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这四本书,让你更了解女人这种生物

文|公子逸

女人到底想要什么?

昨天,在一个读书群里分享内容。有一个男性读者留言,说他弄不明白爱情。

他无比苦恼地说:“有时候,真想不明白,你们女人到底想要什么?!”

这个问题,引发了我的思考。我也是个女人,于是,我想,我到底需要什么呢?

大学的时候,喜欢看亦舒。如今很多情节都已经忘记,但是却一直记得里面喜宝说的一句话。

她说: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按照她的说法,女人按先后顺序,先需要爱,再需要钱,然后需要健康。

如果是我,我最想要的先后顺序正好相反。我先需要健康,然后需要钱,至于爱情,当这两者都有的时候,爱情将会不请自来。

可见,每一个女人对于爱情的需求程度都是因人而异的。而一个男人想要弄明白一个女子,只是单纯地凭借着自己的感觉,是完全不可取的。

很多男人不喜欢读爱情,在他们看来,那无非是没有营养,只是用来打发时间的消遣品。但,亲爱的男性朋友们,读几本吧,这会让你更了解爱情,也更了解女人这种生物。



爱与恨只是毫厘之差……

1 《呼啸山庄》

每个女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小虚荣。不要妄图把一个女人想得极致完美,因为几乎每一个女人都有不可救药的缺点。

很多人在读《呼啸山庄》时,会把所有的悲剧归咎到女主凯瑟琳的身上。他们认为,正是凯瑟琳的虚荣和无知,才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因为,凯瑟琳明知道自己爱的是男主希斯克利夫,却选择了背弃爱情,嫁给了更有地位的林顿。

如果,她当初不这样虚荣,而是选择跟希斯克利夫在一起,那么希斯克利夫就不会陷入复仇的癫狂中。但是,我却觉得凯瑟琳是有情可原的。

尚在年幼时期的凯瑟琳,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有什么可厚非的。她想要住一个美丽的大房子,想要嫁给一个优雅的丈夫,想要过一种更好的生活,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女人应该是相信爱情的,但是,爱情并不能代表所有。她们就像花儿一样,除了需要阳光,还需要土壤。爱情能让她们更加灿烂,而面包却是她们生存的土壤。

所以,一个男人除了能给予一个女子爱情,还需要拥有能滋养这个女人开花结果的土壤。

我并不是提倡要为了面包放弃爱情,相反我觉得凯瑟琳虚荣的有点愚蠢。我只是遗憾,年轻时候的希斯克利夫为什么不是如同林顿一样优雅富有的人。

就如同,有些人,回忆起自己年轻时,那段被现实打败的爱情时,除了悔恨,还有遗憾。悔恨自己当初的不够勇敢,遗憾自己当初的不够优秀。

而对于虚荣这件事,我只想说每个女人都有虚荣的权利,但是,对于虚荣所带来的结果,无论好坏,我希望每一个女人都能够坦然接受,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但愿,我们都不要如凯瑟琳一般,因为年少的虚荣,半生悔恨,愧疚而死。也希望广大男性朋友正确对待女人的虚荣,那是对更好生活的一种本能追求。



激情,是爱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  《失乐园》

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每一个女人都喜欢那些让自己怦然心动,引领自己步入幸福的东西。包括性。

《失乐园》讲述了一对中年男女因婚外恋而双双殉情的故事。起初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把这本书列入了禁书。

我想我以后一定不会推荐朋友们看这本书,因为,这哪里是什么经典名著,分明是一部《金瓶梅》。

但,现在我把这本书介绍给你们。只因为前几天,听到一个让我感触很深的事情:一个女人结婚后,发现老公性无能,要求离婚,却被老公骂成了欲女。

在《失乐园》中,女主松原凛子的丈夫就是一个性无能。他在性生活上对凛子特别冷漠。她们多年的婚姻生活,基本都与性无关。而在凛子出轨后,他竟然以死拖着不肯离婚,作为对凛子的惩罚。

关于性,我不想多说。我只是想说,性是人类最原始的本能。这种本能,对于婚姻幸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谁,在不违反道德和法律的前提下,都应该尊重这种本能。

就像张爱玲说的那样:如果想进一个女人的心必须先经过她的阴道。这句话,虽然有点以偏概全,但是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但,尊重不等于无原则的乱搞。爱情的世界里,原本就是纯洁无瑕的。我们应当坦然地接受性,但要做到不迷失,不放纵。

而对于那些看到女人谈性就各种鄙视的男生,我只想说,不要自命清高了,你那不是清高,你那是无知!


有时候,女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3 《荆棘鸟》

每个女人都是一只荆棘鸟。在矛盾中生存,在矛盾中死亡,甚至终其一生,都不明白爱,更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不喜欢《荆棘鸟》中的男主人公拉尔夫。在面临爱情和事业的选择时,他选择了事业,抛弃了与之相爱的梅吉。

他口口声声说爱梅吉,但是在我看来,他的爱不过是以爱之名毁灭爱。他或许是爱她的,但是与她相比,他更爱他自己。

那些为了事业,放弃爱情的男人,从来没有哪个是值得珍惜的。因为,在利与爱,他与你之间,他的选择始终是前者。

我更讨厌梅吉的丈夫卢克。当看到他说出那句:“爱!什么是爱?除了女人在想象中的营造之外,根本就没有这么回事,就是这样”时,我对他的厌恶达到了无与伦比的地步。

一个只觊觎妻子钱财的男人,一个在妻子生产时,吝啬陪在身边的丈夫,一个在床上完全不顾及妻子感受的恶棍!他哪里配得到一丝一毫的爱。

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不是为了吃苦受罪,当牛做马的,她是为了爱,为了你曾经许诺过的美好生活。

在这个故事里,我更喜欢那个矮胖子雷纳。他是真的懂得爱的男人,他虽然很丑,但是真的很温柔。他包容了朱丝婷的一切,包括她的胡闹。他尊重她,尊重她的感受,她的事业。他始终陪伴在她左右,忠心耿耿,不离不弃。

比起那些海誓山盟,却让女人吃尽苦头的爱,我更喜欢这样的爱。因为他给予了一个女人最起码的尊重、包容、陪伴和爱。

而一个女人,永远不要奢望一份自己得不到的爱。那样,只会让你一生都在痛苦的求而不得中艰难度过。


唯有坚持,才能赢得爱情……


4 《霍乱时期的爱情》

谈起爱情,又怎么能不提到那部经典的“爱情教科书”——《霍乱时期的爱情》呢。

正如某些人所说的,这本书穷尽了爱情的所有可能性:忠贞的、隐秘的、粗暴的、羞怯的、柏拉图式的、放荡的、转瞬即逝的、生死相依的……

在一个十宁静的礼拜日下午,还是少年的阿里萨从一扇窗子经过。他无意的一瞥,一个女孩不经意地抬头。然后,一场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的爱情灾难来临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很难理解阿里萨的这种爱。一见钟情固然是存在的,但是仅仅为了这惊鸿一瞥就一生沦陷的,应该是童话吧。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慢慢释怀。我突然明白作者这样安排的意图。他想表达有一种爱的状态是:一眼万年。

当女主的丈夫去世后,男主迫不及待地向女主表白。女主面对男主的表白,心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感情。她对这种强烈的感情感到害怕,她开始怀疑自己有没有真正的爱过自己的丈夫。她开始思考,对于她来说,爱情究竟是不是生活的必备品。

有多少女人在爱情和面包面前,选择了面包。她们选择的是现实的生活,即使能被岁月温柔对待,她的婚姻,亦缺少了那一丝激情。如同主人公费尔米娜。她原本以为,她已经得到了所谓的幸福,却不想真正的幸福从不曾降临。

又有多少女人,选择了爱情。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爱情逐渐被艰难的生活消磨,最后只剩下了无休止的抱怨和憎恨。

如果你要问我,女人到底应该选择爱情还是面包。我并无答案,只能告诉你选择你更看重的那一个。并且,我想告诉你,无论你选择哪一种,你都不要后悔。即使再艰难,也要咬咬牙走下去,因为这就是你选择需要付出的代价。

而对于男人,无论你的女神选择的是什么。请你保持最后的风度,祝福她。你的人生很长,她不是终点,只要你足够优秀,自有优秀的人般配你。


很多男人看了这篇文,未免会觉得女人太过贪心,什么都想要。可是,如果我们足够优秀,为什么不可以贪心呢?而有时候,不是我们要的太多,而是你所能给的太少。

而如果一个男人开始烦恼,甚至是抱怨一个女人到底想要什么?只能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个,男人给的还不够。第二个,女人远远比男人优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国杰出的女作家艾米莉·勃朗特的《呼啸山庄》被誉为“维多利亚时期最成功的小说之一”,以感人肺腑的感情力量吸...
    兰秋凉月阅读 4,401评论 4 25
  • 女人总是有很多细碎的感受。她们仿佛有很多小触角,一点点的触碰,就会灵敏的收缩。我不例外。 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繁重,想...
    容萍阅读 373评论 0 1
  • 什么是人生?什么是成功的人生?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古往今来千千万万的真至圣贤无不在探究这些问题,所以出现...
    步入不惑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