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我们只想要这样的c++程序员

最近好多同学来找就就说,我想找 xxx 方向的工作,我怎么学习呀?我也不知道这个岗位的招聘要求是啥?

这个很正常哈,主要是咱们平时很少去关注企业的招聘要求,所以不知道怎么学,更不知道要学哪些内容。所以就就分析了大量公司的校园招聘,根据招聘要求给大家总结出了每个方向的学习路径。

今天先奉上一篇关于C++方向的,java,Python,PHP,前端,测试这些方向的文章随后也会出来,欢迎大家关注呀~~

一、什么是C++研发工程师呢?

C++是最贴近底层编程语言。

性能方面上,有着无可替代的优势特别是对于很多游戏开发公司来说,C++尤其适合作为后端服务的开发语言。

一些对于并发性能要求较高的业务上C++也有绝对的优势

因此大部分公司的核心业务都是用C++进行开发,C++工程师掌握着公司最核心最重要的业务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二、C++研发工程师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呢?

C++服务器程序员:流媒体后台,游戏后台,高性能服务器后台

应用开发工程师windows /linux c++:QT和MFC,偏前端

C++游戏开发:游戏方向,熟悉游戏引擎cocos2dx等

C++逆向开发工程师:网络安全,黑客攻防,破解等

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C/C++,Linux平台,VR/AR,软硬兼施等

图像处理:机器视觉,医学图像,遥感图像,人像等

三、我想成为一名C/C++工程师,该学习哪些内容呢?

1、玩转C语言

数据类型、流程控制、函数、指针

内存布局、结构体、共用体、文件操作

小项目:可以自己设计一个通讯录

主要是二级指针,结构体,文件的操作

2、C++入门

1)C++对C的扩展

C++关键字、命名空间、引用

C/C++混合编程、函数扩展

2)C++基础

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类的封装

构造函数、析构函数、静态成员

对象管理、友元函数与友元类

操作符重载、继承与多继承、多态

虚函数与抽象类、函数模板与类模板

智能指针

输入输出流、异常处理

3)数据结构

算法基础、顺序存储、链式存储

循环链表、双向链表、栈(顺序&链式)

队列(顺序&链式)、树的概念 & 遍历

二叉树、平衡树,搜索树、红黑树

各种排序算法

3、C++进阶

1)STL

序列式容器:堆栈容器、双向链表容器

关联式容器:STL算法详解

2)设计模式和UML

设计模式概念、面向对象设计原则

单例模式、工厂模式、UML应用

3)小项目:贪吃蛇

对常用数据结构链表的使用,类额使用

项目开发流程的熟悉

4.1、初始Linux

Linux操作系统的介绍、Linux目录和路径

Linux文件权限、Linux常用命令

VIM编辑器、websever的环境搭建

4.2、深入理解Linux

1)基本操作:运维操作、文件I/O 操作

2)系统编程

进程控制原理、进程间通信、Linux信号处理

进程间关系、守护进程、线程控制原理、线程间同步

3)网络编程

网络编程协议(TCP/IP、UDP)、Socket套接字原理

高并发服务器、异步I/O、Libevent

4)小项目:web服务器

多进程、多线程、进程间通信

多任务编程、网络数据通信过程

B/S、C/S 网络概念

5、数据库知识

oracle

mysql

MongoDB

6、桌面应用开发方向

Qt常用的控件

Qt绘图与文件操作

Qt界面编程实战案例

MFC对话框与常用空间

MFC界面编程

7、分布式云平台开发

分布式文件存储服务器和缓存服务器

深入理解nginx

负载均衡反向代理

git

今天要说的就这么多啦

就就把每个模块掌握的知识点都列出来了

大家可以对照着这个查漏补缺呀

还有什么其他问题都可以在讨论区进行提问呀

就就一定会给你满意的答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