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倾城阴阳师》第03章 意外

“你笑够了就请离开。不要影响我的胃口。”霜华这才发现了一些不妥,眼前这个人的面孔跟火车上遇到的那个男子一模一样,但是动作表情以及语言习惯却完全不同,十有八九是双胞胎兄弟而非同一个人。霜华目光斜斜的撇过去,看见服务生正端着自己点的餐品送过来,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

“阿朗,这位小姐的单挂我的账上。”男子不在乎的轻笑,饶有兴致的看着霜华冷漠的脸。“谁让我们有缘呢!”

“……”鬼才跟你有缘!霜华从心里骂了一句,转身欲走。

“哎——小姐,你的宵夜好了,非常不错的慕斯甜品配水果奶茶,这可是东来福的招牌甜点,不尝尝很可惜哦!”

餐点的清香刺激着霜华的味蕾,霜华那空荡荡的胃再次抗议。天大地大吃饭最大,霜华淡然一笑重新坐回去,看着服务生把餐品整齐的摆在自己面前,她毫不客气的拿起了汤匙。

“这就对了!”男子对着服务台打了个响指,便有身穿经理服的男人拿着一张消费单走到他的跟前。弯腰行礼,“二少爷,请您签字。”

“嗯。”被称为二少爷的男人从口袋里拿出金笔,潇洒的在那张消费单上划了几下,再摆摆手,那人便点头哈腰的离去。

霜华长出一口气,把手中的汤匙重重的往餐桌上一扔,转头叫道:“服务生,结账!”

“对不起小姐,您的帐我们少爷已经签字了。感谢您的光临!”

“我不认识他,吃饭给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霜华说着,拿出一块银元放到桌子上。

“哟!这年头,还有咱们二少爷碰钉子的时候?”一个妖媚的声音从一侧传来,接着进入视线的是一袭艳红的身影,浓艳的香水味在空气中散发开来,霜华皱起了眉头。

“阿紫,你今晚不是有约吗?”男人轻笑,身子轻轻往后一躲,闪开女人搭过来的粉藕玉臂。

“就算是有约,我也离不开二少的地盘啊。喏,我的朋友都在那边。”阿紫的手臂搭在秦家三少的椅背上,娇笑着往不远处的几个人努努嘴。

面对这样的一对男女,霜华一点胃口都没有了。于是叫服务生:“麻烦你把这些送到我房间。”说完,起身离开。

白城最繁华的商街就在东来福酒店门外。霜华一个人,双手插着口袋,漫无目的的在商街闲逛。左右环顾,卖家比顾客都多。名牌衣帽,高档化妆品,金银首饰等,每一家店铺都装饰的华丽奢豪。

霜华站在一家标榜自己为百年老店的丝绸店铺跟前,刚要进去看看,却被头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吸引。抬头看时,却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身穿一件洁白的丝绸连衣裙,正趴在对面三楼的窗户上往下看,她一双手臂使劲的往外抻着像是要抓什么东西又像是被什么东西抓着,圆圆的脸蛋,灿烂的笑容,十分动人,也十分惊心!

这一幕在普通人看来十分的奇怪,但霜华却紧紧地皱起了眉头,因为她看见那个小女孩的是双手被一个阴灵抓住,那个阴灵正朝着小女孩温和的笑着。

“金鱼儿!干嘛呢?!不能趴在这儿——”一个嘶哑的声音从楼上传来,小女孩像是被吓了一跳,一回头之际,整个人就从窗户上滚落下来。

“啊——”窗户里传来一个老妇人凄厉的惨叫声:“金鱼儿——”

“哎呦我的妈呀!”绸缎铺门口的伙计全身僵住,目瞪口呆。

三层楼的高度虽然不是太高,但也足以让这小姑娘脑浆迸裂了!

霜华眉头轻轻皱起,在小姑娘掉下来的同时,往后退了两步,然后脚尖点地,整个人一跃而起,足尖在绸缎铺门楣上点了一下,借势往前飞去。

惊诧之后的惊艳!——白衣女子轻轻飞起,接住从三楼窗口滚落的小女孩,足尖再往那茶楼屋檐的一角轻轻一点,一个转身落在一旁的空地上。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快得让人反应不过来。

“这姑娘好厉害啊!”

“这工夫真是漂亮!”

“姑娘,好功夫!”人们激动着,欢呼着,掌声四起。

“姐姐,你会飞啊?”被霜华抱在怀里的小女孩终于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着霜华,喃喃的问道。

“没事了,你下来看看自己能不能走。”霜华被身边热情的人群弄得有些无措和尴尬,她只不过是下意识的做了一件对她来说十分容易的一件事儿而已。

“金鱼儿——金鱼儿!我的小祖宗……”楼上的老妇人喊了两声就昏厥过去。

小女孩不理会楼上的兵仰马翻,只呆呆的看着霜华不说话。

一个仆妇打扮的中年妇人从茶楼里冲出来,推开围观的人群上前去一把抱住站在霜华身侧的小女孩,上下左右的摸了一遍,叹道:“我的小祖宗!老太太都被你吓的昏死过去了……”

……

顾思远靠在家里的沙发上,无聊的翻着当天的晨报,抽出一颗香烟衔在口中,又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还没来得及打火,便被突然跑进来的家人给打断。

“司令,司令!小姐跟老夫人出去听戏,一不小心从琴月茶楼的三楼上掉下去了!”

“什么?!”顾思远忽的一下站了起来,焦急的喊着:“备车!快备车!”

“司令别着急,小姐没事!”家人一边追着顾思远往外走一边说。

“胡说!从三楼上掉下来怎么可能没事?!”顾思远气急败坏的骂着:“养你们这群废物是干什么吃的?怎么不好好的照看小姐!”

“老爷别着急,小姐真的没事……当时有个会工夫的女子刚好从楼下经过,是她出手接住了小姐。小姐只是受了点惊吓。倒是老夫人因为担心小姐当场晕了过去,司机已经送去了医院……”

“去医院!”顾思远一脚迈进汽车里,大力拉上车门。

蝶儿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涂鸦日:现在有一个越来越火的职业叫做绘画心理分析师,TA的工作内容是通过解析来访者画的画来解读来访者的内心世界和潜...
    Diana_cao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一天忙于台风的应急准备,没顾得上作业。
    AmyZou阅读 155评论 0 0
  • 来深二十天,尽管做好了一切最坏的打算,但仍未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嘴上说着无所谓,但内心还是感到茫然。 我知道自...
    南方十二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