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你对沙拉酱的认知,它不止一种酱!

沙拉酱,起源于位于地中海的米诺卡岛

使用大量鸡蛋和油制作而成,这种酱汁在饮食中占有一席之地由来已久。

鸡蛋(egg)许多质地厚重的沙拉酱,比如蛋黄酱,就是以蛋黄为基底,利用它既亲油、又亲水的特点,让原本不相溶的水和油“纠缠在一起”。

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味道馥郁醇厚,因此最常被用来调配沙拉酱,尤其是油醋类的酱汁。欧洲人民,对橄榄油爱得深沉,也有直接把它淋在菜上吃的。

(vinegar)用在沙拉酱里,一是防腐,二来可以去腥、增加风味,最后,又在能油醋汁里作为载体,和油结合,能够更均匀地附着在菜的表面。

沙拉酱的消耗量持续增加,而且在近期内更为显著,特别是在年轻人之中,很多爱好者忍不住在他们所有的食物中添加沙拉酱。

油醋汁以橄榄油作底,搭配多种调料,口感偏油腻,营养十足。榄油是很健康的食用油。被称为“营养之王”橄榄油与其它植物食用油相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理想的凉拌、烹调用油,是迄今为止油脂中最适合人体的食用油。

如何搭配:百搭,各种时蔬总相宜。

日本人在西方油醋的基础上,根据自己习惯的口味,发明了一系列更为清淡的和式油醋类沙拉汁。超市里有众多不同口味的和风油醋可供选择。其中我最喜欢以芝麻和芝麻油调味的煎培类沙拉酱,在日本都被统称为“中华风沙拉酱“(中華風ドレッシング)。

如何搭配:除了蔬果外,多时会搭配海带,豆腐和鱼肉。甚至可以在沙拉里加入荞麦面,已提升饱腹感。


蛋黄酱的色泽淡黄,柔软适度,呈粘稠态,有一定韧性,清香爽口,回味浓厚。蛋黄中的磷脂有较强的乳化作用,因而能形成稳定的乳化液。

蛋黄酱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成分,蛋黄酱所含的热量在所有沙拉酱中是最高的。

如何搭配适宜搭配土豆和水果沙拉!淀粉和水果的微甜,能有效抑制它的肥腻感。

这种酱汁把麦芽醋、凤尾鱼、罗望子、辣椒等食材混合在一起,经发酵和改良制成了这种辛辣带酸劲的调味品。

如何搭配:芝士和柠檬汁混合后淋上罗马生菜,再配以油炸面包块,就是经典的凯撒沙拉。

千岛酱,这种调味酱是以在美国和加拿大边界的一处风景美丽的旅游地而命名的——千岛湖。千岛湖离金斯顿不远,导游介绍千岛湖通着大西洋,一共1865个岛,湖中心是分界线,南边是美国的纽约州,北边就是安大略,大部分的岛都在加拿大这边,美国那边的有深水通着著名的Greatlakes(就是5大湖)。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成分。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千岛酱,是我国杭州千岛湖产的酱... ...

如何搭配:千岛酱拌黄瓜,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此外它搭配海鲜也是不错的,味道棒棒的。

牧场酱,源自加州一座名叫Hidden Valley的观光牧场。牧场主人为了让工人心甘情愿地沙拉,发明出了这种沙拉酱。一经推出,便迅速让Hidden Valley声名大噪,后来连本职牧场都不开了,干脆去做酱了,变成了知名酱料生产商。

如何搭配:由于牧场酱带有些许酸乳酪味儿,也有许多人用它替代更肥厚的sour cream或是塔塔酱,蘸炸鱼等荤食。

浓郁与锐度、甜蜜和辛香的平衡得如此完美,就是蜂蜜芥末酱的最好诠释。

如何搭配一切有肉相关的沙拉!都适宜搭配。

我是葛大爷

一个有着一望无垠兴趣与爱好的设计师

喜欢种花  喜欢做饭

热爱生活  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

有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

愿幸福的路上  桥都坚固  隧道都光明。

布置最美的餐桌,为你做一桌好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全民吃草的时代,连企鹅君都快成草食小绵羊了。 上周跟着企鹅君认全了菜,今天,我们来聊聊撑起沙拉另外半边天的,...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6,792评论 0 13
  • 现今注重饮食健康的人越来越多,在后台为饮食搭配而发愁的乐友大有人在。他们经常会问一些关于如何吃的问题,其中又以沙拉...
    杜杜堂阅读 8,369评论 6 84
  • 跟着企鹅君,细读过各样沙拉菜的族系家谱,详八了各种沙拉酱的生家配方,知道了什么菜配什么菜,什么菜配什么酱的你,还等...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16,350评论 2 30
  • 作者:尔雅经公众号@盐之味(saltaste)授权转载文经作者授权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某些有益身心的蔬菜,生...
    仙贝君阅读 669评论 0 14
  • 废话,垃圾,下半身…… 斯文扫地 杜甫扔掉了诗书 李白掩面而逃 五四运动的先驱们 悔不当初 志摩以飞翔的姿势 逃入...
    亚民阅读 2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