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迫跟一个韩国妹子分手

理性爱国家,感性爱妹子。

1

上个礼拜,一个老同事过来杭州出差,我们一起吃了个饭。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前任”是家韩国企业,在业内也算知名。

他说现在公司的业务差得要死,每况愈下,而且下得跟电梯一样,差点就没说日薄西山了——幸好你丫走得快,运气真特么好!

我喝了点酒,自然忍不住吹起了牛逼,这怎么是运气呢?!这绝不是运气!我早就预料到了,从朴阿姨上台的那天起,我就看到了今日......

行了!快他妈住嘴,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

业务上的琐事,这里就不多说了,重点想说一件有趣的事。

同事是一个朝鲜族,韩国话讲得不错(必须承认,比我的普通话发音还准),才华一般,但却善良有为,而且还找了一个韩国妹子做女朋友。

女朋友长得不错,有点像是《大长今》的李英爱,看起来就是一个很会做泡菜的贤妻良母,而且最重要的是,她还是一个纯天然美女,脸和胸都是真货(同事自己说的,未曾亲测)。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厮是“饱汉子不知道饿汉子饥”,完全不知道珍惜,不久前居然跟”李英爱”分手了。

他说,其实我俩感情挺好的,交往也快两年了,但我爸是个老兵,一辈子看新闻联播和抗日神剧,出门在外,从来不去西餐厅,更不吃寿司泡菜......眼下这个时势,自然不肯放弃任何爱国的机会,死活要我们分手,说不分手就让心脏病复发。

我实在没办法,就假装跟女友分了。谁知道,女友也气不过,跟我大吵了起来,结果我们就假戏真做,正式地“盗蛮呐塞腰”了。

算了算了,就当做是为国捐妻吧。今晚我代表国家感谢你,特别给你找个西子湖畔的大胸妹子,以作慰藉。

真的吗?!

废话,你大哥我哪时候骗过你?!不过你别想太多,完全是正规的按摩服务,最多只能摸摸大长腿......


2

其实,这是我这些年来,听过的最让人哭笑不得的分手方式——既不是因为爱情褪色小三插队,也不是因为房子车子票子,更不是因为生辰八字掌纹脸相,而仅仅是因为国籍不同而已,这到底算是哪门子爱国呢?

这不是典型的以国家之名义行负心之事吗?要知道,每一个国家都是以利益为导向,但每一个国民本身都是独立的个体

不过话说回来,同事也没办法。老爸就只有一个,亲友也不支持,而且从眼下这个局面来看,韩国亲美的那股热乎劲一时半会都不会散去。

众所周知,因为萨德的缘故,国内反韩的情绪是越来越高涨,现在我们宁愿哈日都不敢说自己哈韩了,哪怕是说宋小宝也不好说宋仲基是自己的男神了。

前不久,还发生了这么一件事,特别值得一提。

话说,有一艘国际的旅游邮轮,在抵达韩国济州岛时,船上的3400多个中国游客集体拒绝下船游玩和购物。

对此,有网友戏称道:花了我半年的储蓄,漂洋过海来气你。”

能不能气到这里暂且不说,背后有没有营销团队这里也不论。总之,这样的团队爱国行为,听起来就涨气势,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种非常理性的做法,特别恰当地表达我们的不满。

须知道,用钱包能表达的爱国心,永远好过用拳脚去表达。

3

如你所知,同样的行为,在国内早已经开展得热火朝天了。

因为乐天老板公开支持萨德的缘故,所以大家也公开表态,再也不去乐天超市买东西了——虽说有爱国同胞去乐天超市直播毁坏食物,确实如警察所说的那样“不是蠢就是坏”,但绝大多数的朋友,还是非常理性地抵制韩国品牌,从经济上进行干脆利落的反制。

其实,就一个从事了多年市场营销工作的人来看(别忘了我之前就是服务韩企的),这种做法还是非常可行的,任何一个企业,肯定是品牌方赚的盆满钵满,而不是地方的分销商,更不是朝九晚九的一线员工。

也就是说,哪怕真的有众多的在乐天上班的中国员工失业了,但受伤害最大的一定是韩国企业,而且我们打工的,东家不打还可以打西家嘛。

不过有意思的是,某前央视主持人却在这时大放厥词,说与其抵制韩货,不如抵制蠢货——言下之意,就是说我们是蠢货咯

他还说,我们干嘛不直接抵制美货,有种直接跟美国人叫板啊。

其中的道理,似乎再浅显不过了。两群人打架,你非要挑最大的那个人干,哪怕是干赢了,也是“杀敌一万自损三千”的愚蠢行为,干嘛不从一个软的柿子捏起,以示军威。

所以,我们很容易就可以得到这么一个结论,这个主持人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抵制的蠢货。

4.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因为钓鱼岛事件而引发的全国反日潮,当时国内闹得是轰轰烈烈的。日本人上街都只能装哑巴,中国人也不敢开日本车上街,哪怕是停在自家的小区里,也是担惊受怕,不得不贴上类似于“车是日本车,心是爱国心”的标贴。

可现在呢,我们并没有去砸现代车,也没有看到同事用三星手机就扔马桶里,我们变得更加理性了,也更加成熟了,这才是一个国家真正发展了起来的标志。

十几年前,曾有一本叫做《中国可以说不》的书,非常火,记得该书的策划人张小波曾这样描述:

“这本书畅销到我们都无法想像了。我们曾经在某个新华书店签名售书的时候,新华书店提供给读者的都是盗版书。它当时的发行量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现在想起来都令人错愕。”

坦白来说,书写得确实有点闷,主要对冷战后的中美关系和民族主义进行了比较深刻的探讨,并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中国很快就会有自己的话语权了,可以对世界不,也敢于说不了。

记得,当年很多人都对这个结论表示怀疑,但现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已经用超出世界预期的速度成长了起来,并且已经强大到敢于说不了。

与此同时,国人也不那么崇洋媚外了,对于任何有损国家利益的不良行径——不管是日韩,还是美欧,我们都能够理性而成熟地摇头。

5.

前几天,老同事又来找我了,这货也是个奇葩,说这几天都失眠,很后悔跟韩国妹子分手了,让我帮他好好琢磨一个“赢回芳心大作战”的计划。

我说,你就不怕你爸心脏病复发吗?

他说,我突然想起了,我爸压根就没有心脏病,再说了,我们可以瞒着他。

我觉得这不是能不能追回的问题,而是我该不该助纣为虐的问题。我严重怀疑你是不是最近寂寞难耐,然后用你那坚挺的下半身思考了。

行吧,别他妈废话了。你就说吧,你到底要收多少钱才肯帮我?!

一听这话,我就来气了,立马给他发了一个“盗蛮呐塞腰”的微信表情,并严肃地表态道:

钱可以收,多少都可以,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必须对你说不......


☞ 欢迎加入本人的私密群,简书官方唯一的一个情感服务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牙疼,带着头也庝。这身体是怎么了?不是这疼就是那疼,这里刚疼完那边就接着疼。身体还缺钙不知还缺什么?真是恼火! 也...
    元雷电风云阅读 83评论 0 1
  • 做自己喜欢的事, 说的简单,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 就像我,喜欢写作, 但却一直没有把写作这件事做的非常的出色 因为...
    淡季如风阅读 272评论 0 1
  • 如果我是一棵树 定要站成胡杨的模样 或者我是一丛沙棘 便骄傲的盛放在沙漠上 无论根枝细腻,粗犷 不管果叶红硕,清香...
    璞霁阅读 618评论 2 4
  • 昨天,一则关于QQ将实现注销功能的消息登上热搜榜,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有人说,自从用了微信QQ...
    辛莘在成长阅读 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