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再多一次,说点真心话

今晚喝酒啦,鼓足勇气说一点点真心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越来越不敢说真心话,尤其是在网络上,其实在现实中也是一样,没什么区别。哪怕是只面对自己的时候,我也不敢。发状态的时候要考虑再三,跟朋友见面要照顾他们的情绪,然后我自己呢,变得不再重要了,更不敢面对了。我开始害怕,每一次说出口的真心话被人背后议论、揣测,被人厌烦和嫌弃。我不勇敢了,也就不那么真实了。

这也是为什么,真的有太久没有打开简书。因为这是我很珍视的地方,因为这是我面对自己的地方。除了有一次没忍住告诉过发哥外,再没跟任何人提起过的地方。这是真正属于我可以放心说点话的地方。所以如果不够诚实,我没脸在这里敲下哪怕一个字。


说实话,最近我过得没有那么好。当然,好与不好的标准都是自己制定的,可是我真的很久很久都没有发自内心的开心和大笑过了。或许这就是人生的常态,或许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消极悲观的人,但既然这里是用来面对自己的,我不想再解释那么多,再给自己找理由。不开心就是不开心,真的很累了,至少在这里,不想再因为害怕别人多想或是朋友担心,而假借笑话说一两句真心,再嘻嘻哈哈的翻篇哄别人开心让朋友放心。那么,就这样吧。就从下一个自然段开始吧。


我真的真的,好不开心。其实也没有到什么大不了的程度,只是顾影自怜一下。纽约一年,对我而言,像是一场华美的梦。当然有很多不开心的时候,也是再回想起来才意识到,那时候我很多表现和情绪已经接近抑郁症了。害怕出门,害怕与人交往,甚至不敢走出房间,不敢下楼做饭,觉得一切都没有意思。回想那段时间,我很感谢不论是之前的还是在纽约认识的朋友。总的来说我算是幸运的,刚到纽约的时候,发哥拉着我说了一周的话鼓励我走出门去,鼓励我主动跟人交流。到后面的小熊,Eric, 老板Tim,柯柯,Gary甚至Ray, J,甚至ZYL他们每个人的存在,才帮我一点点熬过了那段时光。说实在,当初决定出国,争一口气和忘掉许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除此之外,也是因为我很欠缺独自生活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希望把自己欠缺的通过这样一种残酷的方式补足。即使我知道,会很辛苦,会很难过,会扒一层皮。但还是义无返顾的决定了,去做了。因为心里清楚,这是人生的必修课,这是我早晚要去承担和成长的。所以即使是一年之后的现在,我已经回国好三个月里,想起来,也是绝=觉得完全不后悔和非常值得的。我很感谢那段时间,即使经受了从没想过的许多挑战和打击,即使有很多需要自己克服的难关,即使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孤立无援,什么叫做就算再害怕再无助再孤独再觉得完蛋了,所有的事情到头来都需要自己面对和解决。也明白了,所有的事情到头来都能解决。明白了,我远比自己想象的勇敢坚强有能力。纽约给我最大的礼物是,我变得很爱自己,很相信自己。我明白了人活在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是自负盈亏的。想要的即使觉得自己不行也要尽量去争取一下,或许就成了。至于其他做的不那么好的,也能比较坦然接受最终的结果,就是我做的不够好,就是因为我能力还达不到。

但总的来说,纽约就像我做的一场梦一样。它把我从停滞不前的现实当中拉出来,给了我一点点喘息的空间,让我能经历更多的事情,见到很多很好的人,想明白一些事情。不得不说,纽约这一年,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思考问题的方式和看待世界的眼光。让我知道,人生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真的真的还有更大更好的天地等待着我,只要往前走,只要不停下,是会遇见好的事情的。让我在每一次觉得这世界真的是糟糕透了的时候,还能心存一丝希望,还能相信一切会好。因为我真的见过,那个更大更好世界。因为我曾真实的活在那个梦里过,因为我见过,世界真的不止是眼前这样而已。


老实说,纽约回来,我总觉得,像是梦忽然醒了。当初忽然订机票决定回国的时候心里没有太多感觉,直到前一晚柯柯请我和熊吃饭,直到Eric和小熊送我去机场,直到熊仔在机场跟我告别拥抱的时候哭得不能自己,我都还挺冷静的。可是上了飞机,我真的哭了好久。可能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个梦结束了吧。才开始觉得舍不得,觉得不想离开。也没什么办法了,该走的时候没办法回头。

直到回家,很开心。可慢慢的,变得没有那么开心。开始觉得害怕,觉得不敢离开家,不敢回重庆面对现实,面对之前留下的需要继续做完的事。

但是也鼓足勇气买了机票,回了宿舍。舍友很好,身边的老师朋友也都很好,很开心我的回来。可我还是被必须要做的事情压得喘不过气来,甚至半夜一个人偷偷哭到崩溃。那时候真是焦虑极了,无助极了,害怕极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没有人会帮我。但现在想想。虽然只是两个月前的事,已经如过眼云烟一般了,竟然觉得离我那么远。

然后就是现在的7月和8月,真是非常孤独的两个月。舍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此刻只剩我一个人在宿舍。要面对大量没有人说话的时刻,面对自己的脆弱不安交流,面对所有事到头来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解决克服的孤独。有情绪也好,想找支点也好,到头来我明白,人生是不能奢求寻求出口的,不要指望能找得到出口。没有的。你不解决,不克服,事情就会停在那里,而时间是不会等人的。

这几天心情是真的不好,不想跟人说话,甚至拒接了连续两通好朋友的电话。一个人闷不吭声的刷完了两部偶像剧,然后抽了好多烟,喝了好多酒。我是真的没办法,哭也好笑也好,多得是等着看我笑话的人,可没有一个是真正能给到我拥抱的人。于是此刻也想明白,我不能没办法。人生的路是真的只能自己走,尤其是,我又有那么多的不甘心。我不能一边不肯平庸,又一边懦弱的不肯面对只想着逃避。这样是不行的。

要好好吃饭,要坚持锻炼,要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每一天都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时间不会等我的。


我酒醒了,忽然就写不下去了。有点难过。但也只能暂时这样了。希望接下来,能继续写点什么吧。成长的印记,有时候回头看看真的会被猛然惊醒。我这两年都把心活钝了,有时候翻看原来一些写的很好的词句,如今是再也写不出来了。有点可惜,也有点遗憾。很多很多曾经锥心的疼,我居然能真的都忘记了。

唉。

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晚安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笑依然 喝一杯茶和喝一杯酒是不一样的 要分时间和场合 就好像在对的时间要遇见对的人一样 此时夜深 我把你喝了 ...
    笑依然陈丽娟阅读 532评论 1 6
  • 走走停停的车 摇摇晃晃的心 脑海里只有终点的你
    一缕青诗阅读 195评论 0 2
  • In the game, you are a stunt footballer. We need to contr...
    Madelines阅读 224评论 0 0
  • 五月槐花香,中午吃饭时,孩爸说路边的槐花开了。心想好快啊!前几天上山时还只见零星几串嫩白如玉的花骨朵在绿叶丛中荡秋...
    云风景阅读 33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