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2020年11月成就事件

〇、前言

梳理成就事件的过程是肯定自己的过程,是提升心力的过程。我很享受每月一次的成就事件梳理。

本次成就事件梳理,我调整了框架,调整了一级标题的名称,从易仁永澄老师的基础领域、非竞争领域、竞争领域和结果领域的金字塔结构变成崔律版人生金字塔的三个层级——一个人、一伙人、一群人。二级标题仍然是生命平衡轮(也叫生命之花)的四字短语。

享受孤独,也是一种成长。这就是时间的力量。

一、一个人(自我):健康+成长+兴趣

1.1 身体健康

1.1.1 高效睡眠

(1)早起:从2020/11/01到2020/11/30的30天里,每天都是5:00起床。

11月起床时间记录

(2)早睡:从2020/11/01到2020/11/30的30天里,都做到了23:30前睡觉。其中14天是22:55关灯睡觉、16天是21:25关灯睡觉。

  • 前者是睡4个睡眠周期(6小时)。
  • 后者是睡5个睡眠周期(7.5小时)。
  • 总之,都做到了按整数个睡眠周期(1个睡眠周期=90分钟)安排睡眠。
11月睡觉时间记录

(3)日间小睡:每天都有安排常规的20分钟午睡,偶尔会根据精力值情况和其他情况安排上午小睡、傍晚小睡,甚至睡前小睡。

1.1.2 运动健身

运动的每日记录

(1)晨间微运动(含瑜伽):从2020/11/01到2020/11/30的30天里,每天早晨都做了运动。其中5天是5分钟微运动,25天是8分钟或15分钟版本的清晨唤醒瑜伽。后者实际是18分钟,因为包括了3分钟的冥想。

(2)小区散步:第45到48周,散步29次,50圈。其中9次是慢跑后散步,每次一圈。其余既有早晨的小区散步,又有中午的操场散步。

运动周记录

(3)有氧运动:

  • 从2020/11/01到2020/11/30的30天里,完成9次公路慢跑、8次足踝防崴伤训练、6次跑步膝预防训练、肩颈部疼痛缓解3次。
  • 每次慢跑后记录日期、距离、时间、平均配速、各环节用时等数据。
  • 每周慢跑后发慢跑朋友圈。
2020年的慢跑距离

1.1.3 精力饮食

(1)健康饮食习惯养成
①2020/11/02,应Grace邀请,加入饮食记录小分队。

②2020/08/14,我开始做饮食记录,偶尔会因为聚餐等拍照记录或不记录,基本上没有分析。加入小分队后,我从一个人做饮食记录,变成和小伙伴们一起做,而且每天做饮食记录后,我们都会发布到饮食记录小分队的微信群。

③每天做饮食复盘。截止到2020/11/30,已完成28份正式复盘和1份试运行的复盘。

  • 前期是早晨做昨天的饮食复盘,并打卡;
  • 中期是傍晚做当天的饮食复盘,次日早晨打卡;
  • 后期是当天傍晚做当天的饮食复盘,并打卡。
饮食复盘截图

④点赞饮食记录小分队的队友的饮食记录和复盘,和队友们交流,并整理出第46周、第47周、第48周的小队记录&复盘&交流文档。

⑤购买了体脂称,从只测量晨间裸重变成全方位测量身体指标,和Grace每天早晨互相发自己的测量结果截图。

⑥制作了指标记录和时间记录表。

  • 前者有两张表,一张记录热量和三大营养素的摄入量,另一张记录体脂率、肌肉含量、水分等指标。
  • 后者记录指标记录、每日复盘和目标&计划等的投入时间。
幻雪每天的摄入记录表

幻雪每天的指标记录表

幻雪的健康饮食时间统计表

1.1.4 个人生活

(1)2020/11/02、2020/11/08、2020/11/16、2020/11/22,完成每周一次的大扫除,每次都是先擦后拖,会用蓝牙小音响放民谣听。我很享受每周一次打扫房间的过程,感觉清洁居家环境能够让我慢下来,也有助于清洁内心。

(2)2020/11/21,我第一次自己去菜店买了羊肉。虽然之前做过白菜羊肉汤,但这次采用了不同的方法,比如,以前绰水后直接用电饭锅炖2小时,而这次只用了炒锅,绰水后先炒后煮,还放了八角、蒜、葱、辣椒,味道有点特别。

1.1.5 医疗保健

(1)2020/11/05,完成医院的复查,马医生说没啥问题,半年后继续复查就可以啦,开心。

(2)2020/11/11、2020/11/18、2020/11/24、2020/11/30,享受了4次全身推拿,每次一小时。

1.2 学习成长

1.2.1 崔律·100天精时力训练营第7~10周

2020/11/01到2020/11/30,已完成7.1到11.1课的学习。

  • 成果:25份课程记录、25份学习日志。
  • 时间统计:第45到47周累计投入3,385分钟,日志字数89,306字,最小字数是1,876字,最大字数5,336字。
幻雪的精时力训练营的时间和日志字数统计

1.2.2 崔律·100天梦想笔记笔记本践行营

(1)实践&写日志
2020/11/01到2020/11/30,
①书写梦想笔记本的实践日志,完成日志打卡。
成果:27份实践日志。
说明:之所以少了3天是因为崔律中间调整了规则,变成二四六不打卡,但是这样做之后,我觉得自己的习惯养成受阻,梦想收集受阻,后来我还是决定每天做。
②收集、打印及整理梦想照片,粘贴梦想照片到梦想笔记本,睡前翻看梦想笔记本。
成果:梦想照片、梦想语录。

(2)听课&写日志
2020/11/15,学习了梦想笔记本的第14课。
成果:1份课程记录、1份学习日志。

(3)社群陪伴
每天刷梦想日志,给其他小伙伴点赞和留言。

1.2.3 精进《赞赏的5种语言》

(1)阅读《赞赏的5种语言》。

(2)回听崔律100天阅读营预热周——《赞赏的5种语言》第1~9课。

(3)2020/11/05,和Grace共读《赞赏的5种语言》第12章。至此,完成《赞赏的5种语言》的共读。

1.2.4 精进《如何想到又做到》

(1)回听了崔律·习惯力阅读营的1.1课到3.6课的18节课。

(2)阅读《如何想到又做到》和《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3)和Grace共读

  • 2020/11/12,和Grace共读《如何想到又做到》武器1 阶梯模型。
  • 2020/11/18,和Grace共读《如何想到又做到》武器3 要事优先。
  • 2020/11/26(计划),和Grace共读《如何想到又做到》武器4 极度容易。

1.2.5 学习其他

(1)学习了崔律碎碎念第88、90、92课。
成果:3份课程记录。

(2)2020/11/17,参加了崔律的视频冥想体验课。

(3)读完《400次》。

(4)第二遍读《掌控》的第1、3章。

1.3 自我管理

(1)2020/11/01,完成10月的自然月复盘。
成果:1份10月自然月复盘的石墨文档。

(2)2020/11/02,完成10月的月资产检视。
成果:更新的资产检视表、收支储蓄表、基金投资表;1份10月的月资产检视的笔记。

(3)第45到第48周,完成每周的周度目标管理。
成果:每周的周复盘思维导图、周计划Excel工具表、周复盘石墨文档等。

(4)第48周,完成11月成就事件的梳理,填写完11月回顾|12月计划工具表。

1.4 休闲娱乐

1.4.1 戒掉网络小说

幻雪的11月网络小说记录

11月完全没看网络小说,已经戒掉了沉迷网络小说的坏习惯。戒掉坏习惯岛也完成了结营。

1.4.2 娱乐节目

(1)动漫:重看了日本动漫《同居人是猫》第02集。

(2)电影:11月份,共看了6部电影,分别是:

  • 《滚蛋吧,肿瘤君》-以前看过
  • 《遇见你之前》-以前看过
  • 《寻梦环游记》-以前看过
  • 《未来的未来》-2020/11/08,在电影院观看。
  • 《小森林》夏秋篇
  • 《小森林》冬春篇


    勇敢去爱,不惧失去-滚蛋吧肿瘤君.jpg

(3)综艺节目:

  • 看了《幸福三重奏》第3季。从第1期开始看,目前看完了第4期,而且第1期看了两遍。这里面的三对夫妻我都蛮喜欢的,尤其喜欢奚梦瑶和何煪君夫妻的相处模式,真的是恋爱中的小情侣的感觉。从中,我收集了好多张梦想照片。


    婚姻注重于找到对的人.jpg
  • 开始看《漫游记》。

二、一伙人(关系):家人+他人

2.1 家庭温暖

1、每周至少和妈妈语音聊天2次。

2020年和家人聊天记录

2、本月奶奶过生日。我提前给奶奶买了肉松饼、酸奶等,提醒爸妈帮我带给奶奶,并拜托爸爸在给奶奶过生日时给我打电话,让我奶奶说说话。

3、从2020/10/26开始,每天早晨分别给爸妈发祝福红包,到2020/11/30已经持续36天。

2.2 人际交往

1、你一直都在:
2020/11/12,和张姣一起在小肥羊给谷音庆祝生日。


2020/11/12-给谷音庆祝生日

2、邱悦:

  • 2020/11/6,和邱悦在静安寺聚会,吃了羊蝎子火锅,逛了静安公园。


    美味哒羊蝎子火锅
  • 2020/11/19,和邱悦在娄山关路聚会,吃了我特别想吃的牛肉拉面。然后邱悦陪我走到中山公园龙之梦,我们又在Tims吃了下午茶,还逛了Zara、Ochirly等店。PS:收到邱悦送我的一双单鞋,是金色的,很美丽ღ( ´・ᴗ・` )比心

3、王华:

  • 2020/11/11,和王华在益新食堂二层聚餐,饭后校园散步。
  • 2020/11/24,和王华在水秀食堂二层聚餐,饭后操场散步。偶遇同事岳荣,三个人一起吃饭,交流了健身、饮食等。

2.3 社群学习&社群陪伴

2.3.1 崔律·100天精时力训练营第7~10周

(1)参加团建:

  • 2020/11/08,参加精时力11队的第1次团建。主持人:队长联想。
  • 2020/11/15,参加精时力11队和12队的联合团建-连续2场。主持人:团建官Grace。
  • 2020/11/22,参加精时力11队的第3次团建。主持人:团建官Alex华龙
  • 2020/11/29,主持了精时力11队的第4次团建。主持人:幻雪

成果:4份团建记录、团建合影、团建收获。


20201129 精时力11队第10周课后团建.png

(2)战队共创:

  • 制作了精时力11队的日志上墙和日志打卡统计表。
  • 第46周,担任战队能量官,每天转发战队上墙的日志到小群,并且艾特和恭喜小伙伴,每天统计上墙的数据。
  • 第47周,担任战队记录官,每天记录战队小伙伴的日志打卡情况。
  • 第48周,担任战队团建官,设计团建流程,发起团建话题接龙,发布团建安排。

2.3.1 习惯岛团建

(1)习惯力2队
2020/11/01、2020/11/08、2020/11/14、2020/11/22、2020/11/29,参加习惯力2队的周末团建。
成果:5份团建记录、5份团建合影等。

(2)其他习惯岛
2020/11/07,参加科研复盘岛的团建。

2.3.2 创造伴侣行动

(1)2020/11/3,参加生命伴侣共创行动社的团建。

(2)2020/11/15,参加爱情万有引力活动。
成果:1份大合照、1份活动复盘。


2020/11/15-爱情万有引力活动大合照

爱情万有引力活动的活动复盘

(3)2020/11/16,进行知心兔线上咨询。
成果:1份咨询记录、1份咨询收获。

(4)2020/11/17,参加生命伴侣共创行动社的团建,分享了自己参加爱情万有引力活动和知心兔线上咨询的经历。

三、一群人:工作事业、社会贡献等

3.1 工作事业

3.2 社会贡献

3.2.1 戒掉坏习惯岛·岛主

(1)2020/11/01、2020/11/02,点评丹燕和银桑的戒掉坏习惯的昨日复盘,填写数据统计表,整理昨日复盘和点评到石墨文档。

(2)2020/11/02,点评丹燕和银桑的戒掉坏习惯的周复盘,填写数据统计表,整理到石墨文档。

(3)2020/11/02,主持戒掉坏习惯岛的结营团建。

(4)2020/11/02,完成戒掉坏习惯岛岛主的结营复盘。


9~10月戒掉坏习惯岛的时间统计

8、9、10月习惯岛时间投入的对比

3.2.2 复盘交流群·轮值岛主

岛主轮值期间,
(1)完成周一到周日7天的复盘点评和整理。

(2)提前组织复盘交流群的团建,比如发起团建时间投票、发布团建安排等。

(3)2020/11/07,主持复盘交流群的团建。

复盘交流群的轮值岛主的时间投入

3.2.3 精时力营·第2期大天使

(1)前期准备:

  • 和泊漪(小小)大天使合作,完成100天精时力训练营第7~10周的日志整理资料的准备,包括日志汇总表、日志整理的石墨、Excel模板等等。
  • 2020/11/01,参加泊漪(小小)大天使主持的天使团第一次团建。

(2)日志整理:

  • 和泊漪(小小)大天使一起带领小天使们完成100天精时力训练营7.1课到10.6课日志的整理。
  • 个人整理7.1课、8.1课、9.1课和10.1课的课程日志。

(3)日常四化:

  • 根据崔律的需求,协调大小天使,将周六的日志整理推迟到周日。
  • 根据小天使的实践和反馈,调整日志整理的Excel模板和石墨模板,新增“高亮替换”数据统计表和日志整理复盘环节。

(4)天使团团建:
2020/11/10,应小天使们的需求,组织了天使团第2周团建,分享了个人在日志整理和精时力学习中的时间记录和时间统计法。


2020/11/10-天使团的个人分享大纲

3.2.4 精时力·天使长&第3期大天使

(1)第47~48周,群里接龙和私聊第2期小天使,确定小天使们是否有意向继续担任第3期小天使。然后,建立了第3期天使团,将有意向的小天使们抱入群中。

(2)感谢乐乐小伙伴主动报名第3期的小天使。

(3)主动寻求泊漪(小小)的帮助,确定泊漪(小小)继续担任第3期的大天使,再次有了合作的机会。

(4)2020/11/25,准备第3期(第11-14周)的日志整理资料。

(5)2020/11/28,组织和主持了天使团的团建,给小天使们现场演示日志整理的全流程,讲解各种细节,旨在帮助小天使们查漏补缺,提高整理的效率和效果。

3.2.5 整理崔律碎碎念的文字稿

(1)整理了14份碎碎念的文字稿。
成果:14份整理完毕的碎碎念文字稿。

(2)完成结题归档:第39周到第48周,共投入24小时23分钟,整理出32份崔律碎碎念的文字稿(30~92的双号课程),累计字数约11.1万字。


碎碎念整理的时间统计

3.2.6 助人其他

2020/11/24,和李杨一对一交流1小时24分钟,在整理、记录和复盘方面倾听对方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做法,给了一丢丢的建议。

ChangeLog

制作人:幻雪
制作日期:2020/11/24-2020/11/25(星期二-星期三)
更新日期:2020/12/01(星期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〇、前言 温故1、制定月目标的流程:梳理上月成就事件→填写上月回顾工具表→填写下月计划工具表→完善及发布月目标工具...
    幻雪美美哒阅读 357评论 0 0
  • 一、基础领域 策略:要扎实,诚以待己;在关键原因上,形成坚实基础;坚决不允许出现系统性风险;预留出足够的安全边界​...
    幻雪美美哒阅读 207评论 0 0
  • 〇、前言 《吸引力法则》:你真正的热情应该像呼吸,它是那么的自然。——欧普拉·温弗里 现在我们来说说真正的热情是怎...
    幻雪美美哒阅读 570评论 1 5
  • 〇、前言 今年突然间明白了什么叫做“平等”。过去我会将周末、节假日、寒暑假、旅行日等当作特殊的日志对待,放任自己沉...
    幻雪美美哒阅读 433评论 0 1
  • 〇、前言 梳理成就事件,能让我们积累自信。检视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有了月目标,才能清晰方向,让我们获得力量;...
    幻雪美美哒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