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图片源:白鸟c

最近城镇论坛上有人发了一篇“两个月前一名学生自杀真相”的帖子,内容大致为这名学生的父亲过去犯过事,坐过牢,从监狱出来改过自新想到一个新的城镇开始新的生活,虽然与妻子离异,但儿子却愿意与自己相依为命,却被小镇里的某个记者利用这些往事勒索他的父亲,让这位可怜的人精神越发脆弱,开始嗜酒,有了家暴行为,让学生心灰意冷,才回去跳楼……虽然全文没有提到记者的名字,但镇子里的人领会的八九不离十,所指的人是郑记者——小镇唯一的记者。

“唉……这种局面哪是我控制的了得。”刘影松开鼠标,伸了一个懒腰,打着哈欠,又把视线回到电脑屏幕上,划着滚轮,帖子上的内容无非三种,一种是记者不可饶恕,一种是父亲和记者都不可饶恕,还有一种是父亲好可怜记者不可饶恕。

“嚯,这么快人肉出来了。”刘影苦笑着看着一层列举郑记者过去的荒唐事的帖子,想着为什么自己接下这么困难的任务。自己明明都不认识这位记者,不过是自己喜欢的人拜托自己,才决定帮助这位朋友的朋友的父亲,可到了这种地步,自己也没那能力帮忙,只好说自己做不到了。

刘影拿起手机,呆呆的想了一会儿措辞,想好后自己点了点头,拨通了手机。

“那个……这事我或许帮不上忙,力不从心呀,但是我想到一个不错的主意。”

“说来听听。”对方平静的语气让刘影宽心了不少。

“就是,打官司。”

“……”

“别着急,你先听我说完,如果郑记者真的没干过那样的事,他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件事呀,像这样私下解决反而更说不清了吧。”

“唉……我还以为一你的实力与才智足以让那些愤慨的网民停止口诛笔伐,恢复理智的。”

“承蒙您看得起,如果我有那种能力,就不会大四还在家里为找工作的事着急了。”

“那么这件事……”

咚咚咚——

“有人敲门,先挂了吧,等一会儿我回给你。”打断对方的说话,刘影关掉手机匆匆便前往客厅。

“谁……呀。”刘影楞在原地,看着面前面带愠色的少女,歉意的笑了笑,伸出手想要摸摸少女的头,却被挡开了。

“难道你在期待着什么人?好像很失望的样子,还突然挂断我的电话。”手机还在她耳边,带着瘆人的微笑,像是还在和电话里的人对话似得。

经过一番解释后,勉强没让对方继续生气下去。虽然明确的跟陈芝灵表白了,但对方却一直没有正面回答,就这样暧昧的关系,而他对于这样的关系很满足的样子,不会有什么恋爱后的麻烦,被拒绝了也当做情理之中,总是这么安慰着自己。

“那么,陈大小姐突然驾到鄙人寒舍有何贵干?”刘影讨好的笑着,递过去一杯橙汁。

“本来是要在电话里说清的,但是被人挂断了呢。”陈芝灵喝了一口橙汁,看着窗外,若有所思的样子。

“万分抱歉,下次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挂断你的电话的。”他双手合十表示诚心悔过。

“……嗯,好吧,希望你以后知道礼貌做人。”

“是是。”

“是关于郑记者的事,我和表哥问过当事人了,本来指望他出来辟谣,可是对方却一口咬定是郑记者的错,还没有等我们说,对方就已经提出打官司了,舆论也是一边倒,事情变得很难办。”陈芝灵不慌不忙的说着现在的状况,淡然从容。

“所以说,这已经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了,现在找个好律师比我们这些人在这商量重要的多吧。”

“确实如此,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在败诉之前找到有利于郑律师的证据。”

“你好像确认他会败诉……”

“现在这种状况是一定的吧,但是如果我们在此之前能证明郑律师的清白,岂不是就是一次华丽丽的逆转?”陈芝灵眼睛里冒着星星的样子,满怀期待的盯着刘影“我们发现有人跟踪郑敏,啊,就是郑记者的女儿,如果我们能抓到那个人,说不定就有希望了!表哥和我都认为肯定有人造谣,毕竟记者得罪的人不会在少数。”

“先不说为什么你和这个郑家人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很开心的感觉。”

“有么?你会意错了,这不是开心,是兴奋,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冒险!想想我带着你们逆袭的那种样子!绝对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你。”陈芝灵突然停下慷慨激昂的样子,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刘影的肩膀“你也会找到工作的。”

“……哦”刘影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这样所谓的冒险不是头一次了,到这种时候陈芝灵总会显得亢奋无比,但是过去做的只是和鬼神有关的冒险,像是练练胆子而已。这次却是实打实的和人打交道,而且会是很麻烦的事,更何况还有跟踪狂什么的,总觉得这种时候她的智商是负数。

“那么你想要我做什么?”自己智商也被拉了下来。

“嗯,我就知道你会帮我。”陈芝灵摸了摸刘影的头,回到自己的作为,开心的看着对方“表哥找了个侦探,听说是个很厉害的人,他会帮我们抓住那个跟踪狂,关键时候也能保护我们。”

“保护我们?那个侦探是个男的女的?”

“男的吧,毕竟女侦探很少见。”

“……”

“我觉得喜欢的人是个大度自信的人,不会因为一个还没见过的侦探动容。”陈芝灵笑嘻嘻的说着。

“我一向很大度自信。”

“嗯,那么你和我喜欢的人还挺像的。”

“……”

夏天的小拉面馆总是很闷热,墙壁上挂着的老电扇咯吱吱的响着,把热风卷起去再回馈给顾客,外面闷热的可以看见空气中水汽蒸发,里面也是些流着汗吃面的工薪阶层。

或许老板是个很不错的人,有一名流浪汉也在这里吃饭,到没人在意,因为这里的客人只有他和陈芝灵兄妹俩,流浪汉的身上也没有什么异味。

“虽然温度有点高,但很干净呀,而且面真的很赞,可是,为什么他要选这么个地方见面,难道想要看你被汗水浸湿的样子?”

刘影选了一处电扇下的位置,下午两点钟,满头大汗的坐在这个小拉面馆,等着侦探到来。

“……”陈芝灵穿着夏装,脸朝着电扇坐着,没有看刘影一眼,就算瞥一眼也是 妈的智障 的表情。

“哦?我从你不屑的表情中看到一丝崇拜。”刘影戏谑道,看对方没理会自己,又把目光转向身旁坐着的人,陈芝灵的表哥——释羽

“我到不在乎在这里,因为那侦探说目标在这附近经常出现,我更注重能快些解决问题。”释羽笑的很温和,这淡然稳重的样子让刘影觉得很安心。

“我如果早些知道是你女朋友的事就不会费那么多事了。”知道自己在说违心的话,如果陈芝灵不叫他,他怎么也不会趟这趟浑水。

“嗯,我知道。”

随之而来的是尴尬的沉默,面馆的老板倒是不在乎,坐在柜台处,悠然的看着报纸,像是见惯了这种人似得,过了大约十几分钟,要等的人才到。

“抱歉呀,我来的比较晚。”首先传来的是歉意的语气,三个人一起回头看这来者,面部清秀的青年,一身黑色,黑色的衬衫黑色的裤子黑色的鞋,虽然不是很厚的款式,却让人觉得很闷热,不过衣服上并没有汗渍。

“没想到能找到这样有情趣的人,大热天来这里简直大赞,来,一定要吃最贵的牛肉面。”刘影露出平生最做作的微笑看着他,对这人的第一印象很不好,倒不是因为见面的地点,而是这位看似是和释羽性格相似的人,给人却是一种冰冷阴沉的感觉。

“啊,你要走了?”侦探没有理会刘影,而是和离开的流浪汉点头到别,而后才走过来。

“这里的老板是个好人,我经常看见他来这里吃饭。”侦探坐在陈芝灵身旁,和她相视一笑。

“嗯,不过我觉得还是等聊完再说吧,一会儿大汗淋漓就不好继续了。”

“那个,希望能快一些,我过一会儿要去接郑敏。”释羽的语气带着歉意,倒不是真觉得对不起,只是自己的说话习惯。

“嗯,我会尽快的。先说一下我的名字,墨之申,是释羽先生请来的侦探,现在状况是你们怀疑有人诬陷郑记者,而且释先生的女朋友疑似被人跟踪,处于危险状态,而这个跟踪的人很有可能是诬陷郑记者的元凶,而我们要抓到他。那么,我对这个跟踪别人的人有眉目了。”

“是刚才那个流浪汉么?”陈芝灵突然说道。

“嗯,果然意图很明显么,我觉得你们大概也看出来了,他是个流浪汉,但是个很干净的流浪汉。当然这不是什么证据,只不过是我怀疑他的起因而已,他活动范围可以说是全城吧,但是唯独在郑记者家附近比较少,嗯?哦哦,我跟踪他得出的结论,别这么看我好么,我这是工作需要。不过我觉得他应该知道我在跟踪他,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因为他太自然了,一个少女都能察觉到自己被跟踪,他为什么一丝没有?”

“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就算知道被跟踪也不怕,劫色也不吃亏。”刘影冷不丁说出了一句,遭到另外两个人白眼。

“啊,倒是有这种可能哈,但是当时我没想的和你那么多,觉得他越发可以,于是开始调查这位流浪汉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因为什么原因,我把得到的消息无论真假都汇总了一遍,最终得出结论——他是过去被郑记者曝光过的老板。”

“于是他决定陷害这位让他身败名裂的记者?以一个流浪汉的身份?”

“先生你忘了吗,这不是什么投诉举报,而是从网络传出来的‘谣言’”

“……”

“我希望让郑小姐落单,我们在固定的位置埋伏好,等到他做出行动,然后抓住现行,为了防止被他认出来,我们几人都不能出场,我同事会帮忙的。”

“如果郑敏出事的话,我相信侦探先生你会给我个交代的吧。”释羽还是那么恭谦的语气,却让人不寒而栗。

“当然,我会安排好一切的,静候佳音。”说完,侦探站起身,“让几位来这里等我还真是抱歉,可能有点多此一举,但我还是希望你们亲眼见一下他比较保险。”说完侦探微微欠了欠身,告别离开。

“我不信任他,总感觉他说的不是事实,而是试图让我们认为他说的事实。”刘影像是自言自语,声音很小,另外两个人没有听清。

“我这几天住在郑敏家,一旦遇到危险我还能帮上忙。”释羽苦笑着,朝二人点了点头,起身离开。

“我从你纠结的表情中看到一丝嫉妒。”当刘影反应过来时,陈芝灵的鼻尖甚至快要和自己碰到一起了,他看着对方的样子,突然红着脸闪避,差点跌到了地上,让陈芝灵笑出了声。“哈哈哈,其实我也不太满意,这件事这么容易,很扫兴呀。”

户外烈日炎炎,屋内的空调却将温度调节的很舒适,本来两个人还坐在沙发上玩飞行棋,可是没有多久就腻了,一个靠着椅背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个双手捧着橙汁盯着茶几上的飞行棋想事。活像两个整日蹲在家里的啃老族,想着怎么样在能找到人生的目标。

“五天了,你说会不会跟踪狂也发现墨侦探的朋友们了,一直没有什么行动。”陈芝灵抬起头看着刘影,却发现对方一副厌倦人生的表情。

“我倒不在乎这个,从一开始我也不信任那个侦探,总感觉怪怪的,有种不好的预感。”刘影直起身子喝了一大口酒,向对方竖起大拇指“要再来一发么?”

“我到希望你把量词说明白,是再来一把,不是一发。”陈芝灵没有发作,百无聊赖的样子,拿起骰子,慢悠悠的想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

叮叮——

一阵急促的电话声音,刘影本以为是自己家的座机,结果看着陈芝灵兴冲冲的拿起来自己的手机,才想起来这是她的手机铃声。

“你就不能换一个铃声?”

“这个挺好的呀,响亮,明确。”陈芝灵笑着,看了看手机屏幕“是郑敏,她平时不会给我来电的,看来有消息了。喂?”

“救命!家里有个——”

说话戛然而止,紧接着传来一阵嘈杂声响……

炎热的温度也掩盖不了夏日的生机,窗外的蝉鸣,半空中漂浮的柳絮,屋内印在桌椅墙壁上的光斑,花香从窗户的缝隙中钻进屋里,本应是安宁平静的状态。却被室内浓烈的汗味,还有男人粗犷笑声和病态的表情破坏掉了。

求助用的手机在刚刚慌忙的躲避中掉了,释羽一手护着身后的女友,一只手拿着厨房的菜刀,对着侵犯者表示警告,他感觉到自己的双腿在颤抖,又极力的表示坦然,冷汗一滴滴落下,静的都能听到双方的呼吸声。

“好热。”男人说出了第一句话,他的眼睛死死盯着躲在释羽身后的郑敏,像是透过的挡在前面的人,手中握着一把丑陋的砍刀,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不只是因为炎热还是兴奋。男子是从家里出现的,太过突然,当他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没有退路了。

“嘿嘿。”男子笑了笑,擦了擦脸上的汗,紧接着就冲了过去,释羽慌忙将女友拉到一边,自己却没闪过,下意识的用手臂阻挡,被划开一到道深红的伤口,溅到自己脸上,空气中又多了一丝血腥味。

“快躲开!”释羽吼道,用手里的刀朝男子小腿砍去,让对方一个踉跄,没有砍中郑敏,他快速起身另一只手拉着女友要逃跑,却感到身后一阵阴风,侧摔闪避,伤口也拉大了。

“别碍事。”男子的小腿不停地流血,但不知道是力道太小还是什么,他仿佛一点也不在意,提着刀走了过来。

郑敏将挡在身前的释羽推开一边,疯子看见自己全貌后变得更加亢奋,举起刀,猛然砍下。

“别动!”

一声怒吼让男子转过头,十几个穿着灰色制服的人冲了进来,喊着各种话,但是发现男子的模样后,又安静了下来,握着警棍和电棍的保安们从没见过这样的恐怖的……变态。

男子很愤怒,不只是因为这些人突然打断,还有释羽有一次用肩膀抗住了他的刀。

“肩膀太碍事了。”说完,他抬手要继续,却被一个鼓起勇气的保安重重的灾难带上砸了一棍子,虽然流出了血,却没什么变化,被男子翻手一刀,倒在了血泊中。

郑敏趁机抱起昏厥的男友朝门口逃去,却被很快发现,满脸泪花的她看了看男友的脸,苦笑了一下,闭上了眼睛。弓着身子保护他。男子走了过来,没有一丝迟疑。

嘣!嘣!嘣!

及时赶来的警察开了三枪,结束了这疯子的行为。

转危为安,虽然受了很重的伤,但脱离了生命危险,只不过右肩再也不会抬起来了。郑敏在手术结束后一直陪着他,而另外两个人一个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另一个则在来回踱步……

“因为郑记者的曝光,不但他的事业毁了,而且妻离子散,被社会遗弃,逐渐变态,把自己的经历加在那个学生父亲的身上,然后威胁他,还把自己房子卖了把钱都给了他,结果那个父亲就屈从了。”刘影解释着那个男子的资料,而陈芝灵并没有听的样子。“至于怎么进入郑敏家里倒是不清楚。唉,那个侦探果然靠不住,调查的内容和关注的人完全不一样,太不着调了,不但人认错了,而且信息也收集的不全。”

“嗯……”陈芝灵点了点头,但是头依然深埋着“我还以为你会说些安慰我的话。”

“这件事本来就是冒险,不让你长点记性怎么可以,虽说是你和释羽一起决定掺和进来的,但是真发生了悲剧你们能接受得了么,而且现在也称不上什么好的状态,唉……”刘影长叹一声气,却看见陈芝灵已经抬起头,眯着眼睛对自己笑着。

“不过这样郑敏一辈子也不会离开我哥哥了,如果她不愿意的话,我也不在意养老哥一辈子。”

“你这样的样子很让人火大呀,不知道自责一下么?”

“我有自责,可那有什么用?也不能让他的胳膊好起来,不是一切都要停留在表面上的吧,我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乐观点好。”陈芝灵笑着回答着,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对方坐过来。

“……你这样会很累的。”刘影看着满脸笑容的少女,眼神变得哀伤起来,坐到椅子上,没有言语,他明白这个少女想法,也知道无论怎样对方现在也只会笑一笑,可是,总觉得,很失落……

“没事呀,反正该走的早晚要走,不该走的一直在我身边。”陈芝灵摸了摸他前额的刘海。“不过你真厉害呀,竟然能及时调动那么多保安,他们不来的话,可能就真的悲剧了。”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没相信那个侦探,那些保安也不是我能调动的,我了解了郑敏长走的路线,然后去几个关键地点,给他们钱,或者别的好处,总之一一拜托了,遇到麻烦希望帮一下忙,虽然这样也只是一个不确定的保证,但总会有点用处的,一开始是为了防止那个侦探的伙伴,没想到真的用上了。”

“不过果然还是有保安负责的,还是好人多呀”

“嗯,不过我当时跟电话里说的是有小偷闯入,不是什么危险最罪犯,这样的话他们也有胆量去,不然,至少我是不会去为什么不相干的人冒生命危险的。”说完,他又站了起来,弹少女一个脑壳,“别再做这种事了。”

“你才是!很疼的好么,你还真用力呀。”陈芝灵抬起头,怒视这刘影,眼里带着泪花,气冲冲的站起来“我要去看哥哥。”

被安排在一个不错的病房,床单衣柜都很干净,也没什么消毒水味,从窗户往下望可以将一个公园尽收眼底,郑敏像一个上课打瞌睡的学生,坐在病床旁边,点着头,而另外三个人则在一旁看着她偷笑。

“算了,还是叫她回去休息吧。”释羽轻轻的晃了晃郑敏,把她嘴角的口水擦干净。“回去吧,我妹妹妹夫看着我就好了,你这样的形象可不好。”

“……”郑敏愣住了,眼角留着泪,自己却没有察觉,就是静静地看着释羽,“太好了……”声音很小,很沙哑,越来越带着哭腔,最后泣不成声。

过了很长时间,才缓和过来,三个人费了很大力气才把郑敏劝回家休息,刘影两人送她出门,到了医院门口时,她朝两个人深鞠躬,表示感谢。

“别在意都是一家人啦。”陈芝灵说。

“嗯,都是一家人啦。”刘影说。

“嗯,我和表哥还有我家佣人都很开心。”

“……”

“哈哈哈,其实我也该回来,父亲也病了,催我回家,我也拒绝好多次了,仔细想想,我也该和他说一下我和释羽的事了。”说完,郑敏又深鞠了一躬。“他就拜托你们了。”

“嗯。”“嗯。”

看着出租车离开,陈芝灵说了一句“我也有点理解为什么她爸会惹那么多人了,真的很不讨喜呀,我们帮他了那么多忙,不但没来看一眼,还像是快点撇清界限一样。”

事情过去了一周,一切都变得平静的样子,但刘影仍在进行善后处理,他总觉得还有问题,看似合理,却又有问题,为什么五天内一点事也没有,最后犯人会突然出现在郑敏家中,时间找的那么准,为什么一路上没人怀疑?他把一切归于墨之申,认为他脱不了干系,可是无论怎么调查,也没有线索,不相信那人是个庸才侦探,虽然一直表现的瞧不起他,但却一直关注的这人。

“如果是他……又有什么动机。”刘影按着太阳穴,有时也觉得是自己意识过剩,可还是想追究下去。

正当他自我纠结时,才发现论坛上前些日子又出了一个很火的帖子:

“郑家灭门案,郑记者家三口人,在一晚上,被窗入室内的歹徒残忍杀害,杀人后自杀,并写下‘罪有应得’几个字。”

这长长的标题让刘影心里一震,但很快恢复过来,点了进去,看见了郑敏一家的照片,还有那个歹徒的照片——那天面馆的流浪汉。

看到这,不仅流出冷汗,对于郑家本来也没什么交集,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一个不太熟的人突然死了,说实话,心里的惊讶远大于惋惜,并不会多在意,可是陈芝灵和释羽呢?还有这个流浪汉,到底是被墨之申指使的,还是本来也是罪犯之一,郑家怎么就那么好进入。他脑海里出现了另一个怀疑对象,可是只能摇摇脑袋,自我否定。

咚咚咚——

正当他不停地自我否定时,有人敲门了……

今天下雨了,夏天本来就是个多余的季节,这种日子还能凉快一点,可是阴沉沉的天确实让人不太舒服,尤其是这种时候,刘影觉得现在就像上天给你一个恶作剧,或者舞台,他配合着他的心情给你安排种种巧合的剧本。

“哈哈,没想到雨会这么大,伞都遮不住。”陈芝灵擦着脸,不好意思的笑着。

嗯,雨是很大,但还不至于透过雨伞把你的眼睛都浸红。刘影在心里默默想着,想从冰箱里拿橙汁,却发现已经没有了,仔细想想有一段日子她没有过来了。

“喝啤酒么?”

“不,醉了会很难受的。”

“看来是喝过了。”

“总要有尝试嘛,哈哈。”

刘影递过来一杯水,然后坐在她对面,沉默着……

“至少,你帮他们恢复了一次名誉。”他先开了口。“可以确认的是,郑记者确实惹了不少人,而且都是那种过于脆弱的人,我们不可能一直救他们,你不是要乐观点么?很多事都要笑着去做,无论内心怎么痛苦,你给的都是微笑……不欺骗自己,哪来的快乐?”

“……你这想法太消极了吧。”陈芝灵苦笑着“我这不是笑着么?不用担心的。”

“……”

“只不过,我在想,如果你死了……或者我死了,那时候,还能这么淡然么。我骗自己把郑敏当做朋友,即使我很烦她,我欺骗自己总能把一切迎刃而解,却总是拜托你。也不过是有些愧疚心,我不是什么善良的人,我想你也知道……就算是我也察觉到了,这件事一定把我们卷进去了,或许是那个墨之申,或许还与别人,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陈芝灵笑着,看着刘影“但是,如果你出事了,那我这仅剩的真挚情感……不知道会不会像那两个杀人的疯子一样。”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而刘影只是静静看着,走到她身边蹲下。

“我是个疑心很重的人,所以不确定刚才你说的话是不是骗人的,不过,我只知道,也只相信我自己的想法,首先,你想的太多了,谁的罪过就由谁来承担,我们不过是个过客,无论怎样,结果都不会变的,早晚而已。其次”他把她搂在怀里“我从你痛苦的表情中看到一丝爱慕。”

“谁知道呢,你不也是个骗子……”

秋天的雨,带着一丝阴冷,小镇的排水系统不是特别好,有些地方积了许多水,像一条条小河,从高到低流动着,如果有闲暇时间,看一看倒也有一番趣味。

刘影撑着伞,从那件事之后已经过了三个月,虽然事件没有完全平息,但也不那么严峻了,他调查了墨之申,却没什么结果,甚至见面了两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一样的让人烦躁,

或许一切真的都结束了,当年那乱糟糟的事件折磨了他们太久,也终于看淡了,在释羽出院后的第一周,他们决定庆祝一下,而刘影却有别的消息要跟他们说。

就在拐进下一个街角时,一辆卡车风驰而过……

释羽打开了门发现家里面已经空空荡荡,只有个沙发还有茶几格外显眼,那名少女没有坐在沙发上,而是坐在地上,看着茶几上的飞行棋,面前摆着一杯橙汁,抱着膝盖,脸上挂着微笑。

“芝灵?”

“……啊……”少女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微笑着看着自己的表哥,“我先喝口水。”说着便拿起橙汁,却被释羽阻止,递过来一瓶水,“谢谢。”依然是微笑,生意嘶哑,不像是个少女的声音,总是干干净净的坐在这里,但气色十分的差,说是等着他回来不能太难看。

“一个月了。”释羽说道,语气没了以前的温和,变得有些冰冷,这个月一直照顾着自己表妹,从得知消息那天,她就没与什么过激的行为,吃喝没有耽误,也和别人说话,但心理医生说还是需要注意,给开了很多种药,她也一样的吃。

“该走了。”

“……嗯,是么,一个月还真短呐,哥,陪我去一个地方好么,我以后不回来这里的,其实我知道他已经死了,可是还是该等一阵才算够格不是么?”

“……嗯。”释羽没有说多余的话,他记得刘影说过他的表妹只是个天真的骗子,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没错。一定会有什么改变,但是,真的要做出什么,很少人有那份勇气,自己到最后,还不是选择了遗忘。

晚秋的风很凛冽,况且是半夜站在高高的观海台上,海风中带着腥气,但映着星空的海水确实很美……

“刘影第一次表白是在这里。”陈芝灵走到护栏边,释羽也跟了过去,倒不是怕听不见,而是为了谨慎。

“我拒绝了,因为觉得他很没意思,这个地方我从小就来,哪用的着一个搬来没多久的外地人告诉,感觉他好笨。”陈芝灵拍了拍释羽的肩膀“和老哥你一样,只会蠢蠢的追着郑敏。”

“……”

“我虽然不喜欢郑敏,但觉得老哥能接受就好,因为说不定到最后,我能适应呢?就像我对刘影一样。”陈芝灵悄悄地后退,释羽想跟上去,却被对方阻止,她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美工刀,漏出刀刃。

“哥哥你到底在做些什么?为什么要杀了他?”

“啊?等等,你先把刀放下好么?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释羽吓了一跳,不是被刀,而是自己表妹的话语。

“我全都知道了,他都告诉我了……哥哥”陈芝灵突然停顿,露出苦涩的表情,突然猛地冲了过 去,却被他轻巧的多开,夺走了刀,被扔到海里。

“你冷静点。”释羽试图制服自己的表妹,但有一个胳膊力气还是太小了。

“……看来,没有他我真的什么也做不到。”陈芝灵跪坐在地上,哭了起来,不是刚刚崩坏的少女,而是像一个迷了路的小孩,释羽走了过来,蹲下来,摸了摸妹妹的头。

“快闪开!”一阵清脆的男声,释羽快速闪开,看见了她手上那把小刀。

“?”陈芝灵疑惑的看着来者,几个手电刺的她眼睛很疼。

“抱歉,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墨之申带着几个穿着警服的人走了过来,无奈的表情。

“果然,全都是骗子。”陈芝灵冷笑着看了看自己的表哥,又看看来的人,踏上了围栏,墨之申冲了过去,像是要争抢,但是刀子却刺入脖颈,带着血红的浪花,坠了下去……

按照墨之申的说法,释羽的妹妹有人格分裂症,一方面是平常生活着的她,另一方面则是内心黑暗的她,她过去被郑敏欺负过,虽然表面上的自己坦然接受了,但另一个她却接受不了,于是开始了一系列谋划,在刘影意外死亡后,又患上了妄想症……

他一直都不相信,直到现在,觉得即使到最后,那也只不过是伤心过度,失去理智。不过那晚警方说了这些事已经造成很大影响了,接下来就交给警方,他也就没有追问下去。

海边的风好像很温和,他觉得自己变得冷血的缘故吧,女友,朋友,妹妹相继离去,而自己却越来越淡然。

释羽拿出妹妹的遗物和花朵,放在观景台,正要离开时,妹妹的手机却响了。

“你不看看她的短信么?”

释羽苦笑了一声,想着无非是墨之申的恶作剧,他一向不知轻重。虽然这么想着,还是忍不住翻阅了短信。

最近的一条是——“芝灵!快告诉你哥哥,我知道了,墨之申的身份!”

释羽楞在原地,感到一股股恶寒,想着那晚的的场景,那些警察自己并没有见过,每个人手上都带着手套,芝灵那疑惑的眼神,墨之申阻止芝灵自杀,最后回收了刀……

正在他想着这些,警笛声越来越近,警车上下来许多持枪警察对着自己。

“在河边发现一具女尸,是被割喉后推下海的,还有这把美工刀,上面有你的指纹,请配合我们调查。”

终:小镇的论坛上出现了一个新帖子,讲的是,一个杀人少年的真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amarin XAML语言教程模板视图TemplatedView(一) 模板视图TemplatedView 与模...
    大学霸IT达人阅读 109评论 0 0
  • 城市选择器,借助于UIPickerView来实现,第一列为省份,第二列为第一列省份对应的城市或者区,数据放在pli...
    YungFan阅读 8,329评论 5 40
  • 昨天是小乖的婚礼。我们都没有参加,我们都已参加。 昨天是10月10日,国庆小长假刚过去的第二天,这时候再请假一般比...
    白水若千阅读 163评论 0 0
  • 本人参加第28届柏林园征文,所有内容均为本人原创 山西创新之“成长” ----不慕古,...
    微__微阅读 234评论 3 2
  • 别太自以为是,自我感觉太良好,迟早会出糗..经历太多了还用举例子么? 平平凡凡、没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呢!还记得有个...
    秋蕙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