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超过一万六,我在简书写了这样一部小说‖文章末尾有彩蛋。

第一次尝试去完成这样一部长篇奇幻文学作品,欣喜的同时还有一丝空虚。

欣喜的是妈呀终于写完了,接下来好好休息一番,空虚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去写。

故事的内容先放到后面再谈,先聊聊心得。

我是一个学视觉传达的孩子,现在在读大一,看到这样你可能会想设计的搞什么写作?其实我身边很多人都这样和我说过,同时看着我在完成设计作业后不去放松一下,还跑去图书馆写作表示不理解。

其实我已经很放松了,从某种意义而言,毕竟技多不压身。

别人也问过,我也曾经思考过我为什么要写小说,当我看着自己笔下一卷卷完成的故事,一个个人物形象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答案突然出现在我的心中。

“如果我写小说的话,我可以将自己的灵魂放在小说人物的躯壳中,借着他们的眼睛去观察世界,做他们所做的,想他们所想的,这样的话我就相当于活了很多遍,如果我不写小说的话,我只能以我的身份去活一遍,那该有多无趣啊。”

我说不出这样做是对是错,但我先去这样做了再说,错了再改,毕竟我还年轻嘛。

当然在这条路上遇到了很多朋友,简书上的,身边的,他们喜欢我笔下的故事,去理解里面每一个人的感受,他们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谢谢他们。

我不认为自己在文学上有什么天分,我只不过是一个想写故事的人罢了,写作对我而言就是发现更有趣的东西,感受更有趣的灵魂,我将这样有趣的灵魂放入我的故事中,看着他们为了彼此的目的奋斗,不论对错。

我说不出什么秘籍,毕竟写小说不是玩游戏,并没有作弊码这种东西,写小说还是要看天分的,写的牛逼的就很牛逼,写得S逼的就很S逼,这是我一个老师说的,当时觉得他说的S逼就是我……

那S逼是不是没有机会写出好的小说呢,答案不是绝对的,写作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博弈,在合适的时候去做合适的事情,就比如说唐家三少,他的文笔并没有多惊艳,故事也谈不上多有深度,可以说经不过推敲,但是他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而且他坚持了十几年,他写出来的书压都能压死你了,这就是S逼型,他胜在坚持。

这不为是一种博弈,然而还有另一种作家,他没有像唐家三少,猫腻那样去长篇叙述一个几百万字的故事,因为他会思考,他有天分,别人用一百个字才能讲好的故事,他用二十个字就讲了出来,而且讲的比你精彩,就像余华和约翰·欧文一样,但是他们展现的是一个时代的背景,他们用短短十万字不过让人记住了他们的故事,这就是天分,我不敢说一百年过后有没有人记得《龙族》但一定有人记得《活着》

其实说句心里话,我写小说很多程度上是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并没有过度去追求商业化的准则,如果你喜欢我的小说的话我们可以一起讨论,甚至可以加入创作,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也不强求,我欣赏你的不喜欢。

至于我为什么会写《神降》这样一部小说,很多程度上是受到《冰与火之歌》还有《龙族》的影响,《冰与火之歌》为我提供了一个完美的世界框架,它告诉我如何去构建一个世界,而《龙族》则为我提供了一些完美的人物形象,如楚子航还有凯撒,昂热等人,他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愿意为之奋斗至死,这样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对我这样的新手而言实则是很好借鉴。

人物和世界框架已经出来了,那么故事该怎么去写,其一——看书,看电影,看美剧,看动漫,一万种人有一万种故事,影视已经建立了一个很完美的叙事结构,我们这样的新手更多的是去临摹他们的对话方式和语言结构,至少你小说里面的人物说出来的话符合他的人物特征,不会让读者觉得别扭。

其二,对白很重要,在小说里面除了场景的堆砌,对白就是作者去展现这个世界原貌最好的方式,用一唱一合的形式表现,去这一点古龙就做的很好,我从他身上学到了某种极其装逼的对白,用在主人公身上那是装逼的升华,用在反派身上起到一种压迫感。

其三多看名著,现在市面上牛逼的作品多半都是借鉴了名著的影子,再糅杂自己想想法,每个作家心目中都有一个无法超越的目标,他们能做的只是朝着这个目标去多迈几步而已,名著里面夹杂着修辞学和历史文化的精髓,在你阅读的过程中,里面的精华渗入到你的骨髓之中,在你写作的时候会蹦出很有意思的文字。

《神降》的故事是以神话为暗线,我将这样一个架空世界放在了1908年,大概是人类社会科技革命初期,在这样一个世界背景下汽车,大炮,火铳的出现自然不会显得突兀,是一个魔法和齿轮并存的时代,小说里面的恶魔铠甲我是从《东京食尸鬼》里面的库因克斯演变而来的,天启家族的钢动铠是我从《无限战争》里面诞生的想法

再认真讲讲安泽尔吧,他是我从心里面诞生的一个人物, 安泽尔平常的性格非常可爱净纯粹,不过最值得我去刻画的还是他的过去,由他的天性以及过去所产生的愤怒和对恶的恨意,他的思维方式其实非常现代化,他有自己的一套行为准则,本质上安泽尔有点嗜杀,这样刚好与他平时爱画画与读书形成一种反差萌。

他追求的是一种对自己存在意义是思考,对世界神明存在的意义,当然他最想要的还是一个家,里面的女主人公——晓·白冰就给了他这样一个家,他们的感情有一丝模模糊糊的界限,甚至可以说暖味,有的读者发简信问我安泽尔是不是喜欢晓,他们以后会不会在一起。

额,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了,毕竟我也有点搞不懂这个孩子了……其实他们在不在一起并不重要,毕竟主人公的目标是复仇,不是谈恋爱,总而言之这份感情会促使他做出很多错误的选择,晓是安泽尔的底线之一。

伏笔多了自然不好控制,但也为以后的故事埋下了更多的线索,这个故事背景庞大,我预计会有超过十部的篇幅,希望大三之前能写完。

在第一部人间之神的结尾,被方程式入侵的尼禄将会何去何从,成为新神的安泽尔将会迎来更残酷的挑战,那些潜藏的势力和组织开始浮出水面,将这个世界变成他们的战场。

第二卷的更新大概会在一月中旬,请各位看官拭目以待!

希望大家阅读点赞关注,入口请点《神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度四川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民间)组织工作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7年6月22日,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
    后乐居士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