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啦!姑娘,不长痘的你一定美爆了!

又是一年换季到,很多姑娘都在私信我说他们的肌肤出现了各种问题,比如出油!比如冒痘!每个长痘的姑娘都是折翼的小天使。长痘真是一件很糟心的事情啊

想要祛痘,首先你要知道,你为什么会长痘,然后再针对问题去解决它。

痘痘最初都是因为皮脂膜分泌旺盛和毛囊角质发炎导致的粉刺和闭口。

不同肌肤类型长痘原因

干性皮肤长痘都是因为角质代谢较慢,容易形成毛囊角质化,形成闭口和粉刺。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只要适当的保湿软化角质,经常调理角质保持毛孔的畅通,痘痘就会得到缓解,所以你要在调理角质上着重下功夫。干性皮肤长痘还是很少的,所以相对而言还是好解决的。

油性皮肤长痘多是因为皮质分泌旺盛,造成毛孔被角栓阻塞导致细菌滋生毛囊炎引发的痘痘,里面一般都会有组织液。这种痘痘一定要做好消炎和修复的工作,不然不小心就会加重痘痘的情况。

敏感性肌肤长痘痘多半是因为产品使用不当或者很多护肤品产生外在刺激,引发的痘痘,还有是因为皮肤屏障受损再加上外部刺激,导致整个面部肌肤环境不好而导致的痘痘。这种情况就建议精简护肤了,停掉一些功效性的护肤品,选择温和的氨基酸洁面,调整内分泌和作息,等敏感症状有所缓和后,再来针对性的解决痘痘问题。

关于痘痘你经常碰到的误区

1.痘痘一定要挤出来吗?

这个要分情况了,如果你的痘痘已经完全爆出来了,就是冒白尖儿了,是可以采取挤压清除的,把手洗干净,然后用指腹轻轻挤出来,一定要把里面的组织液清理干净,再涂一点杀菌消炎的精华液,四个小时以后,如果创面恢复良好,就可以点涂去痘印的产品了。

2.你还在用毛巾擦脸吗?

毛巾还是只用来擦身体就好了,脸部还是拿纸巾擦就好啦,因为毛巾里会残留很多细菌,这对于长痘的皮肤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容易造成细菌交叉感染。

3.美容院清痘靠谱吗?

这个真的是无法保证,祛痘机构用的各种产品我们不能保证它是不含激素的,而且我们无法保证祛痘机构的人员真的专业,真的能帮你解决肌肤问题,我自己接待过很多客人,都有过在美容院“受伤”的先例,有的清痘,把皮肤表皮损伤一大块儿;有的被用了激素产品,当下是好了,但用过激素的皮肤日后卷土重来,那个后果真的是十分可怕。

4.请不要盲目跟风

所有人都渴望好肌肤,但每个人的肤质和痘痘类型不一样,所以针对性强的产品很难在不同肌肤状态下产生同样的功效,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5.长痘了就什么都不能用了吗?

痘痘肌肤不提倡化妆,但也真的不提倡什么都不用什么都不涂就“裸”脸出门。防晒、隔离、控油的蜜粉、口红还是可以用的,具有防晒效果的产品是可以帮助肌肤抵御引发痘痘的炎症。

6.按摩膏痘痘肌千万别碰

炎症期,按摩会刺激痘痘,促使痘痘的炎症很难消除,如果痘痘消掉之后,配合按摩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加快代谢痘印。

7.洗脸请别太用力

洗脸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很用力的搓洗皮肤,但是用力过度会对肌肤造成刺激,并且引起痘痘炎症,长时间下去,过度用力的手法再配上个刺激的洁面,不光痘痘会越来越严重,皮肤屏障也会越洗越差

8.其实并没有专门祛痘的面膜

很多人长痘之后,都会搞一大堆面膜用。其实没有面膜真的真的可以祛痘。片状面膜可以针对毛孔和炎症类的痘痘发挥一些作用。泥巴状的面膜可以针对异常出油和有开放创口的化脓型痘痘发挥一些净化作用。所以不要指望可以靠面膜解决肌肤问题。

其实引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找到自己的原因对症下药,避开皮肤误区,相信你一定会变美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