一番风味。这里的屋前屋后都种满了各种水果,热情的村民会邀请你去采摘新鲜的大蕉龙眼,便宜又香甜。

这里的小巷都被棕榈树、竹林、芭蕉树妆点成了一个奇妙果园,满树的硕果,散发着清新的果香,让人止不住的泛着胃酸,想一尝鲜甜。

品尝了香甜的瓜果,不妨尝试一下在这山水田园里的马驹,做一回骑着白马的骑士,一展马背上的风采,别有一番乐趣。

2站:古劳水乡

荷叶飘香的水乡生活

与海寿岛隔江相望的古劳水乡也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一条留存千年的石板桥见证了这座古村的前世今生。河网纵横,绿意弥漫在田埂上、草丛间,一条条玉带般的小河将一池池翡翠一样的鱼塘紧紧串连。

泛舟采莲 | 荷叶飘香的慵懒午后

水乡的门前屋后都被荷塘包围着,在水网纵横交错的古劳,可以安静地享受恬静绝美的午后,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

一叶小舟带我们向水乡深处划去。宽阔的水面上波光粼粼,水边戏水的野鸭、荷叶上空盘旋的一群群白鹭、几位捞螺的农妇,以及那泛起的一道道涟漪,都成为了这里最独特的风景。

小舟驶入荷塘深处,荷叶散发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仿佛整个世界都充满了芳香。微微荡漾的湖面,惊醒了偶然停落的蜻蜓。摘下一个莲蓬,满嘴清甜,将这难得的好味道带点回家分享给亲朋好友,甚是欢乐。

3站:竹树坡美食街

美食盛宴 好吃到停不下来

来到鹤山,一定要来竹树坡美食街尝试这里远近驰名的地道风味特色菜。桌桌有鱼青花瓷大盘鱼、竹家庄竹筒宴、鸽天下乳鸽宴、丰收碗烧排骨、濑粉鸡等等,全都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桌桌有鱼-青花瓷大盘鱼

直径1米的青花瓷盆上横卧一条硕大的水库制水大头鱼,配上海鲜时菜等十几种材料,需要四个人一起抬上桌,鲜甜肉滑,老少咸宜,享受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竹家庄竹筒宴

取用云南特有的珍贵稀有粉丹竹作为容器,将上等食材放入其中蒸煮,在蒸的时候发出‘滋滋’之声,一股浓浓的鲜香味从淡淡轻烟中沁入心脾,惹得人们闻香止步。

4站:银业雁山酒店

五星级酒店度假 悦享自然殿堂

你一定向往这样的一次度假,住在山水相间,开阔的视野,宁静的环境,白天与家人一同赏美景品美食,享受休闲活动的乐趣;夜晚喝上一杯醉人的葡萄酒,坐在夜幕下看星星。银业雁山酒店,享受五星级度假体验,你值得拥有!

在这里你可以和好友切磋球技,来一场刺激的篮球赛,也可以纵身跳入清凉的游泳池畅游一把,和家人一起看夕阳慢慢落下,享受天伦之乐。

酒店后面有一个湖,旁边两排别墅群,湖边有一小木道,傍晚时分,吹着凉爽的风,或是看看水墨画般的美景,如此的惬意。

老马识途小贴士

官方微信:老马识途广东、微信号ziyouhui_gd(欢迎关注)

咨询电话:40088-17976(要去就去咯)

购买链接:http://www.ziyou100.com/routeDetail.html?routeCode=13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