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三件事帮助你快速平静

今天的剽悍晨读是《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全文中心思想是:烦躁的时候,坐下来写,能帮助你迅速平静下来。(当我敲下“迅速”两个字的时候,不禁感到有点可怕,仿佛现在每个人都希望能快速,甚至马上达到某个目标。否则,都不符合当下社会的节奏,可所有的成功都是需要长期积累的啊,或者说需要耐心。)

我想以以下三个方面来说说关于这篇文章的感受:

1. 我是用什么方法让我快速平静下来的

2. 我是如何坚持2年写日记的

3. 关于写作的思考(写作的目的)

1. 我是用什么方法快速平静的

在当下海量的信息面前,我是如何平静下来的呢?

每次我感到烦躁的时候,我会依次做如下三件事:

1. 听古典音乐(例如巴赫,莫扎特,特别是《梁祝》)


记得有好几次心情特别沮丧,我就会反复听《梁祝》,仿佛里面的每个音符都能给我能量。不过我并没有去记每一首的名字(虽然一直想记住),因为只是拿来“用”,帮我疗伤。所以能不能记住名字对我来说,并不是刚需,能帮我平静下来就够用了。

2. 写总结(写作)


当我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或者不知道从哪件事开始的时候,我就会打开笔记本,开始记录回顾这一周,复盘,或者记录最近的收获,例如知乎live,线上分享,读书心得。

只要一启动“写”这个动作,思路就会逐渐清晰,焦虑也就渐渐减少,心情也平静下来了。

甚至某段时间,睡觉前写日记都成了晚上最期待的事。因为写完之后,感觉自己真正掌控了生活,使每一天生活充满意义。

这个技巧真的很简单,可越是简单的道理,可能你就越不屑去做。

3. 冥想


没有接触过冥想的人可能会觉得冥想是很复杂的事。其实,冥想是这三件事里最简单,可又是最神奇的。

他不仅仅可以帮你迅速平静下来,还能锻炼你的元认知能力,让你更聪明,锻炼你独立思考。

这里插入笑来老师关于如何冥想的一篇文章。

如何坐享其成

其实冥想很简单:坐好,闭上眼睛,心中不要想其他任何事情,就关注自己的呼吸。

刚开始的时候2,3分钟都行,其实也就你刷朋友圈百分之一的时间,但却有你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不信,现在你就可以试试。

2. 我是如何坚持2年写日记的

最开始写日记是当时在美国,想到可以用日记的方式记录在美国的生活。可这一开始写,就好用到根本停不下来。

虽然中途有断过,但不一定要求每天必须写,否则倒成了一个心里负担。

具体怎么写,就如剽悍晨读里说的一样:

降低标准,勇敢去写

不要控制,自然书写

可能我们受长期语文课的影响,总以一个很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总要等到掌握好写作技巧,学会如何写标题,如何排版,如何用修辞,如何写出华丽精致的文字才开始。其实写作,并不是需要多么的文采,够用就行。

所以,请你放心大胆的去写吧,连世界都可以没有节操,你还怕什么呢?

3. 关于写作的思考(写作的目的)

我们为什么写作呢?

就个人而言,最简单也是最根本的就是记录你的成长。

就像日记一样,随便写什么都行,即便毫无逻辑可以。就算没有其他人读也行,至少还有你啊!至少对你而言,是有用的啊,他帮助你平静下来了,更帮助你记录了自己的生活。难道还不够吗?

然后再高级一点,就是你有了一些读者。那是什么吸引他们来阅读你的文章呢?

那肯定是你的文章帮助别人成长了啊!现在写作不仅仅是帮助你自己成长,还帮助了他人。就算你的文章平平无奇,但却有用。例如《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些书里有什么美丽的修辞吗?甚至有些连文字都没有,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那么多年还要反复研读学习呢?

因为他们有用啊!(或者说他们解决了你的刚需)

所以提高文章的内容质量是写作的第二个阶段。

我们再深入一点点,除了文章内容以外,还有什么原因会让更多人主动读你的文章呢?

那就是你个人的魅力了!或者说你个人能力!

例如:我和剽悍一只猫同时写一篇一摸一样的文章,但我的文章可能只有你读,而剽悍一只猫呢?几万或者更多。

所以写作更重要的是什么呢?是你这个人是否足够优秀,你的名字就是一个品牌。

今天写的有点多了,可能是今天太累了,忍不住多写了一些。

晚安。


读书营要开营了,聊一聊你在读书营要实现的目标?并依据此制定的切实可行的行动计

【个人展示区】

1. 在下周五之前,把《Psychology of the stock market》读完至少两遍

2. 一年读50本书,也就是一周一本。

计划:根据需要读吧,可能一个晚上就可以读完一本。但读完不代表结束,读完一本好书仅仅是开始,接下来,还要践行,记录,反思,改进,践行,反思,精进!


0201今日剽悍 张轩豪

【目标】

1. 完成工作的工具评估

2. 去LPT车间看实物学习

3. 完成《Psychology of the stock market》单词翻译

4. 复习《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

【效果】

1. 完成

2. 未完成

3. 完成40页

4. 完成2个概念复习

【感想】

1. 今晚加班太晚了,一直到晚上8点,导致回家后把文章写完就差不多该睡觉了。所以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时间,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

2. 现在每天的一篇文章真的是写上瘾了呢,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