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在你的世界里(三)

“时樊,你生日什么时候?”

 “不知道。”

 “哪有人不知道自己生日的。”

 “不记得”

 “你这是在敷衍我吗?”

 “没有。”

 “你就是的!”

 “随你怎么想。”

 “我要对你无语了.。”

 “别烦我,正在解题目呢,请闭嘴,“

 “你俩这算是打情骂俏吗?”蜀黍路过说道,

  时樊和苏璟不约而同,说:“Shout,up!”

  蜀黍走到座位坐下说:“你看这俩人,吃火药啦,小聿熙你怎么看。”

 “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去追苏璟,也许会有看头,嘿嘿!”林聿熙坏笑道

  蜀黍装傻说:“你怎么不去呢?恩?哈哈。”

 “我,我特么能去吗?”林聿熙压低声音说,

  樱瞳走了过来,俯下身子,右手勾住林聿熙头说:“恩?你要去哪啊~我跟你去。”

  蜀黍说:“你不能去!”林聿熙紧紧的盯着他,你特么等着!完了说错话了~

林聿熙站起来,正对着樱瞳说:“乖哈~么事,走,上次说的东西还没买,快走不然上课了!”牵起她的手,出了班门,林聿熙悄悄转头对蜀黍做了个手势,手指着苏璟,蜀黍点了点头,:“放心。”这得罪人的事全让我来做,时樊这家伙的伤口还没有愈合,只能帮他强制性上药了。

 蜀黍走到苏璟面前,蹲下来轻声说:“时樊那人就那样,臭脾气改不了了,要不我请你去吃东西吧!”蜀黍这句话,引燃了导火线,苏璟把桌子上的书一推说:“他脾气不好,就要让我们来承受吗?为什么他可以那么自私?他又没有苦衷!”蜀黍见苏璟被气得快哭了,虽然他自己一向很会哄女孩子,不过这位大美女,自己也不知所措了,时樊一定不会理自己,额…死聿熙弄个了这破差事给我!还是在这种破急之情下,撤吧……苏璟收拾了书包直接走了,“哎,还有课呢…”没等蜀黍说完,苏璟说了一句:“今天不上了,你不必帮我请假。”跑出了班级,时樊的头撞在桌子上,向左歪了歪,看向校门,却没出现熟悉的背影……蜀黍闷踢了一下时樊的课桌,也不知从哪来勇气说了一句:“你看够了吗?你很喜欢这种感觉?”时樊没有反应就继续看着窗外,蜀黍惊了一下,这时候按照剧情不应该时樊站起来对自己发火吗?我特么今天出门一定没看黄历。

第二天,时樊一早到了班级,就坐在那儿,静静的坐在那儿,“啪”的一声门打开了,樱瞳吓了一跳,“抱歉,我以为没人,对了,今天你怎么来这么早?”“没什么,就是想来早点。作业在这儿,今天你可以抄。”“哦。”花擦,他吃错药了吧,不过有的抄总是好的。早上苏璟并没有来学校,时樊一句话没说。樱瞳把早上的事对蜀黍和聿熙说了一遍。

聿熙说:“昨天后来怎么了?”

“苏璟就走了,我还对时樊发了火,但他没反应,很奇怪。”蜀黍回答

聿熙瞬变柯南说:“想知道为什么吗?真相只有一个:时樊喜欢上苏璟了!”

樱瞳拍了聿熙的头,说:“你当你柯南啊!其实苏璟喜欢时樊,每次我和苏璟去食堂吃饭她都会问我时樊的事情。”

蜀黍说:“我觉得樱瞳说得对,时樊应该还没放下她,不可能喜欢苏璟的。

“是啊,那个坎他还没跨过去,上次都跟我急了。”林聿熙无奈说道,

蜀黍说:“到现在为止苏璟都没有来,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应该不会,苏璟还是很理智的。”聿熙回答道

樱瞳正想说话,时樊厌烦道:“你们几个废话真多!”

樱瞳压低声音说:“我们刚刚说的不会被他听见了吧!!”

聿熙说:“为了避免正面交战,瞳 我们走!”

“那我怎么办?”蜀黍问道

“凉拌!”

“不行我也要走,反正今天下雨也没事干,我就跟着你们,今天我要当聚能泡。”      有谁会知道时樊正在努力而艰难的坐在这儿望着窗外。

很好

雨淋湿了天空,灰的更讲究。

  下午,天阴沉沉的,空气像被凝固了一样,稠得令人无法呼吸。

  老班进入班级,注视着时樊说:“黑衣人找你。”今天一早上都没站起来,猛地一站,眼前充满了小星星,他甩了一下头,隐隐约约脑海里浮现在了两幅面孔,他左手撑在桌子上,右手拍击着脑门,蜀黍问道:“怎么了?”“没事!”时樊慢慢地从后门出去了,甩了甩头,这什么情况,他的右手一直扶着墙前进……

 走到了老班的办公室,习惯性地走了进去,虽然办公室里没有老师,他走向老班的办公椅,坐下,闭着眼双手按着太阳穴。

 黑衣人双手交叉放在前面,说:“少爷。”

 时樊纠正道:“说多少次了,叫名字吧。”

 “对不起,时樊。时董今天晚上要去美国,去的时间可能较长,晚上想和你共进晚餐,萧总会和几个董事去澳大利亚开会现在已经走了。“

 “今天我有事,吃饭这事你告诉他,有空我会去,到时候我会告诉他。帮我买一个哆来A梦,晚上把我的车开来,放学在门口等我。”

 “是,少爷,不,时樊,没事我就先走了五点我会准时到的。”时樊皱着眉头点了点头,黑衣人直接走了。时樊并不想回班,正想走出办公室,起身时,撞到了老班的一打资料,唉,我今天是怎么了……时樊蹲下来把资料捡起来,从众多试卷中看到了一份关于苏璟的资料,他抽了出来放到一边,把试卷整理好,拿着资料走出了办公室。走到篮球场上坐下,打开资料,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时樊的眉毛越皱越深,手情不自禁握成了拳头,朝着自己坐的座位上狠狠地打了一拳,他攥着资料,走向班级,瞳孔里充满了怒火。走到班门前突然就停住了,怒火貌似消失了。时樊把资料折好拿在左手上以防老班看到,打开班门直接走了进去,走到座位,椅子一拉坐下,这个过程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一阵闷轰……

 老班看时樊来了说:“昨天苏璟有没有让你们代她请假?”

 “没有~”

 老班的神色变得惶恐起来,“好吧,那我们继续上课。”

 外面下起了雨…….

 下课,蜀黍调头问:“黑衣人这次来又说什么?”

 时樊答道:“我爸晚上要和我吃饭,他要出差了。”

 “你爸出差那不是很正常嘛。”蜀黍说着,低下头去系鞋带,

 林聿熙说:“找你吃饭会不会有别的事?”

 时樊边往窗外边说:“不知道。”

 樱瞳小声试探道:“都这个点了,一点都没有苏璟的消息,她去哪了呢?”

 蜀黍说:“会不会生病了?”

 聿熙说:“不知道,不过应该不会生病,连老班都不知道她去哪了,那一定没请假。”

 蜀黍猛地一拍头说:“昨天她还特意让我不要帮她请假的呢。”

 “这么大的人了又不会丢。”时樊冷冷说道

 聿熙踢了一下蜀黍,蜀黍立刻反应过来,装作急急忙忙的样子说:“哦,不行,我去找找吧,你们要不要一起?”蜀黍挤弄着眼睛。

 樱瞳说:“恩,好,我们一起去,走走走。”

 林聿熙说:“时樊去不去?”

 “不去。”

 聿熙他们三人走了,其他人看时樊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说些什么,都做自己的事情。时樊坐了一会。唉,解铃还须系铃人…….

 时樊走出教室,走进办公室,径直走到老班的办公桌前,俯下身,双手撑在桌角上说:“苏璟人呢?”

 老班看到他这样跳了起来说:“你没大没小的,还有没有尊师之道!”

 时樊站直,往前走了一步眼睛直愣愣的盯着老班说:“我问你!苏璟人呢!”

 “她没请假,我怎么知道。”老班哼哼的说。

 聿熙他们刚从借阅室回来,刚准备从办公室插到图书馆去,樱瞳刚刚还抱怨道,苏璟怎么可能去借阅室和图书馆呢,说着说着走到了办公室,看见时樊正怒视冲冲的看着老班,交了报告,立刻进去,蜀黍说:“你在这儿干什么?”

 时樊转身背对老班说:“问他。”

 老班说:“你们把他拉走,越来越没规矩了!今晚谁都别走!”

 蜀黍拉着时樊说:“走走走,他肯定不知道……”

 时樊像头犟驴,不肯走最后甩甩手说:“放开,我自己走!”

 蜀黍慢慢的放开,小心的说:“走吧。”

 时樊像一阵风走出办公室,上了天台,蜀黍紧跟在后面。

 聿熙对蜀黍招了招手说:“我们去买点喝的。你跟着他。”

 蜀黍点点头,跟了上去。林聿熙说:“唉,这到底什么情况,对了你和苏璟不是玩的好嘛,有电话号码吗?”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有的!”

 “我说你是猪啊,居然才想到,不愧你数学就考69一分都挣不上去!”聿熙被她傻哭了

 “你这个考102的大学霸,你不也才想起来吗?手机拿来。”樱瞳不服气的说,

  聿熙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她,聿熙进入商店买水,樱瞳在外面打电话。“快接啊,快接啊!”樱瞳焦急地说,聿熙正好出来了问道:“打不通啊?”

 “没人接。怎么办?”

 “给她发信息说,时樊在学校跟老师打起来了,速回!”聿熙笑着说

 樱瞳张着嘴说:“这会不会太严重,时樊也没打过架啊。”

 “要不说你傻呢,就是要严重,不严重苏璟怎么会来呢?我跟你说啊,这个苏璟的背景很有可能不必我们差。”聿熙左手搂着樱瞳的肩在她耳边说着。

 樱瞳就按着他说的发。他们跑向天台,樱瞳把水拿给蜀黍,聿熙拿着一瓶水拿到时樊那儿说:“喝点吧。”

 时樊像个小孩说:“不喝。”

 聿熙故意提高声音说:“不知道是谁说‘那么大的人不会走丢的’,还去找老班,唉,口是心非啊。”

 “你不必讽刺我。”时樊淡淡的说,“水拿来。”聿熙把水扔给他,时樊爬上台阶坐在栏杆上,蜀黍说:“你刚刚那样对你叔叔,没事吗?”

 “他不是我叔叔,他当年做那件事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把我的感受!”时樊微妙地说。

 聿熙说:“你因为老班损失了那么多,那么多为什么还坚持在这学校?”

 时樊笑着说:“我最恨别人抢或者破坏我的东西,凡是我失去的,我一定要亲手一件一件的拿回来!”

 聿熙说:“其实,你这些年把他逼得也是够了,你爸和他……”

 “闭嘴,我爸那儿,本来关系你们是知道的,现在僵成这样,难道不是他害的吗?一切的一切,都是他!”

 他们知道,也只有他们几个人知道。时樊胸膛里的火焰,会为了某个人或某些人燃烧起来。

 蜀黍问:“那今天晚上要留下来,他会做什么?”

 时樊说:“我倒希望他能做些事情。”

 樱瞳说:“那苏璟咋办?”

 时樊看看了校门“绝影”还没有来……

 雨一直下,风一直刮。

 班上同学们都走完了,就剩他们四个了。

 聿熙轻声说:“怎么样回信息吗?”

 樱瞳摇了摇头,老班带着传说中的戒尺来到班级。

 时樊用他那能迷死哆来A梦的眼神注视着老班,又微微一笑。

 “来了!”樱瞳兴奋的说,“说什么?”聿熙问着,

 “完了,她下错高速口了,车子也快没油了!怎么办?”

  “不知道啊,看看老班在干什么,要是能快点解决战斗就一起去找她,你让她别开了,靠边停车。”

  樱瞳吃力的发着。

  老班说:“时樊,你现在真的是目中无人啊,今天你做了什么!太过分了。”

  时樊站起来说:“过分吗?我没觉得啊,比你当年做的差远了,是吧,时老师!”最后三个字坚定而有力地说着。

 “你眼里还有我这个长辈吗?”老班喊着,

  时樊一笑:“长辈?你这记性太差了吧,你在那天那一刻那一秒,就不是我的长辈了,你只是个人,跟我有一个姓的人,对了,我还是你名义上的学生,是不是啊?”

 老班退了一步背过身去说:“你知不知道,我这些年都在悔过。”

 “你悔过?还记得那只藏獒吗?你的悔过,还不如它叫一声呢!”

 老班转过身来,说:“我看你爸是太忙没时间管教你,那今天我就来管管。”老班的戒尺慢慢的自上而下,已过半。

 聿熙见情况不对,大叫道:“住手!时樊,苏璟在高速上迷了路而且快没油了!”

 “哪条高速,根据刚刚发信息她已经把位置发给我了。”

  时樊转身说:“马上立刻发到我手机上,你们等会上黑衣人的车,走。”

  他们奋力跑着,就像神交给他们重要的使命一样。

  老班就看着他们跑出去,立刻拨通电话,用命令的口气说了些话。

  时樊跑向校门外,对着黑衣人喊道:“钥匙!快!”黑衣人抛给他,“手机在车上吗?”

  黑衣人说:“在的。”

 “车我先开走了,等会你跟着我。”说着时樊打开车门,看见黑衣人帮他准备的哆来A梦,呵呵,黑衣人也是够了,买了这么多种。时樊拿起手机刚收到聿熙发来的位置,打开了蓝牙,启动了“绝影”,这声音久违了,这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

 时樊踩下油门,右手扶着方向盘,左手拿出手机,正在跟“绝影”链接,OK连上去了,他打给聿熙,很快通了,说:“聿熙,你们上车吗?”

 这时的聿熙,樱瞳和蜀黍还狂风暴雨中躲雨呢,所以他提高音量说话:“啊,没有,黑衣人去开车了,应该等会就来了。”

 这声音在时樊的“绝影”里就如在山谷里的回声,震得时樊耳朵有点不适,说:“你们上车后打电话给我。”接着就挂了,看着手机上的地址,那条高速,还是像这个雨夜,只不过换了个不知道熟不熟悉的人……

 “绝影”在高速上疾驰,天越发的黑,大雨滂沱。很快时樊的手机响了,接听,聿熙说:“你到哪了,我们才上高速。”

 时樊说:“我快接近她了,你们让黑衣人开快点,我这一路上没看到什么车,挺无聊的!”

 “行,”聿熙挂断了电话,说:“黑衣人,你稍微开快点,跟上他。”黑衣人点了点头,樱瞳说:“苏璟怎么会到这来,还有她会开车?”

 蜀黍说:“不知道,反正那天她是真的生气了。”

 林聿熙说:“这其中可能会有事,先找到她再问问吧,这天气也不对啊,怎么瞬间变黑了。”

 这时黑衣人接了一个电话说:“是。少爷,他临时有个事,如果可以,他应该能陪你吃夜宵。”很快,说了几句就挂了。

 “绝影”车灯撕开无边无际的黑幕,车轮两侧溅起一人高的水墙。恩,到了,应该就是这个路口,时樊减速,开始下高速,一圈一圈又一圈,这什么高速口,你妹,故意的,绕的我头都晕了……OK,终于下来了,往前开了4km,看到了两辆车,恩?那辆红的应该是苏璟的吧,时樊靠右停车,看了半天,发现车子上没伞,后备箱应该有,时樊按了开启键,后备箱门开了,他下车,走到后面果真有一把伞,撑起了伞,“啪”关了门,跑向红车那儿,心里一惊,真的和资料上一样,是一部法拉利但是配置比较高,看着座位上没人,人呢,又向后面看了看,哦原来在躺在后面座位上,时樊打开门,一看,苏璟身上全湿了,随手把伞扔了,抱起苏璟,疾步走到自己车旁打开副驾驶车门,弯下腰,先把苏璟的头慢慢移入车里,接着把身子放进去,关上车门,自己也上了车,把衣服脱下来披在她的身上,帮她理好头发,摸了摸额头,这温度都特么的可以去烫猪了!时樊下意识的看看了前面那辆空无一人的SUV,思考着什么,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一丝亮光,哦原来是黑衣人他们来了,时樊摇下窗子,黑衣人也摇下了窗子,时樊开玩笑说:“黑衣人,胆子够大的啊,居然把我的小悍马开来了。”黑衣人也不说什么,“你立刻给市医院打电话,让他们把VIP病房留下来。”蜀黍问道:“苏璟怎么了?”

 时樊说:“发烧了,还有点厉害,我立刻送她去医院,黑衣人前面两辆车子你处理一下,这件事情有点奇怪,等会你们一起去医院,我先走了。”

 聿熙说:“慢点开。”

 时樊一脚踩下油门,他很享受这种感觉。开出2km后前面有一辆丰田轿车正以飞速行驶,时樊向他变光,看他没反应,时樊长按了2秒地喇叭,他还不减速,是来找茬的,我擦这年头还有人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哼,那就玩玩吧,“绝影”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绝影”可不想一般的轿车,一般的轿车是在前面,而“绝影”在后面,所以就算丰田把前面撞得报废照样能开!两车都以光速行驶,不应该是飞着,这时候谁要是在这湿滑的路面上刹车,那可真的是摩擦摩擦,在这湿滑的路面上摩擦!

 谁刹车就代表谁输了,时樊已经输过一次,现在他要踏丰田于足下!

 眼看着要撞上去了,时樊用右手搂着苏璟,继续加速,3,2,1,他们就差1.5.米就要撞上了,时樊方向盘向右转,再迅速向左转,继续加速,以此他,赢了,丰田因为速度太快,前方又有一个转弯的地方,所以来了个急刹车,结果撞到铁栏以外,不过车子还没报废。

 时樊得意地笑了笑,看了看后视镜,又看看了,怀里的小婴儿。

 没有做完的梦最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