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阅读的好处

原创来源:石小柴(ID:shixiaochai520)


1,读书的功效是长效的

常常感慨,父母含辛茹苦供养读书很多年,最终打工的收入远不如路边卖烧饼的。估计八零后上过大学的同龄人多有同感,由此很多人质疑读书的用处,包括身边亲戚都拿我们当例子,争论子女读书无用,早早出去谋生才是正道。

读书到底为了什么?都是凡夫俗子,没有振兴中华造福人类的宏图大志。单纯就学识而言,读书就是我吸取营养,丰富自我,拓宽眼界,当然这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就如同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总是需要些日子的。

宋朝有人讲,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有些人认为读书无用,无外乎是把读书与功利挂钩。

有些父母早早把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渗透到孩子身上,那就是花钱读书总是要求得回报的。就如养猪还有肉卖呢,种粮还有粮食可收呢,可是供养孩子读书呢,到头来可能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有人算过一笔账,从幼儿园开始,小学初中到大学,培养一个孩子受教育花费五十到一百五十万元,如果读硕士,博士,甚至出国留学,可能花费的更多。这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可现状是什么呢?许多人花了这么多钱去读书,毕业后却只能拿着区区两三千元的薪资,若不是从事一些特别技术类的行业,恐怕十年也赚不回读书投入的钱。

所以赞成读书无用论的人不在少数,更有人主动放弃大学入学通知书带着积蓄投身商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些观点。

2,读书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谁读谁知道

媒体经常报道,很多企业家功成名就却并没有接受过更多学校里的教育,同样很多高学历的知识分子却过着清苦的生活。

教育的最高境界是使人对生命产生敬畏与热爱,当然这是精神层面的。通过受教育,我们获得知识,掌握技能,变得文明。让我们积极思考,努力进步,追求更美更好生活,尽力摆脱低俗野蛮。

就拿读别人的传记来说吧,就能让我们体验到另一种人生,让我们获得比个人直接经验以外更多的的东西。

读书更多的是一种体验与乐趣。如果要赋予功利,只能是学以致用,运用知识,思维,行动去创造经济价值。

3,自媒体年代,知识可以多渠道变现

读书和不读书到底有什么区别?如果不用读书也能过上理想的生活,十年寒窗岂不是浪费?

读书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力,保持了对新事物的好奇和探索,也让自己更有力量。在追逐财富的这条路上,谁又能否定读书无用呢?毕竟正在因为上学学到的知识和毕业之后的坚持阅读,在悄无声东西的给我们带来财务的改变。

要知道,知识不会直接转变为财富,只有潜移默化运用于行动,提供大家必需的商品和服务,才能带来财富。就拿我们自己来说,在不断的自我升华中,物质层面的东西也在点点滴滴的发生质的改变。

最重要的一点,在这个内容创业的年代,人人都可以做自媒体的年代, 满足用户需求的知识,已经可以多渠道变现了。


作者简介:石小柴,资深写作者。致力于分享致富经历与人生感悟。希望为你带去一丝光!

查看更多文章,可关注我个人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