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遇上一部好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心情不佳,想着去看场电影吧,看场悲伤的电影,虐自己一把。

然后就在最新电影推介里看到了口碑第一的《一条狗的使命》,但是类型介绍是剧情喜剧。我本来打算看悲剧的,可9.2的高评分又吸引了我十足的好奇。转念一想,带着这样的的坏心情看喜剧,如果还能被感染,那么这部电影就真的值得一看了。

坐进电影院,一小时四十一分钟,我笑了,哭了,又笑了。何止被感染,简直被治愈了。怎么只是值得一看呢,必须要看了再看。

一条狗,带着前世的记忆经历了四世,四种不同的狗生。

第一世,它是被小主人伊森发现并拯救的贝利。它陪伴伊森成长,玩耍、睡觉、打球赛、约会,他们都在一起。它也思考活着的意义,在伊森的身边,它觉得活得开心就好。

直到有一天,伊森的同学因为嫉妒和报复,向伊森家扔进鞭炮,随之引发火灾。贝利靠着灵敏的听觉和嗅觉发现了险情,急忙叫醒伊森。一家人得以逃出生天,可是伊森的腿却受伤了。

因为这件事,伊森消沉了,他没能去已经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大学,也无法再和心爱的姑娘继续约会,甚至也不再和贝利玩球。贝利弄不懂伊森的心思,却能感受到他的不开心,它想让伊森开心起来,可并不成功。腿伤稍好之后,伊森要去农业大学学习了,他将球扔给贝利,却不是要和它玩球,而是要它留在家里好好陪伴家人。

此时的贝利已经非常老了,伊森离开之后,贝利精力和体力大减,病魔也向他袭来。最后,贝利去世了,赶来看望它的伊森哭的很伤心,看电影的我也哭了。

可影片留给悲伤的时间很少,紧跟着下一个镜头,就是贝利转世了,它说我回来了。

第二世,它成为警犬艾莉。它需要工作,在严肃的警察主人的训练下,它连玩耍都像是在工作。虽然变成了另外的狗,跟随另外的主人。但是敏感的艾莉仍然很爱主人,也感受到了主人生活并不开心。它想要更多地陪伴主人,努力让他高兴。它在训练中表现出色,在生活中尽力乖巧,换来主人一次次短暂的微笑。

艾莉的结局是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为救主人而中弹牺牲。

第三世,它是机灵可爱的蒂诺。它陪伴不善与人相处的主人,减少她的寂寞,甚至在无意中为主人姻缘的牵了线。而它自己也遇到了那个它的那个爱狗。从此变成幸福的一家六口。直到它的爱狗去世。不久蒂诺也结束了它快乐幸福的一生,而迎接它的却是不太幸运的第四世。

第四世,它成了可怜的巴迪。生活在一个不富裕也不快乐的家里,深受男主人的嫌弃。它不被允许进屋,只能一直一直被栓在破败的院子里。不论天气有多糟糕,它是个连狗窝都没有的巴迪。它没有玩耍过,也没有开心过。甚至最终被它的第四家主人抛弃。

生命果真是个轮回。经历过四世,巴迪又变成流浪狗。

被抛弃后,巴迪决定不回去那个不开心的家,反正主人也并不需要它。它到处流浪,随意奔跑。第一世的记忆太深刻,引导着它走上寻找伊森之路。

记忆里的味道、风景、声音最终让它找到了伊森,虽然此时小伊森已经变成了老伊森。它还是一眼就认出来并欢脱的扑了上去。

它不仅找到了伊森,还完成了自己最初未完成的使命。帮助伊森与初恋女友汉娜重归于好,让伊森拥有一个开心圆满的人生。它又成为了贝利。

电影在贝利和伊森相识的喜悦中结束了。一条狗,经历四世,完成自己最初的使命,也在不同的狗生里付出爱获得爱,也找到了活着的意义就是活在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在四世里分别以不同的形象出现,但有一些是转世也没能抹去的。

乐观

乐观是一种可以改变人生的心态。因为乐观,贝利可以逃脱牢笼,遇上伊森,然后它的命运就改变了。因为乐观,它把与伊森的分别变成了一场玩球游戏。因为乐观,艾莉在屡屡遭拒后终于跳上了主人的床。因为乐观,蒂诺即使被医生警告要多运动也能赖在地上跟主人打滚撒娇。因为乐观,巴迪在被抛弃在公路上时头也不回地走向远方,把被抛弃变成了抛弃。

善良

善良存在于一切生物之间。四个狗生里的它,都选择了善良。不论遇到什么样的主人,都竭尽全力带去快乐。而且不顾自己安危去保护主人,甚至牺牲自己的性命。发生火灾时,看到歹徒持枪指着主人时,狗也是有选择的,它选择了善良,所以主人才能脱险。

执着

都说狗是一种忠诚的动物。我更喜欢说是执着。忠诚,好像包含着理所当然的下对上关系。而执着则是在信仰中去坚持。它的信仰就是要活的开心,所以要坚持陪着主人开心,坚持为不开心的主人制造快乐。最后找到伊森时,帮助他找到幸福,并努力让伊森认出自己就是贝利。狗的执着让人得到幸福也让自己活的开心。

转世一说应该属于宗教范畴,它是种信仰。现实生活中,谁能有这样的机会呢。就是因为只有一个人生,一生一帆风顺也就意味着一生平淡无奇。有挫折,有痛苦,也有成功,有快乐。这才是人生呐。

不管经历过什么,不必陷在过去。不论在经历什么,要珍惜眼前,活在当下。不用担心会经历什么,修炼好自己,命运不会亏待好人。

毕竟生而为人,总不能活的不如狗吧。

走出电影院,天空中依然下着小雨,时不时吹来一阵冷风。可是我突然觉得心情没那么糟糕了。少了一些垂头丧气,多了许多温暖幸福,有了在风雨中继续前行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焦虑的来源:提供情感上的稳感 1、因为担被抛弃而产生的焦虑:通过准备工作让孩子安心。 孩子最大的恐惧是父母不再...
    尤占芳阅读 107评论 0 0
  • 故事很短,去说穿了人性!当有一天你长大了懂事了,就会明白,日久见人心,留到最后的才是好的,朋友亦是如此。 ...
    夜蚺阅读 591评论 0 3
  • 我坦白说并非是康熙来了的“铁饭”,也并非每一集都追,可是,在看到康熙要停播的那一刻,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惊和感慨。...
    laviedX阅读 272评论 0 2
  • 背景 互联网时代,无穷无尽信息海洋中随时都会把我们这群冲浪的人淹没,所以不要搞什么冲浪板,把自己变成鱼吧。我分享的...
    信念着了火阅读 1,903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