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

印度教信徒们说:这个世界是他们的主神梵天创造的,不过是梵天的一个梦。梵天一梦四万年,梦醒时世间一切及世界本身都如同梦幻破灭;当梵天再次入睡时这个世界才会再次被创造,才又有新的我们。宇宙世间的一次次轮回不过是主神梵天无意识的梦醒梦入。这几年科学界又猜测我们如今的世界极有可能是高纬度生物程序演化的结果,我们所谓的文明和进化只不过更高等级生物的实验或者消遣。

以上的神话和科学预言让我一下子想到去年曾读过的一本玄幻类小说《巫师之旅》。故事讲述的是异世界的小人物格林意外走上巫师修行道路,一路坎坷,随着实力的上升他逐渐能够参与巫师世界更多的事物并得知更多的真相。当时的巫师世界是在许多万年前与其他生物竞争失败后逃离了原来的世界位置后发展起来的,因此一直以来巫师世界都在整军备战以血前人之耻。在与新世界其他生物争夺资源时他们遇到了一种强大的金属生命,巫师们尽管有夺天造化之能却也时常不敌,节节败退。在格林晋升巫师世界实力金字塔顶端梯队时,他被安排去敌后搜集情报却意外发现那些与他们巫师们厮杀并占据上风的金属怪物不过是柔弱的人类通过网络游戏程序控制的。格林被这一发现震惊得世界观彻底凌乱了,他无法想象尊贵的巫师居然只是人类游戏世界里的怪物。明明人类个体孱弱不堪即便最低等级的巫师甚至巫师学徒伸伸手指就可以杀死一大群却可以通过智能网络“天网”控制金属杀器与他们缠斗了许多年甚至还几乎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当时的我也被这一设定差点颠覆了世界观和认知。我反复在内心问自己巫师世界难道是由人类游戏程序演化而来?那么一方是法力无穷的巫师们,一方是科技无所不能的人类,他们可以穿越不同的世界,各自拥有神秘的魔法和神奇的科技,为什么无数年来彼此找不到对方?世界之间的隔膜到底是人类的保护罩隔离着不同的世界还是虚幻的游戏世界强大之后对现实世界的降临和占据?

直至小说看过许久之后我依然有着许多的疑惑没有答案。这些疑惑就如前几日我文字所写的:我不知道自己是生活在现实中还是梦幻中。这世间的真实竟不能被确定。

故事里的格林相信自己的世界是真实的,他同样也相信人类世界的真实。因此他在得知人类个体孱弱事实以及金属怪物的本质后立马决定尽快返回巫师世界。他要告诉巫师世界的那些最高主宰并要使巫师世界取得最后的胜利,如此巫师世界才可能在未来的某一时间节点上彻底打败曾经打败过他们祖先的深渊生物。

我想如果格林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被颠覆得质疑自身存在的真实,那么他必然无法继续存在继而深刻影响巫师世界与人类世界的战争甚至巫师世界在遇上ta的宿命之敌前已被人类世界当做游戏里的怪物彻底消灭了。因此无论这个世界多么复杂和艰难,我们都要认真做自己,相信一切存在的合理并相信一切经努力都可以改变。

我们能改变自己的思维意识就能改变我们存在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我们有无数的梦想,梦想着自己可以成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发现改变世界的科学规律;梦想着自己可以称为叱咤风云的...
    珠海兔子阅读 1,928评论 1 2
  • 银河映像,我是和它一起长大的 像我一样的90后很多人不熟悉杜琪峰,韦家辉,游乃海…… 你可以不懂不知道不理解,但杜...
    楼上老王的故事阅读 274评论 0 0
  • 小酒馆 入夜了, 天上的弯月披上了一抹黑纱, 遮了她的微笑; 那一双迷茫的双眼, 留在了人间...
    梁方丈阅读 331评论 0 0
  • 十年绿军眼恍恍,左皮队,右狼王。斗落詹皇,鏖战紫金王。锋芒初露小队长,送功臣,至篮网。 多年忠耿守空房,别隆多,迎...
    lemon_yf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