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律不再只是口号时,我真的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律一词在生活中频繁出现,大家张口闭口就是越自律越自由,但真正做到的却少之又少,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它成了口号。而我就是一个经常喊自律二字的人,只是这一次我不是用嘴巴喊而是用行动来阐述。

昨天简书日更第21天,发文的时候屏幕跳出了“日更达人”四个字,我和同事说:“我今天日更21天了”,她回答我:“太不容易了,尤其是这么忙,天天培训的时候”。确实不容易,培训期间大多六点半起床,一整天的课程,晚上不是上课就是研讨,下课至少十点半甚至十一点多,洗漱完就十二点了,我都是先写一半发布,然后再继续写完一篇文章,时常写到一点左右才睡觉,第二天依旧是早起。不过也有两三篇写到一半没思路没有继续,还显示着未完待续。21天意味着一个习惯的养成,而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有的人不明白为何我要天天写文章,因为我的梦想一直都在,而坚持日更是为了训练基本功,没有写个十万字都不敢说自己在写文章。而培训完坚持写总结是为了复习整理和消化,所学的知识只有不断重复学习才能变成自己的,才能学以致用。

除了日更之外我还坚持做的有以下几件事(这些事情有许多是从北大游学回来之后才开始坚持的)

1,坚持每天早晨起来晨读。近期在跟读《大学》,早晨起来就把音频打开,洗漱的时候边听边跟读。

2,坚持每天看书或者听书。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实在没时间的时候就听书,最近听的是《大清王朝十二帝》。参观完故宫,听导游讲解历史文化之后对历史更加感兴趣了,所以买了书,没空看的时候就用听。

3,改变思维,调整心态。每天早上在七个心态中抽取一个心态来提醒自己。七个心态分别是积极心态、宽容心态、开放心态、欣赏心态、感恩心态、豁达心态和淡然心态。许富荣教授说每天抽一个心态鼓励自己,坚持三个月,你一定会发生改变,而你变了你的世界也就跟着变了。

4,明想静坐,学会和自己独处与自我连接。研究表明明想静坐或者说禅修会改变一个人大脑组织结构,会让自己更幸福。无独有偶,张玮桐教授要求的也是要坚持三个月的时间。

以上四件事是除了日更之外我现在每天都在坚持的事情,才一个星期我就感受到了变化。现在的我是处于开放的状态,能够接受新鲜的事物,学习放得开,也放得下。所以这次职业规划师的培训我的学习效率非常高。

除此之外就是执行力的改变。外人看成功人士超自律的生活都觉得很佩服,甚至觉得像他们那种生活方式很痛苦,很无趣,按部就班,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己做不到。而对于当事人来说自律是种习惯,自然而然的事情,无所谓的辛苦。现在的我还没有达到那种状态,一切都是在刻意练习,刻意坚持。听过的课我第一时间做总结,学会的知识我第一时间拿来实践,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也是第一时间认真完成。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执行力。

我热爱分享,自己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总会在第一时间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一直以来我都贯彻经验分享,共同成长的理念。

当自律成为一种习惯,美好的生活也就到来了。我在学习,在优化思维系统,在为组建自己的团队做准备。亲爱的小伙伴,这一次我很认真地寻找志同道合之人,愿成长路上有你们相伴。所以如果你们喜欢我,愿意和我共事,那么可以来找我,我们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家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终有一天,我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竹小兰结,亲笔

2018.10.16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脏气法时论篇,啥意思呢?脏,指的是五脏,气指五脏的功能和特性,法指的是要依法和遵守法规,时指的是四季,因此综上所述...
    骆长珊阅读 1,139评论 0 0
  • 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比赛。 从起初对合唱抓壮丁式参加的抵触,到前后断断续续一个半月的排练,心态也许在某一时间发生了转变...
    爱唱歌的神儿阅读 213评论 1 2
  • 喝了好多酒,想睡睡不着,写点戛然而止的东西。 毕业典礼刚刚结束,好朋友为全院所有同学拍了单人学士服照,挨个精修。分...
    蛋壳儿桑阅读 2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