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的购书单,543元为梦想加油!

六一的时候,京东和当当自营图书都有满减活动,京东当时是满199减80,随后两天也有一次是满199减100,当当是满199减100。

活动对我还是蛮吸引的,作为资深网购达人,打开页面随便扫一眼,就能看出电商是真的做活动,还是只是个促销的噱头。减完之后基本在3~4折之间,还有更低的。明显比平时划算,平时哪能大面积买的这么嗨!

想知道我到底下了几个单?花了多少钱?都买了啥?

不得了,我平时有个习惯,一遇到想要看的书,首先到京东查一查,放进购物车先存着。京东如果没有就去当当,亚马逊去找,找到一样放购物车存着。还没有就去淘宝找。干嘛呢?我喜欢批量买书。等到有超级大活动了,话说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有几波,就一举拿下。

有图有真相,来吧。

好啦,看出来没有,虽然花了那么多银子,一箱两箱三箱地送到我的家,没有为葵花籽爸爸做贡献,他很大度,他的书单还在购物车里等待下一轮购书行动呢。

总体分两类,孩子看的和我看的。

孩子看的以国外绘本为主,我以低幼儿童绘本和稍复杂一点文字多点的图文书为主,因为要兼顾幼小的Alice和稍大的Tommy。而且Alice慢慢能看Tommy的书。总体买书只要买一份,哈哈,这也是两个孩子家庭的好处之一呢。

陆续收到书本以后,我最先给Tommy和Alice一起讲了《男孩与青蛙》,这个是无字图画创始人梅瑟.迈尔经典之作,一套共有6本。知道这个书,是我去年在中科院心理所上儿童心理学课程时,老师在课堂上推荐的,当时只给我们在PPT中展示了一本扫描版,我就爱上了,惦记着要买给Tommy看,我猜测以他的性格一定会很喜欢。

果然,Tommy看了两页就开始哈哈大笑,叫妈妈妈妈你快给我讲,Alice则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我右边,Tommy坐我左边。书本很小,页数不多,黑白的画面,不是其他绘本那样彩色的哦,小小画书真好看,情节跌宕起伏,出人意料,让人脑洞大开,欢乐无穷。于是,我们仨一口气就看完了6本。看完了还不行,Tommy直嚷嚷,太好看了,看完仍然大笑不止,要求我再讲一遍。看到了吗?哪有孩子不喜欢阅读的?Alice全程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我身边听我讲,没有像Tommy那样时时爆发出笑声,她就那样安静的坐着,听着,目不转睛地看着书上的画面。也是挺动人。

瞧这两家伙,不是摆明了要鼓励我多花时间陪他们一起看书嘛!

第二部分是我的最爱,一套日本图文书作家高木直子的《一个人》系列,一套是美国精神奠基人安.兰德最有名的小说《阿特拉斯耸耸肩》。“我以我的生命以及我对它的热爱发誓,我永远不会为别人而活,也刽要求别人为我而活”,无数世界顶端人物的精神偶像,全球销量近亿册,是一部乌托邦小说。

这可是很可怕的书,一般人不敢碰它,我也是斗争了好久才决定要挑战阅读它的。说它很可怕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它篇幅超长,130万字,长达1400多页,一个是对于休闲看小说来说价格比较贵,定价168元一套,这次以3.5折左右的价格,我拥有了它,还是比较幸福的。买回家悄悄收起来了,没敢让葵花籽爸爸瞧见他。怕他嘲笑我“这么厚的书,你哪有时间看”。我这招叫主动规避可能的负面影响,也算是积极思考吧。后面看了再详细聊聊这个小说,且看呢。

下面重点介绍高木直子的这套书,啊,其实没买全,就在我下单的一瞬间,就出现有其中4本突然缺货的情况,看来当当上同好也多啊。我大概四五年前在一个同学家初次看到高木的图文书,当时晚上一口气就看完了两本。这一看不得了,我也想拥有一套。到现在才买到手,你看看我这拖延症厉害的。可是我心中一直喜欢她,一直没有变。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几年时光忽闪一过,突然多了那本多本新书,实在超高产,而且近期的一些已经是全彩色图画了,同时图文更密集了。

一下子拿到手里14本,我乐的晚上不想睡觉。怎么办,怎么办,全都喜欢,从哪个开始下手看呢?好吧,我像大概按书本面世的时间顺序,于是我依照这个思路去整理排序,发现不行。看不出来明显的先后顺序,只能大概做判断,比如哪些书名我熟悉的,我知道几年前就有了鹅,是早期作品,哪些是没见过的,那就是新作,同时,新作内容开始出彩印。

那么我就看看都是写什么的,按内容和主题来分。于是先翻看一遍书的名字和目录,把一类的放在一起,这招有效。总结一下:分为一个人住3本,奋斗打拼4本,旅行2本,美食3本,跑步2本。随便翻翻都很好看啊,这小女子好有表达能力,喜欢她。

看到这个,我当天晚上就按这个方法煮了一锅番茄汤,果然是美味啊!我没放辣椒,增加了大虾和鸡蛋,用的是新鲜西红柿。


看到这个,我马上更新了自己的存钱计划,为梦想储蓄,加油!

本想单独写篇文章,好好介绍高木直子的,今天一写买书的事情,就按捺不住。后面抽时间把已经看完的书,单独写阅读笔记吧。有想看的,等着我啊,都会来的。

有喜欢高木直子的欢迎给我留言,一起讨论哈。

读过或者打算读那个长长小说《阿特拉斯耸耸肩》的也是一样哦,期待与你一起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