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子无情,婊子无义

“戏子入画,一生天涯……”

“戏子无情,婊子无义……”周明峰说完叹着气。

周明峰问阿淑他该怎么办的时候,阿淑就低着头不说话,如果她知道怎么办,他们几个人有怎会走到今天?

如果一开始知道结局,那我一定会阻止我们的相遇。

这是阿淑给周明峰的评价,是啊如果一开始大家都知道结局,有怎会这样被感情耍的团团转呢?

你追我赶,兜兜转转大家又回到了原点。

1

阿淑遇见周明峰的时候,自己刚分手,还是刚分手不到一小时,阿淑哭的死去活来,哭够了,才知道其实周明峰比她更惨,她只不过是被甩,而周明峰是被玩。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讲起自己的心酸史,阿淑听完了周明峰的故事,也就觉得自己好像还没那么惨,所以哭的没有那么伤心了,反而擦干眼泪去安慰周明峰。

周明峰就把阿淑当做死党一样,视死如归,什么都和阿淑说,阿淑还没有从失恋走出来,自己睡得昏天黑地,可是周明峰也会劝阿淑想开点,两个人就这么互相安慰一起度过了失恋期。

阿淑的感情只有三个月,可是周明峰和他前女友感情是五年,阿淑不知道其实从那一刻自己就已经输了。

熬过失恋期的两个人就这样一来二去的摩擦出来了火花,周明峰给阿淑告白的时候,阿淑自己在屋檐下哭了很久,是因为她对周明峰不是没有感觉,只是那种感觉让她觉得,她们在一起就是错误的。

即使一开始知道是错的,可是阿淑也是心甘情愿踏上不归路。

阿淑就这样答应了周明峰的追求,周明峰和阿淑在一起后约定好了互相不提对方的往事,这一点阿淑做到了,周明峰却没有做到。

阿淑一直觉得自己和周明峰是狼狈为奸,不然后来怎会有那样的报应呢?所以,开始种下的因,到了最后就成了果。

2

周明峰有个前女友叫袁凤,就是那个五年的前女友,周明峰每次喝的大醉,嘴里念叨的都是那个人的名字。

阿淑总是能从周明峰喝醉后的胡言乱语里,拼凑了他们五年的故事。

周明峰袁凤高中就是同学,高中毕业在一起,袁凤理所应当的上了大学,但是不思进取的周明峰甘愿出社会,或许一开始周明峰知道因为这一步他们距离越来越大,就不会甘心出社会了吧!

周明峰去了袁凤上大学的城市,租了个小出租屋,自己上班,然后和袁凤住在一起,就像很多小情侣一样,过着简单的生活。

周明峰两三个月回家一次,但是袁凤的零花钱从来没断过,周明峰说:“最艰难的时候就是自己穷的发疯,可是每天还是忍着给她买她最喜欢的酸奶;她和闺蜜去泰山,我摸着口袋里皱巴巴的五百三十多块钱,送她去车站,自己把五百块递给她,自己只剩下了十几块回家;最爱她的时候自己可以不吃饭,也要给她买她喜欢的东西,胃病大概就是拜她所赐吧!”

分手后,周明峰喝的醉醺醺,知道袁凤有了新欢,袁凤也会提出各种要求给周明峰,包括自己的私事牵扯到打官司,周明峰也要出面。

阿淑知道,那五年感情忘不掉,她从没奢求他忘记,只是反反复复的提起,让阿淑心里有跟刺,越扎越深,以至于到最后疼得麻木了吧!

周明峰一边向阿淑抱怨自己真的不想帮她,可是于心不忍。

阿淑都知道,直到有一天,袁凤明明有了新欢,还步步回头,那一刻阿淑真的忍不下去了。

阿淑发了短信告诉袁凤懂得分寸,一段话没有一个脏字,但是说的袁凤哑口无言,因为阿淑摆出来周明峰女朋友的身份,虽然抵不过那五年,但是起码保住了尊严。

阿淑以为周明峰会懂,可是阿淑对于那五年始终不能连根拔除。

即使这样,袁凤不会联系周明峰,并不代表周明峰不会联系袁凤。

阿淑过年回老家的时候,周明峰送阿淑一个笛子,上面提名阿淑的名字,阿淑把它当做宝贝一样放起来,谁也不能碰。

阿淑忙碌自己的生活,没有联系那个所谓的男朋友,周明峰看到阿淑和别人的聊天记录,自己认为是阿淑背叛了自己。

那晚周明骂了阿淑很多狠毒的话。

“你有什么资格背叛我?”

“你的身材和你的脸蛋,都让我看着恶心。”

“你以为你很优秀么?其实不是,你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

“阿淑,你真他妈把你当回事。”

后来周明峰对阿淑的羞辱,放在平常阿淑一定过去给周明峰一个嘴巴子,可是奇怪的是阿淑那晚没有一点脾气,自己看了那些短信,然后也没有一个解释。

朋友劝她去解释,她摇摇头拒绝了,即使她和那个朋友只是讨论了一个课程作业,却被误会,她不是不会解释,只是那一刻觉得没有必要去解释。


3

阿淑以为就这么结束了,可是不是这样的,周明峰的各种挽回和道歉,让阿淑都没有在开心起来,她觉得她们,始终回不去了。

袁凤有了新的男朋友,和周明峰依旧剪不断理还乱。

周明峰一直觉得他睡了袁凤五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当做是还债。

阿淑一开始没有反对,今天也同样没有阻拦周明峰义无反顾的去帮助袁凤。

袁凤和新男友秀恩爱给周明峰,周明峰心甘情愿的吃着狗粮,自己回来抱怨袁凤的狠心,阿淑冷冷的回复:“是你贱。”

可是喜欢一个不就是这样么?心甘情愿说白了就是犯贱。

袁凤对周明峰的索取,阿淑都看在眼里,周明峰一边挽回阿淑,一边保证那是最后一次。

阿淑冷笑,最后一次?其实周明峰人在她这里,心却从来都没有回来过。

阿淑怎会不懂?

周明峰那天再次激怒阿淑,说自己眼瞎怎会喜欢上阿淑,自己还送阿淑笛子,阿淑那一刻大概就是死心了吧。

阿淑打开账户,将两百块钱冲给周明峰的手机号里,她不想欠他什么了,真的不想。

即使这样,周明峰还是变着各种方法来打动阿淑。

阿淑最终心软原谅周明峰。

可是阿淑始终对周明峰不冷不热,再也做不到像最开始那样无话不说。

阿淑简单的字语算是真的惹怒了周明峰。周明峰以为阿淑不在乎他,所以变着法子来试探,故意让阿淑吃醋。

可是看着无动于衷的阿淑,周明峰还是提起来那个阿淑最不想听到的名字。

“你永远都不知道我和袁凤怎样,哦,对了忘了和你说,过年那会我们还约了,我给你看照片。”于是周明峰发了他和袁凤的床照给阿淑,阿淑还是不冷不热说了句恭喜啊。

这样的客套话让周明峰觉得,他可能真的暖不热阿淑的心了,他说过很多,比如带阿淑去看海,去吃阿淑最喜欢的小龙虾,陪阿淑很久很久,答应阿淑不再提袁凤。

可是这一切,都化作了泡沫,一转眼就消逝不见。

阿淑那晚对周明峰说:“我不回去了,是真的。”

周明峰何尝不知道,他们真的回不去了,所以那晚他没有挽留阿淑,而是放她走了。

与其相互这样折磨,不如放她走是给她最后的温柔。

4

分开后很久,阿淑还是会收到周明峰的问候,这些阿淑都是简单的回复。

有一天周明峰问阿淑:“袁凤问我借钱你说我借不?我自己真的很矛盾,借钱她从未还,而且她也不肯和我回去。”

“答案不就在你心中么?”阿淑漫不经心的回复道。对于他们两个人,阿淑到后来才知道狼狈为奸的不是她和周明峰,而是周明峰和袁凤。

袁凤还是舍不得新男友给的新鲜感,但是也放不开周明峰义无反顾的付出。

周明峰说想和袁凤做个了断,阿淑没有回复他,周明峰告诉阿淑他想不联系袁凤,阿淑还是没有回复他,关于袁凤的,阿淑都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直到那天,周明峰希望阿淑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他和袁凤画上圆满的结局,希望阿淑好好劝劝袁凤,那一刻阿淑居然笑着笑着流出来眼泪。

后来阿淑知道,她比袁凤漂亮,善解人意,不会索取,甚至大度,即使这样优秀,可是又能怎样?

她和周明峰差了一个同甘共苦的五年,所以她输的一败涂地,她认命。

那天晚上,阿淑做了最后该做的,然后拉黑了周明峰的短信微信还有扣扣。

甚至照片删的一张不留。

也许这一开始就是个笑话,明明他们只是出现了误差,却给了她一段不公平的感情。

周明峰说:“我觉得对袁凤的亏欠可能一生都弥补不了,或许是睡了她五年,或许是没有陪她走到最后吧!”

阿淑:“你还爱袁凤么?”

周明峰:“爱。”

阿淑:“那你爱过我么?”

周明峰:“爱吧!”

那次阿淑告诉周明峰不要在联络她了,她真的累了。周明峰说袁凤婊子无义,却忘了他也是戏子无情。

艹尼玛的爱,真恶心的那五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