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Nicole 苡莯の原创小窝

文|Nicole苡莯
图|网络


很多时候
付出
不一定会有回报
但是
不付出
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此时,2016年08月23日,21:50。

我面对「无题」的推文,发呆。

我突然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觉得自己的大脑被抽空了。

也许,你会说「你很逊耶,之前不是在那说有很多故事么。随便写写就好啦」

我也知道,我脑袋中的故事,随便拿出来写一个就好了。可是,事实上,我什么都不想写,处于一种「倦怠」的状态,此刻有些为了写而写。

我想放弃,就在要合上计算机的那刻,我被念了⋯⋯

今晚,写写这个念我的人吧。

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你是要工作不要命了吗?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空?
怎么求着请你吃饭都请不来?
你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吗?
你都几岁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
⋯⋯

这些,都是一个大男人对我说的话。

这个男人,叫肚子。

肚子,是我认识了快三年的朋友。

初识于某个培训群,后来,在某节人力资源相关的培训课程,碰巧,坐在我的旁边。

渐渐的我们的交集多了,熟识了。

于是,肚子开启了「被虐」的不归之旅。

肚子,当然不可能是他的真名了。

之所以叫他肚子,是因为,他有一个圆圆的肚子。年纪轻轻,肚子圆圆,为这,我取笑了他好多年。

其实,是从刚认识就在取笑。

被我取笑了两年后,他居然能跑全马了,在被我责备为什么报名不喊我时,肚子不屑的说:「你跑?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边跑边照顾你⋯⋯」

要说,肚子是一个很好的男人,热心肠。不过,用脚丫想都知道,只有好男人才会被我欺负,坏男人我也不敢惹啊?(无辜脸)

第一次认识肚子,我意外的展现了「柔弱」状态。

我想,大多数的女生都有「肚子痛」的经历吧?脸色惨白,说话无力,一副柔弱的「林妹妹」模样。

也就是这个原因,从那之后,肚子喊我「林妹妹」。

第二次,见到肚子,我意外的展现了「马大哈」状态。

那是一个周五的晚上,我和朋友约去ktv唱歌,结果,刚坐下,就看见肚子的头像闪起来,问「林妹妹,明天的考试,准备的咋样了?」
⋯⋯

我一脸茫然,「什么考试啊?我有考试吗?」

「看来你比古代的林妹妹还厉害,是一个有选择性失忆功能的现代林妹妹,明天你的资格证书考试,你是不打算去了吗?」

我突然想起,立马跳起,和朋友解释了一下,便要离开。想着再怎么样临时抱抱佛脚也是有点用处的啊,可是朋友怎么肯让刚坐下的我就此离开呢,协商之后,约定半小时。

「该死!我忘记了!」搭配一个哭的表情,发送给肚子。

肚子说,「估计今晚你也没办法很早回去了,考试的东西总有吧?」

「需要什么?」

「黑色水笔、2b铅笔、橡皮擦,姐姐你之前是没考过试吗?」

「这些路上再买就好了,不然就借。」

在我说了地址后的半小时,肚子到了,很是体贴的给我送来了考试用具,还有我的复习资料,说了句「好好复习,考试顺利」就离开了。

多好的一个人啊。

后来,随着了解增加,肚子成了我的「粉丝」。

要不要那么拼命啊?

你老板会给你加工资么?

你要做什么,我去帮你吧?再这样加班下去,身体会受不了的。

果不其然,在肚子念了的半年后,我真的生了一场大病。

那时候,抱怨肚子把我诅咒病了,肚子冷嘲热讽的说:「不是我诅咒你,是你把自己给累趴的!」

上一次的见面,是在半年前。

那天,肚子说,「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饭,请你吃饭。」

我说:「改天吧,明天一早得去一趟外地。」

肚子说:「几点啊?」

我说:「问那么多干嘛,难道你要来送我吗?」

结果一早,在火车站看见了背着双肩包的肚子。

「你不是说你要去外地么,就在火车站等你咯。」

「你去哪?」

「我辞职了,你说要去外地,我就决定回家了,还能见到你。不然,想要见你这个大忙人,还不知道得等到猴年马月呢…你说你到底得有多忙啊,请你吃饭都请不到人,每次出门都是自己一个人⋯⋯」

好吧,其实,写了这么多,我到底想写什么呢?

我想写写肚子眼里的我,和现在的我。

肚子曾说,我对谁都好,就是对自己不好,也许对身边的亲人也不好,脾气不好,只是他没看见。

其实,我想很多人都一样吧,对关系越好的人,越缺乏耐心,也不是对他们不好,就是容易发脾气,总觉得,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你是我的亲人,你是我最亲近的人,你怎么可以不明白我呢,也不是说就一定这样想,但是潜意识就是这样的,所以,才会有语气不好的情况表现吧。

肚子今晚把我狠狠的念了一顿。

他说,好久没有这样的念过我了。

他说,我明明知道自己身体过于疲惫就会生病,居然还是要把自己折磨到没有一丝力气才停止一天的工作。

是的,之前,我时常飞各地。

最近两个月,停止了许多的行程。

原本悠闲的一天,现在的分分钟都在思考,接下来应该要怎么做。或许,是脑细胞每天耗尽的节奏,让人心疼了吧。

母亲大人连续几天,都给我炖汤汤水水。

在我抱怨吃不下不想吃的时候,总会遭受白眼。

「你以为我爱煮?你看看自己瘦成什么样,脸色多黄,再不多吃一点,你打算成精吗?」

于是,我就被爱胁迫了,吃,吃,吃,每天,都在吃。

终究,我还是病倒了。在码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脑袋空空,不知道该写一些什么,于是,就写写那些关心我的人吧。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不是吗?

文末,我想对那些爱我的人们说:

很多时候,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我的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谁看,而是想让自己有能力跳出原本的圈子,并随时多拥有一个选择的权利。

也许,过程会很累,但本来就没有平静无澜生活存在,不是么?

谢谢关心我的、念我的、爱我的朋友,有你们真好。

♥♥♥

本文为Nicole苡莯第** 85 原创**文字

欲转载请先联系告知,并在转载时明确标注以下信息:

一个坚持只写感动自己文字的原创作者;文艺气息十足的偏执知性女子;有故事有温度的治愈系电台主播。


•• • I am Ni co l e • •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哭的小孩有糖吃” 早就听过这句话,其实表达的就是人有时候不能太乖顺太听话,因为那样不会有人注意你不会有人在意你...
    顾小鱼爱做梦阅读 527评论 0 2
  • 有些朋友购买保险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总是担心买错。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即使买错了保险,会有哪些损失。当然客户的担...
    任煌远阅读 537评论 0 0
  • 1.MySql简介 MySQL是一个小巧玲珑但功能强大的数据库,目前十分流行。但是官网给出的安装包有两种格式,一个...
    流川枫AI阅读 1,048评论 2 3
  • 周末陪老公回公婆家,婆婆的饭照旧很晚,我们边帮忙,边聊着家常。 公公婆婆都上了年纪,也许是多时不在一起的缘故,发现...
    四叶草_广广阅读 488评论 9 11
  • 任务地址 https://bbs.excellence-girls.org/topic/210 完成时间 2016...
    Yvette14阅读 10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