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蜕变的开始

终极主题营就这样落下了帷幕,有收获,有不舍,有感动,回想起这十天的成长,我觉得比我这一年的成长还要多。

1、刚进入读书营的小白的心路历程。

其实刚参加剽悍读书营时,我2018年的目标是这样的:进入社群,扩大眼界,链接牛人,提升自己。但我却从没想过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以上目标。进入社群后,我就成了一个"深度潜水者",每天只把"今日剽悍"和"能量按钮"作为自己的任务完成,同时不咸不淡的加了几位老铁,但由于没有共同话题,加了以后也没有深聊过。每次听完分享都觉得:哇,好厉害。却从没想过自己可以有哪些改变。渐渐的,我觉得社群也没传说中的这么牛逼吗?哪那么容易出牛人,特别是在第一期清单主题营结束后,我更加确定了一个念头,读书营看来真的不适合我,我没有任何改变,但每天还要浪费这么多时间,所以没有任何犹豫的,我几乎退出了读书营,今日剽悍和能量按钮不写了,其余三期主题营也没有参加,甚至把微信群改成了消息免打扰,在往后半年时间里,我依旧老样子,自己看书学习课程,自我提高,但进度缓慢。

直到2018年11月23日,哲鹏老铁加了我的微信,问我愿不愿意参加"终极主题营",我当时礼貌的拒绝了,我说,不好意思,我最近有点忙。但哲鹏老铁没有因为我的拒绝而放弃我,他给我发了"终极主题营"的海报,并向我介绍这次有猫叔的五次分享,含金量绝对高,让我看看能不能抽出时间参与一下。我当时就被哲鹏老铁真诚的态度和这次分享的内容打动了,所以当下就回复他我会报名。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哲鹏老铁,没有他,就不会有出现在"终极主题营"的我,也不会有收获满满的我。

2、进入终极主题营小白的蜕变。

刚报名进入主题营,我就开始担心了,每天听一篇分享,听完后就要输出一篇500到800字的文章,我从来没写过文章,真的能写得出来吗?后来看到招募排长、设计组等职位,本着深度参与、积极利他的想法,我头脑一热报名了排长和设计组,报完名之后我又开始焦虑了,这些我都没做过,我能做得来吗?不过现在我要感谢自己当时的"头脑一热",才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以下两句话,让我在这十天里,思想上有了如此大的变化:

能力不够,责任来凑。

做排长的第一天,我就开始蒙了,我从来没做过排长,而且也没什么能力,我究竟应该怎么做啊?这时我想到了副营长大晶的一句话:能力不够,责任来凑。既然我没什么突出的能力,那我就尽我的责任,服务好七排的每位老铁吧。我先是把7排的其余22位老铁全部加了私信,并向我的搭档陶心暖暖排长取经,我告诉她我没做过排长,很忐忑。她听完后只说了一句:没关系,我做过一次,还挺好玩的。莫名的,看到她说的这句话,我就安心了不少。在接下来,她教我石墨使用、做投票系统,提醒我点赞、评论老铁的文章,事无巨细,都手把手的教我,而我也没有让她失望,每天把逐字稿私发给每位老铁,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分享的文字内容,关注每位老铁的打卡情况,保证七排的每位老铁都不掉队。短短十天,我觉得自己只是在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但却得了排里很多老铁的认可,还得到了暖暖和芬芬的牛人认证。

利他是最好的利己。】

没有做排长之前,我是一个深度潜水者,基本从来不发言,就连第一次参加"清单主题营"时也是交完打卡作业,就不看群里的消息了,做了排长之后,我积极和每位老铁沟通联系,做好排长的工作。做排长之前我是一个有拖延症的人,做了排长之后,我为了给排里的小伙伴起到带头作用,每天都保证打卡文章在12点前完成,拿行动力爆棚勋章。没做排长之前,我是一个中庸之人,事事不愿出头,不愿被关注,做了排长之后,我愿意勇争第一,也知道了,只有第一才能被人看到。做了排长我还学会了运用石墨、做投票系统、做设计图⋯现在我才深刻的体会到,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其实我自己才是收获最多的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做极致践行者。

到现在我才知道自己错了,我错过了整整一年,才在这十天幡然醒悟,其实不是进入剽悍读书营没有用,而是我自己不行动,我在群里潜水,不参加职能组,不积极利他,怎么能够奢望链接牛人,提升自己,不过幸好一切还不算晚。2019年我要做一个极致践行者,想进入"牛人进化营",体验极致践行。我要找到自己的细分领域,深入学习,持续输出,打造自己的标签。2019年,我们江湖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