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坑爹的兼职,我干过的那几样


      我身在一个全世界都有名的大学城里,真的是说话一个东西砸下来,砸中10个人,8个都是大学生,然后我们刚来学校最喜欢的就是跟着学校发的城市旅游手册到处逛逛,第一个月当然对生活费的计划是没有,很快的兼职就变成自然而然的事请啦,当时根本就没有丢脸之说,只是觉得大学生兼职是一项必须的体验啊然后就有了以下的一系列体验和心得

       1:那是一个国庆,看好是国庆,因为回家的人太多所以就没有去挤哪个趟,然后也想多挣点零花钱,虽然有很多的兼职群发各种各样的兼职消息,但是我是属于戒心比较重的人,再说那也是我来到大学的。

   第二个月,所以看了很多还是不太敢去,但是一般的大学生宿舍里总会有一个打工小皇后的,然后我看着那个女生她去了一次,就问她怎么样,也没管工资第二天就跟着去了,看着很正规在一个大型超市前,在里面还要打卡上班,其实就是签到,前台都很正规然后带我们去的人都是西装革履,坐上了车,大叔就跟我们说我们这样的工作还挺好的,带你城市一日游,我们今天要跑很多地方啊,我就呵呵了一下。

   车开到了一家大型生鲜市场然后从后备箱拿出了一大摞的传单,给我和同学分配好了路线,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就也不知道害怕,甚至开始还有点小兴奋,我要开始兼职啦,然后接下来你将面对的就是无数的白眼,还有调戏,或许是鱼档的大叔无聊了吧,就闷头发完就跑了,然后我好死不死的还发到了菜市场管理员的手里,他用着当地的语言对我大声的一吼“还发”我整个人都吓愣了,然后扭头就跑,跟老鼠遇到猫一样,接下来就都不太自信了,紧接着还遇到了嫌弃我们的清洁阿姨,不知道是不是城管的城管,各种凄凉各种残,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结了工资一天40,还不加吃饭的钱,真的只能当经验了,你别说这个工作还好多人等着要干呢。

   2:往车里,小区里发广告,下午6点到晚上10点,忘了是缺钱还是干啥,约了寝室的好几个同学一起,这种晚上的一定要多人,因为晚上还是比较不安全的啦,然后去了看到两大堆的房地产广告纸,想着又是要发传单,内心是痛苦的,其实不然,这次我们换了变成“扫楼”,听到的时候至少不是发给人还是有点小高兴的,可是当你提着好几斤重的宣传单走完你那一片的小区以后,你的腿就已经不是你的腿了,下班一人60,第二天睡到中午,腰酸背痛。

   3:游街,对于那些胆子比较小,不想单独活动的是很好的一样兼职,因为这种兼职都是在室外所以太阳不大就很好,然后你的工作就是举着牌子一直一直的逛就对了,跟着大部队,虽然不累,只是很没意思,朝九晚五,但是因为我这次找的地方很远,晚去了就会遇上大塞车,所以6点就去坐公交,车程1个多小时,一天索然无味的下班,然后7点想方设法的赶公交,这次工资80,晚上9点多回到宿舍。

     4:这是我认为最心累的一个兼职,话务员,做过的就知道,工作内容就是他给你好几页电话号码,然后你挨个的打问意向,还必须要有有效客户,没打完的话还要加班,只是个兼职,这算是比较有规格的了,他交给你说一套说辞以后就开始工作,“喂您好 巴拉巴拉之类的”然后你就会得到各种有趣的回答。

   一个尖着嗓子的中年妇女说“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真是烦死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一个温柔的女声在安静的听完你说话后说“嗯,不好意思我还是学生买不起房,对不起啊”我真心被她的善良感动到啦。

   一个有点匆忙老干部感觉的声音“那个,我是要买的,不过我等下要赶飞机,要出国,等我回来你们再联系我吧,好好,不说了,谢谢啊”,好吧。

   一个很淡然的“豪”的声音“你们那的最大户型是多大啊?150几,啊这个太小了,太小了,我再看看啊”讲的好像他来看房了一样。

   最后最后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打过去一句话也没有说,听我说完以后那边传来了一个很温暖的男声“我在睡觉”声音真的很好听,然后我就很抱歉的的说了照常的结束语“祝你生活愉快”然后他说“好,拜”真的很暖啊,这是我觉得这份兼职的大福利啊!

    其实每份兼职都很“坑”,只能说你用什么角度来看这件事啦,兼职工资真的都别想着要很高,如果工资很高的兼职一定要小心,因为所有的回报都是取决于你付出了什么的,尤其是刚刚大一的时候,要小心,世界虽然还是好人多,但坏人还是有的,不说别的让你交个什么入职费什么的千万别去,损失个几十块也是会不高兴一天啊,兼职就是图个经历经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