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中了五百万

文/一醉猫

一三六大乐透,二四日双色球

这是老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购彩口诀。因为老胡知道:大乐透和双色球这两种彩票,只要中一注就能有500万的奖金!而对于零花钱不多的老胡来说,只要两块钱一注就有可能中500万的票种,是再合适不过了。

老胡是镇上小学的数学老师,也是出了名的妻管严。每个月工资2300,大部分都是上交给老婆翠花,翠花一般每个月就留个三五百块钱给他作为零花钱。

老胡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不抽烟不喝酒,也不赌博。唯一的爱好,就是买彩票,期期不拉。或许是因为是教数学的,偶尔也能中点小奖,翠花便不管他了。

老胡总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图片来自网络

(1)

跟往常周六一样,晚上九点半,老胡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大乐透的开奖。

“第七个号码11,第七个号码11…”当电视上报完当期的中奖号码时,老胡却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过了一会,老胡身体开始不停地颤抖着,瞳孔变大,空气通过鼻子的频率越来越快,力度越来越大。

老胡双目灼灼地盯着电视机屏幕上,那组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这组号码自己买了十年!每期都会买的号码竟然中了一等奖!自己竟然中了500万?老胡到现在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狠狠地甩了自己一巴掌,“哎哟”好疼!这是真的!我不是在做梦!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胡一阵大笑,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停止了发笑,朝门口走去。走到屋外,警惕地朝两边扫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人影经过,不由松了一口气。回到屋内,看到老婆翠花和正在儿子小胡正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

“姓胡的,神神秘秘的,干什么呢!”翠花喝道。

老胡见状一个箭步跨到翠花面前,赶忙用手捂住她的嘴巴,压低声音道:

“姑奶奶!小声点!我跟你说件事,你可千万别大声嚷嚷。还有你,小胡。也把自己的嘴巴捂上!”

刚刚正因为做作业被吵到而一脸不悦的小胡,见老胡一脸神神秘秘的样子,不由好奇地把自己的嘴巴也捂上了。

“看到这个了吗?我中奖了!我中了特等奖!我中了500万!我们有钱啦!哈哈哈哈!”老胡说到最后,老胡也不由提高了音量,也松开了捂住翠花嘴的手。不过此时翠花也忘记了尖叫,两眼满是难以置信,嘴巴张得老大;小胡则是死死地捂着自己的嘴巴,生怕自己一松开就会尖叫出来。

“老公…真的中啦?”翠花缓过来之后,眼里闪过奇异的色彩,一声“老公”让老胡有些不习惯,多久没有听到翠花喊自己老公了?

“嘿嘿,那还能有假,兑奖要到省城才能兑奖。快收拾一下,明天一早咱们就坐摩托车去县城,再从县城坐大巴去省城!明天天一亮咱们就走!”

翠花和小胡点头表示明白,翠花向老胡说先去上个洗手间,眼神暧昧地向老胡说在房间等她回来。老胡心领神会,今晚有福利了!

(2)

凌晨两点,小镇后山的大榕树下,黑暗之中一个身影在树下四处张望,看那身形似乎是个女人。

“东西带了吗?”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树下的人影听到身后的声音,惊喜地转过身。莹白的月光洒在她的脸上,不是翠花还是谁?

“带了带了!王哥你带我走吧,我早就不想跟那个臭教书的过了!”翠花激动地从怀里掏出一张彩票,向对面魁梧的男子扬了扬。

对面的男子正是老胡家的邻居,老王,镇上的屠夫。老王向前一步,想要接过翠花手上的彩票。翠花警觉地把彩票放回自己的怀里,向后退了一步。

“彩票还是先放在我这里吧,你先带我去省城,老胡说必须去省城才能兑奖!”

老王背对着月亮,让翠花有些看不清楚他的脸,只是翠花觉得今天的老王跟平时有些不一样,让她有些害怕。这时候,老王突然叹了一口气,背过身去,“你动手吧。”

翠花正疑惑着,忽然感觉脖子上多了一根绳子状的物件。还没等反应过来,脖子上的绳子猛地往后一扯,翠花的手不停地往身后抓去,却怎么也够不着身后的人;腿在地上不停地蹬着,扬起许多尘土。却只感觉脖子上的绳子越来越用力,自己呼吸越来越困难...一阵挣扎之后,翠花无力地垂下了双手,腿也一动不动了...

翠花身后之人在翠花身上一阵搜寻,找到了那张彩票,抬起头来向老王嗤笑道:“亏你还是个杀猪的,一个娘们都不敢动手,难道这么多年你还真草出感情来了?”

老王冷哼一声:“姓赵的,我倒是没有想到你这个彩票店老板竟然这么心狠手辣!”

原来,老王和老赵两个人是多年牌友,两人非常好赌,各自都欠下了一屁股债。昨晚老胡中奖之后,翠花说是去趟洗手间,却是跟老王通风报信去了。翠花早就跟隔壁老王有染,一直想要离开老胡,跟老王过日子。

而彩票店老板老赵,却是知道老胡中了五百万。因为中奖的那组号码,老胡在他的店里买了十年了!想要不记得都难!因为欠下了一屁股赌债,老赵寻思着怎么把老胡手里的彩票给拿来。恰巧老王也从翠花那证实了这个消息,两人一合计,决定干脆抢了彩票自己去兑奖平分。

老赵拿出刚刚从翠花身上搜到的彩票,借着惨白的月光仔细检查了一番。脸上的笑容却渐渐凝固,不一会儿又变得铁青。不对!这张彩票不对!这是上一期的彩票!

与老王一合计,两人决定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赶去老胡家里夺取真正的中奖彩票!

(3)

却说老胡半夜醒来,一摸床头,却发现翠花不见了!老胡猛地从床上坐起,发现自己的钱包被随意地丢弃在桌面上。老胡心里一阵咯噔,赶忙拿起钱包一看。果然,里面的彩票不见了!

老胡感受着另一半床的冰冷,心里也下着雪。这么多年来,他也曾听过一些风言风语,说翠花和隔壁老王有染。老胡心里却不愿意相信,便一门心思地钻研彩票。还好这次自己留了个心眼,老胡从枕头下面拿出一张彩票,心绪复杂。

老胡决定必须连夜赶到县城!叫醒还在睡觉的小胡,两人匆忙吃了点东西,迎着冷风开上了前往县城的道路。

行至半路的时候,老胡忽然听到一阵摩托车的油门声,却是后面有人追来了!此时天还未曾大亮,老胡看不清车上是谁。只是心里有一个直觉,不能让他们追上!

老胡身后那一辆车,正是赶到老胡家扑了个空的老王老赵二人!老赵清楚老胡要去兑奖的话,是一定要去省城的,加上老王发现老胡家里的摩托车不见了,便知道老胡是要连夜赶路到县城坐车!骑上摩托车便一路追赶,终于在半路上赶上了!

两人也不说话,慢慢加大油门向老胡的车逼近。随着两辆车慢慢逼近,老胡看清了开车的正是老王!心头一阵火起,正要破口大骂,却发现前面就是一个急转弯,而弯道之外却是悬崖!

老胡想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车子直接从转弯处飞了出去。而身后的老王老赵二人,由于跟老胡的车距离太近,来不及减速也随着老胡的车飞了出去。

在空中的时候,老胡脑海中唯一的念头是:要是我没有中奖就好了...

(4)

第二天,翠花的尸体最先被找到了;接着,老胡、小胡、老王、老赵的尸体也被发现了。

小镇里一下子出了五条人命,对于小镇的居民来说就好比世纪大新闻了。然而,警察来了之后,只得出翠花是被勒死的结论,对于整个事件的起因、经过完全无从调查。最终,这个案件的调查也就不了了之了,也成了镇上的一桩迷案。

有的人说,是老胡发现了老婆和老王有染的事实,把翠花勒死了,被老王和老赵发现了;就带上儿子驾车逃跑,老王和老赵驾车去追,结果双双出车祸死了。也有的人说,是老王和老赵要一起玩弄翠花,翠花不从便被勒死了,老胡和小胡发现后驾车去追,结果双双出车祸死了。

随着时间过去,渐渐地大家也就淡忘了这件事。老赵的彩票店也有了新的人接手,买彩票的人还是跟以前差不多,只是少了一个老彩民...

--end

你可能会喜欢:小胡中了五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老刘特别喜欢买彩票,期期都不落。什么3D双色球大乐透的,有什么买什么。 隔三差五也会中个...
    木鱼儿叮咚阅读 592评论 1 3
  • 朱裳,你陪我说话真好.你不怕被老师抓到么? 不要紧的,你不要怕。老师发现了我就说我在告诉你睡觉不要说话要听老师的话...
    刘燥燥阅读 206评论 0 0
  • 我在成长,我赞同自己,我计划在三月份把【生命的重建】这本书认认真真地给读一遍学一遍,我要做到每天都要学一章的内容反...
    张小素阅读 345评论 0 1
  • 历史老师终于结束了播放幻灯片,最后一页只有“谢谢收看”四个显赫的大字。可窗外的雨却迟迟不肯停,随着老师脚步...
    是安洛吖阅读 324评论 0 3
  • 亲爱的浩,晚上好! 六天五晚的帆船夏令营结束了,今天爸爸妈妈一起去参加你的结营仪式,接你回家。谢谢你的幸运,让我上...
    Tulipsmlie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