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命的队友

昨天下午,因闲着没事,队友去隔壁邻居家串门。

回来的时候说他明天一早坐邻居家的顺风车去市医院做个身体检查。并说邻居夫妻俩也去市区医院做体检,他们家儿子开车送他们去,车上还有空位。

他说邻居夫妻在网上挂了号,他叫我也帮他网上挂个号。

说真的,让我网上找点别的东西还行,这网上挂号,我还真不懂,我这人极少进医院,连集镇医院挂号都不知怎么挂,这网上挂号,还是别为难我了。

他又叫我联系在市区某药店上班的妹妹帮他挂号。我说你找邻居帮你一并挂号得了。

他说坐人家顺风车已经很知足了,再叫人帮忙挂号,不好意思开口。

于是我便联系妹妹帮他挂号,妹妹问他去市医院检查什么?

是啊,他去医院总要挂个什么科啊!

队友在一旁说,检查血糖血脂血压,还是这三高问题,总让人不放心,最近总是感觉头昏沉沉的,要睡觉。

妹妹说你这三高不用检查也有,只是需要长期吃药控制,你何必花大几百元去做检查,不如用这几百元买点好药控制。

我也在一旁帮腔道,你确实不需要去做检查,你能吃能睡,我看你这病就是吃出来的,睡出来的。

我记得前阵子听过一本书说你是你自己吃出来的。

可不是嘛,他这三高病就是典型的富贵病,吃要吃大鱼大肉,睡觉晚上睡足八个钟嫌少了,白天还要睡个长长的午觉。

如果改变一下饮食,多吃清淡食物,或者饿他几餐,少睡觉多运动,不消三个月,包他不吃药三高也会平稳下来。

可是他能做不到吗,不能!他是个自制力不强的人。如果打麻将能治三高,那他的三高肯定好得快。

我不得不佩服遗传基因的强大,他太像他去世的老娘了,他娘生前就是这样,能吃能睡,还天天嚷这里疼那里痛的,巴不得像个退休老干部似的天天住在疗养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还有人陪聊,那就什么病都烟消云散了。

去年十月份左右,队友就因血糖高在镇医院住了一星期院,打了几天点滴,拿了大几百元西药丸与中药。

他这人有个头痛脑热时吃药就及时,一旦病好就不吃药丸了。像这血糖高的问题,得天天吃药才能控制,而以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这富贵病就反反复复。

见我和妹妹都这么说他,他有些气恼,说不用你们挂号,我找别人挂去。

然后气冲冲出了门,找别人帮他网上挂号去了。

平时不想起早床的他今天破例五点多起了床,跟随邻居家的顺风车去市区检查身体去了。

不用检查也知道,肯定还是三高,得住院得吃药。

前几年他没戒烟时,总是咳嗽得厉害,晚上睡觉时咳得自己睡不着,还影响家人的睡眠。年年要去医院花大几千元体检,查肺部,拿药,怕有肺癌。

我每劝他戒烟,他总是气急败坏的和我吵架,前年他忽然心血来潮将吸了二三十年的烟戒掉了,现如今不仅不咳嗽了,连以前常吐的浓痰也神奇的没有了。

有时候人总相信权威,而不相信自己的自制力和自愈力。

不过让他去做个体检也放心,省得天天疑心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无法安心过踏实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我家队友在外面做事回来,嚷嚷着说牙痛。 对于他说身上哪哪痛的话语,我一般当作耳边风。 倒不是我不在乎他的...
    六月荷清香阅读 719评论 18 36
  • 故事(9) 辛 路 -闭经十年,竟然怀孕了 从小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比同龄人发育的晚,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来的月经...
    PhoebeBelle阅读 423评论 0 0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回忆的大门一旦打开,往事如洪水般倾泻而来,人生浪潮里翻滚着的是各自命运的安排!“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这...
    拂尘妙玉阅读 456评论 0 9
  • 这一天天的,差点要被气死,留一口气来写一下日记。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我家就有猪...
    静若小猴阅读 445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