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赚钱的能力应该置顶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也许你早就耳熟能详了,但确实很经典很有道理。为了更好地在这个社会立足,如果你比同龄人更早开始大大方方地谈钱,清清白白地赚钱,你就已经领先他们了,而且极有可能领先一辈子。所以,很重要的一点,请置顶你赚钱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也许养活自己已经是精疲力竭了,但现实就是现实,除了欢声笑语,当然还会有很多狗血的事情。当你初入社会,你还可以说自己稚嫩无知,但年龄增长了,该要的成熟和懂事还是要有的。既然你已经步入了社会,步入了职场,就不容许你太任性。你可以一无所有,但你不能一无是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女孩子,在快递公司上班。因为她经常过来取件,所以我们也相互变得熟悉,时不时还会聊上几句。我问她,你一个女孩子经常搬快递这些重物,也挺辛苦的哦!上班时间是怎么样的呢?她告诉我,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很正常。我说,天哪,怎么这么恐怖?那什么时候休息?她说,很正常的,很多快递公司都是晚上11点以后才发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实挺辛苦的,我看见她,带着一双眼镜下面的眼睛,黑眼圈很明显很严重,眼袋也很大。生活的艰辛,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子就会少一些。我说,你做了多久啊?她说,一年多了吧!我说,我也挺佩服你的,一个女孩子,天天搬重物,还能坚持那么久!她说,习惯就好。她,一个女孩子,剪着短发,穿着运动服,你没有认真看的话,也许你会以为她是一个男生。她也挺乐观的,为人还是不错。工作也很辛苦,确实很辛苦。说真的,看着她天天搬着那些重物在写字楼之间穿梭,你会感叹生活真的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的赚钱能力处于不同的阶段时,你结交朋友的层次都是不一样的。谈婚论嫁讲究门当户对,友情层面当然也不例外。不管对方是怎样的人,一旦你觉得他瞧不起你,那原因恐怕有且只有两个,要么是你与他之间的地位差距太大了,要么是你没有和他做朋友的筹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与人之间都是有磁场的,志同道合的人,品性相投的人,地位同等级的人在一起的可能性当然会更大。如果你一无是处,自然也不会有钱到哪去。那个时候的你,在购物消费时,越来越在意的不是喜不喜欢,而是在乎买得划不划算。有没有感觉很扎心。所以,大大方方地谈钱,清清白白地赚钱,是你该有的思维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明知自己没钱、没时间,又不愿意花时间赚钱,而且还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天然的好感,以至于还想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你觉得这样可能吗?人家可能会说,买个地球仪也许是个不错的办法!听着这样的回答,是不是感觉特别苦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你不甘堕落,请你不要不思进取。如果你每天只产生心理上的不断自责,却缺乏行动上的立即改变。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糟糕的你就这么出现了!如果你有的永远只是“临渊羡鱼”的本能,却从来没有“退而结网”的努力。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和资本去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让自己变得有价值,让自己变得有钱,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你才能在年纪轻轻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等到七老八十了才频频回首、满是遗憾。当你变得有价值时,当你变得值钱了,你自然很容易就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在遇见了它时,发现钱包空空,只能尴尬地扭头走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大方方地谈钱,清清白白地赚钱。希望你用清白的方式去接近梦想,用带着努力味道的钱去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想做一辈子的啃老族。希望你清醒地认识到努力和有钱的重要性,做一个光芒万丈的好姑娘,那个时候的你,就像拥有一张人生VIP贵宾卡,能将你的生活从“hard”模式快速地切换成"easy"模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巨鑫 七尺之躯,虽已许国,也可许卿。 春风得意花竞开 万物已悄然...
    琳猪阅读 357评论 0 2
  • 最近爱上了一首歌,阿信的《盛夏光年》。这首歌收录在阿信的单曲中,并不在五月天的专辑里,之前这个矫情的名字让我忽略了...
    程伊阅读 3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