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样子,是想和我分手了,对吗?

听过很多人说,分手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但在相爱的过程中,你真的没有察觉到一丝变化吗?

以前你生气撒泼的时候,他会一把抱住你,最先承认错误的是他;而后来吵架的时候,他干脆就不理你了,一句话不说,整个场面还不如一起大吵一架。真的,很多东西都是,慢慢积累的。

没有哪一段感情是莫名其妙就断了的,想分手之前,总有些征兆。其实他喜不喜欢你,想不想分手,你凭感觉一定能感受到。


1、他开始对你冷淡

当你一个男人决定和你分开,第一表现就是态度冷淡。他对你的生活漠不关心,因为他没兴趣了解。

不再主动找你,你找他时,他只会用“哦”、“好”、“嗯”等简单文字回复。他用这种方式慢慢消失在你的世界。

-你还喜欢我吗?

-不知道。

恋爱中的人,总喜欢问对方:你喜欢我吗?废话,当然喜欢,不喜欢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可当对方的回答是“不知道”的时候就大事不妙了。

其实他说的不是不知道。是,我没那么喜欢你了,或者,我不喜欢你了。

喜欢和不喜欢是一样的,当初他知道自己喜欢你,现在说不知道,是他知道对你没有当初那种感觉了。

朋友曾说:最恶心的方式莫过于冷暴力。他不说分手,可也不回消息,有时候几个小时回一条,有时候几天回一条,有时候就什么都不说,不管你说了什么,他就是冷漠应对。

曾经他每天都和你聊天,时时都在线。曾经他消息秒回,话永远都说不完。曾经他约你看电影吃饭,是你要怎样就怎样。曾经他抱你吻你,身体都有温度。

后来他不回消息了,没话跟你说了,没时间吃饭看电影了,也不会抱你吻你了。

很多男生是不会立马就说分手的,那个折磨的时间很长,他更希望是对方说的,这样他会自我安慰说是你也想要分手的,我没有对不起你。

如果不爱了就说出来吧,何必要逼一个爱你的人妥协呢,要那个还爱着你的人说分手,这样真的很残忍。

喜欢和不喜欢的区别那么大,其实谁都看得出,谁都感觉得到。

2、他忘记了很多东西

他忘了你喜欢吃什么,忘了你的生日,忘了你想要买的东西……

不是他记性不够好,他根本没放心上或者选择忘记。你想啊,当他爱着你时,你随口说的一个东西他都会记得,生怕忘记,还专门记在备忘录中。

当他爱你的时候,永远都围着你转。但他不喜欢你了,他就会告诉你今天工作忙,明天要和朋友聚会,后天得去陪父母。其实他没有这么多事要做,他只是在敷衍你,他准备离开你了。

时间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宝贵的,有的人偶尔的忙也许确实是因为忙。

而如果一个人随时都对你忙,那他不是真的忙,而是对你很忙。

正因为你见过他之前爱你的样子,才清楚知道他现在真的不爱你了。

3、从“你怎么了”变成了“你又怎么了”

在爱情里,最让人寒心的莫过于,曾经那句关切的“你怎么了”,变成了如今不耐烦的“你又怎么了”。

朋友菲菲跟我说,想跟男友主动提出分手。可我知道,他们刚恋爱时,男友对她可是超级有耐心,也很细心,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怎么才不到3个月,就闹翻了呢。

菲菲说,其实她不想要分手,毕竟哪个女孩不希望身边有个人宠她,爱她。

可男友如今对她的好已经完全变了质,没了感,像鸡肋一般,还不如早了断的好。

比如以前菲菲有个小感冒小划伤,男友心疼的不得了,又是送感康,又是买邦迪,简直像是对待重症监护室的病人般用心呵护。

可如今她重感冒,留着鼻涕,发着高烧,男友不但不关心她,反而怪她矫情,怪她一个冬天要感冒无数次。

菲菲性子比较慢,每次出门前都要梳妆打扮很久,曾经男友愿意在你家门外等她一小时,有好几次她都感觉过意不去,可男友却没发火,而是贴心的说,女为悦己者容。

可她现在只要你迟到三分钟,他就暴跳如雷,碎碎念一路。

菲菲是个路痴,刚恋爱时,他总是说你站在原地不动,我来找你。

可现在她打电话给他问路,他用极其不耐烦的语气说,你都多大的人啦,不知道百度啊。

菲菲做饭的厨艺总是不稳定,以前男友会说,只要是你做的,我就觉得好吃,可现在男友却说这么难吃的菜,怎么下的了咽。

菲菲说,其实一个男生是不是爱你,完全可以从平时的一字一句,语速,表情,甚至语音、语调中看出来。

他想分手的时候,对你的感觉就变了,当你从他口中和行动中感到漠视、厌弃、甚至是反感时,他就已经不爱你了。

当一个人不爱你时,他就开始对你失去耐心,无法容忍你的小脾气、小缺点,小失误。他开始嫌弃你,怎么看你都不顺眼。

其实爱一个人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儿,爱就是想跟她在一起说很多很多话,包容她很多很多缺点,再给她很多很多时间。

如果一个人对你永远无话可聊,你犯一个芝麻点儿的错他就厌弃你,他对你永远都像是在例行公事的忙,那这个人一定不够爱你。

张小娴曾说过:“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 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 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

当一个人爱你时,眼里都是怜惜;可当他不爱你时,你的一举一动他都看不顺眼。

当一个人爱你时,可以跟你彻夜畅聊;可当不爱你时,就连关心你吃没吃饭都显得多余。

当一个人爱你时,即便是翻越五湖四海,也要来见你;可当一个人不爱你时,即便只是一步之遥,他也嫌麻烦。

其实世界上最没有道理的就是爱情,它来的时候,毫无预兆,它走的时候,你一定知道。

不要相信他真的很忙,不要相信他只是累了,也不要相信他的花言巧语,聪明的姑娘都懂得在发现爱情远去时,及时止损。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那个人把你宠得无法无天,一直陪你到天荒地老的人。

在“总有一天”到来之前你该做的是过好“每一天”,努力经营一个最好的自己,只为下一个最美丽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不见的生长 文/赵元波 父亲让儿子多看一看书,说多看书能增强一个人的智慧,儿子有点不大乐意,说:“天天就是看书,...
    赵元波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