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克|如有来生,换我做你的欧阳哥哥可好

基本来说我是不爱看武侠小说的,这些年来却只捧过金庸的射雕英雄传,江湖侠义快意恩仇,武林中者各赋异彩豪气万千。但作为一名小女子,我且最为看重的是儿女情长,因为有爱,是以江湖长存,丰富多彩。

因为今年有翻拍新版射雕而且口碑还不错,所以又拿出原著重新再看一遍,除了经典的靖蓉之恋外,我看更多的是欧阳克。他是西毒欧阳锋与他嫂子的私生子,宠爱万千。

初见他,只见那人一身白衣,轻裘缓带,神态潇洒,看来三十五六岁年纪,双目斜飞,面目俊雅,却又英气逼人,身上服饰打扮,俨然是位富贵王孙。

他混迹江湖多年,身怀绝技又是翩翩风流公子,身边美女环绕,端的是燕瘦环肥左拥右抱。但是命运总有注定,他遇见了黄蓉,一个如精灵般的女子。

但见她秋波流转,娇腮欲晕,虽年齿尚稚,实是生平从所未见的绝色,自己的众姬相比之下直如粪土。

他惊艳于黄蓉的美貌,看她机灵娇俏,在赵王府里上下翻飞翩若惊鸿。虽已阅女无数却是怦然心动。不可否认,他一开始只是出于习惯的猎艳心理,他想将她的美丽据为己有。

后来,他渐渐沉沦,渐喜欢上了这个精灵一般的女子。他说,黄姑娘,你要我放程大小姐,那也不难,只要你跟随我去,不但程大小姐,连我身边所有的女子,也全都放了,而且我答应你以後不再找别的女子,好不好?

他对黄蓉大约也是爱着的,他曾纵横江湖许多年,身旁美女环绕,内心深处却也是漂泊不定,也渴望有份温暖的爱情吧。因为爱她,所以他愿意为她放弃这花花世界。

亦如赵六王爷,纵然罪恶至极,却也是痴情一片的可怜人。欧阳克陷于黄蓉的聪明伶俐,她的一颦一笑都让他心神荡漾。他甘愿陪她与自己耍起心机,却不中她的套路,对她极尽宠溺。

他自是聪慧的人,亦希望有人与他骑驾并驱,伉俪情深。他说,你随我去西域,我做你的欧阳哥哥可好。

然而,他终究是晚了,她的心里已经满满当当都是她的靖哥哥了。他不懂,为什么那个傻小子就能得她如此芳心。但是,爱情从来都是没有原因可言,她遇见她的靖哥哥,情深意笃。

后来困于荒岛上时,洪七公伤重,郭靖生死不明,他的功夫远胜于黄蓉。

这一晚他上树下树也不知有几十次,但见岩洞口烧着一堆柴火,隐约见到黄蓉睡得什是安稳,数十次想闯进洞去,总下不了这决心。他不住咒骂自己胆小无用,自忖一生之中,偷香窃玉之事不知干了多少,何以对这小小姑娘却如此忌惮。他虽伤臂折骨,然单凭一手之力,对付她尚自裕如,洪七公命在垂危,更可不加理会,但每次走到火堆之前,总悚然回头。

他在爱情面前摇尾乞怜,恰如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懵懂青涩,生怕唐突佳人。

因为爱啊,所以他不愿意强迫于她。因为爱啊,他莫名的卑微,只要她笑,他的心里就像开了花一样。因为爱啊,所以他珍惜她,比起她的身体,他更想要的是她的心。他想,从此俩人不离开此岛多好。

黄蓉设下陷阱使他双腿致残性命堪忧,他亦无怪罪于她之心。

欧阳克道,低声!给叔叔听到了,他可放你不过。我一心一意对你,死在你手里,我一点也不冤。

每每看到这里时,我总会感到一阵心酸,他是真的爱她啊,所以不舍得她受到一点伤害。在自己身受重伤命悬一线时考虑的仍是她的安危。

我想,那时候的黄蓉是感动的吧,有人竟会如此爱她如生命。但却也是那一刻的感动,因为靖哥哥才是她的真爱。

后来,欧阳克死了。

蓉儿,若有来生,换我做你的欧阳哥哥可好,我想早一点遇见你,然后爱你,护你一生周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同人·谈写作有奖征集:创说我的“金庸” 写在最初:08版欧阳克俊美、智慧、清高、自负、风流却不下流,让人又爱...
    白山碧玉阅读 1,543评论 49 38
  • 文 | 行之 01 武侠定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美女,有美女的地方就有色狼。(其实这也是社会定律...
    在下行之阅读 19,120评论 149 556
  • 没有素材 就模仿大神的画啦 啦啦啦,把之前的都贴出来啦
    悠悠简笔画阅读 171评论 0 0
  • 作为70末出生的那批人,我们没有享受70初那些人的工作“包分配”制度,也没有享受80后作为“独生子女”的...
    淑平_6d0b阅读 184评论 0 0
  • 那年夏天,学校举行校庆。所有的人都在准备:男生们都在欢天喜地的想不用上课了,而女生们则是在家想着怎样在校庆上让所有...
    流年74520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