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界之花树美男(一)

第一章 奇妙的相遇

中医师楼楼焉焉地坐在墙角,看着一地的花盆碎裂,泥土撒了满地。那株原本缀满红艳艳花朵的杜鹃,此时花叶纷落,花朵飘零,像被暴打了一顿的小媳妇。

这个施暴者正是楼楼,这几天她工作出了点小差错,心情极不好,刚才又接到异地恋男友车凡同的电话,指责她在这段感情中付出不够。

“想要我付出,你倒是过来看我呀。”

楼楼无比委屈,这样隔空相对的,看不见摸不着,你让我对空气付出啊?

但身为医学博士后的男友,智商不仅奇高,说话速度也和智商有得一拼,根本没有楼楼还嘴的余地,不等楼楼应对就直接挂电话收兵。

楼楼气不打一处来,心中像有无数只大象左冲右突,唯有抓住个什么家伙扔一扔摔一摔,才能震摄住这些情绪的暴徒。

电话铃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

“是攀小楼吗?”

“对,谁?”楼楼没好气。

“快递,你购买的杜鹃花到了。”

拿到杜鹃花,楼楼当即拆封,鲜艳亮丽的杜鹃花像个阳光天使,给楼楼的心情增添了不少亮色。

哈咿呀……电话声又响起来,楼楼一看,车凡同三个字异常醒目。

难道他内疚刚才的态度,示好来啦?楼楼一阵兴奋,毕竟如果不是深爱,她也不会非要和这个三天两头胡搅蛮缠的男友继续。

“告诉你,如果再不对我热情一些,老是一副等着我联系的要死不活状,那我们OVER的日子就不远了。”

“你”,楼楼来不及多吐出一个字,电话那端便摁断了。

心里的小火山一下爆起。楼楼举起花盆,“啪”地一声,正抱着的杜鹃就这样成了不受待见的孩子,毫无颜面地四散撒落于地。

皇峭正睡得香,突感一阵巨烈的震动,然后一声巨响。他打了一个激灵,睡意顿消。

睁开眼来,这还是自己几天前选中的小窝吗?

原本小窝居于花枝中心的一朵花上,周围好多朵鲜艳的花儿左拥右绕,可现在,这些花儿好一点的,像霜打的茄子似的耷拉在枝上,坏一些遭遇的,已经离枝而去。

“谁干的好事啊。”皇峭疑惑地抬头,正看到楼楼的一脸憋屈。

“怎么回事?”皇峭有些不明白了。再看楼楼,鸡蛋型的脸庞上,鼻子娇俏高耸,眼睛因为失落微眯着,像一弯初升的新月。

皇峭看得有些发呆,完全忘了思考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

楼楼低着头在花盆边蹲了一会。觉得情绪好些了,小心捡拾起一地的狼藉。泥土和散落的花瓣装回快递打包用的纸盒里,再抓起丢失了泥土满身挂彩的花枝,上楼进屋。

皇峭依然隐身在花枝里,随着楼楼的搬运进了屋内。看楼楼在沙发上坐下来,发了会呆,然后找来一个不用的花盆。

这个花盆里本就有些泥土。楼楼将纸盒里的泥土和花瓣倾入,再将满身挂彩的杜鹃栽入,浇上水,拿来花剪,剪去要掉不掉的花朵和枝叶。

这样折折腾腾下来,瘦了一圈的花儿居然又显出生机勃勃、楚楚动人的模样来。

皇峭对自己的新居感到很满意,踏入花丛中,他抬起头来,仔细打量着楼楼这虽小却极富暖意的小居室,看着屋子里那个忙忙碌碌,走来走去的女人,完全忘了几天前和芙嫣之间的不开心。

他决定,不管这是哪里,也不管这里离居处有多远,暂时就在这落脚了。

第二章芷珊和芝曼

山茶花神芷珊走在热闹的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有些亲昵的互牵着手,甚至还有一对,女方手持一份冰激淋,和男友你一勺我一勺,嘻嘻闹闹地吃得正香。

芷珊看着看着,丝丝惆怅涌上心头,如果她和那个男人也能这样该有多好。只是可惜,到现在,还没有和那个男人相见的机会。

她看了看腰上别着的树船,想起那句起亚塔,如果真的这样叫了,他会不会真的出现在面前?她跃跃欲试,却又忐忑不安,万一那个他,已记不起自己怎么办?

那日,芷珊和一帮姐妹到山林游玩,这里鸟儿啁啾,花儿朵朵,旁边还有一个小型的天蓝色海子,是个人迹罕至的隐密胜境,也是花神们特别喜欢流连之处。

芷珊变回了植物本尊,准备借此和姐妹们找乐子,玩玩猜猜我在哪的捉迷藏游戏,一群游客却好巧不巧的过来了。

“妈妈,这株茶花好好看哦。”游客中的一小男孩见到芷珊,手舞足蹈地感叹。

但他话音未落,另一个小男孩便猛冲过来,一跃就跃到他身上。

“我练的飞天神功,你能抵挡吗?哈哈哈”他兴奋地边说边笑边怪叫。

猝不及防的小男孩一下被扑倒,倒在了他视为无比美丽的芷珊身上。

芷珊无奈,任由小男孩压住她,等待他起身自行离开,但还没等上两秒钟呢,她就惊恐地发现小男孩流鼻血了,那一滴滴艳红的童男鼻血,争先恐后要来侵袭她的身体。

“天啦,”芷珊惊叫,众姐妹也忙使用法力赶开两个男孩。尽管速度已够快,芷珊的身上依然不多不少沾上了些血红的印迹。

花神们变身时有个忌讳,不能沾上小男孩的血液,一旦沾上,就只能像那些没有法术的普通植物一样,不能移动与变成人形了。

芷珊就这样惹上禁忌,被定住在那片山林边,一动不能动。

开始她还能感到沮丧:又只能像一株普通的植物,过回不能变身时的日子吗?后来,就开始慢慢昏厥。

众姐妹们面面相觑,她们的法力根本达不到为芷珊解除禁忌的高度,这种情况,除非花树王国的高手到来,可听说王国高手现在都在神界,远水解不了近渴,怎么办?

皇峭正为藤蔓王国提亲的事烦恼。那个叫芝曼的公主他见过,瘦高的个儿,曲线玲珑,只要对着某个异性的腰肢扭一扭,便似有一道被填满了春/药的电波四散发出。瞬间,这个当事的可怜虫除了浑身酥软,春情勃发,眼里眼外都是芝曼的迷之诱惑外,什么都想不到了,根本无力,也不会作出任何反抗!

正因为此,但凡芝曼看得上眼的,极少不乖乖和她成就鱼水之欢。皇峭就亲听他一个表亲讲述,说一见到芝曼,就似患上重症肌无力,贪软在她放荡的腰肢下,做她的裙下之臣,任她如玩偶一样,随意摆布。

想到这里,皇峭不由自主打了几个激灵儿,这样放荡的公主想要成为他的妻,当真是欺负花树王国国力衰落么?

第三章花树王国的危机

一年以前,皇峭的王国经历了一场多年罕见的侵略。那个冬天,飘飘扬扬连续下了两个月的大雪。之后,一群怪物出现。这种怪物长手长脚,似野牛非野牛,长了一张善于啃咬的大嘴,见花树就咬。花树王国尽管拼命抵挡,甚至临时传授快速变身魔法,终还是因怪物行动太过快速,惨遭浩劫,令花树王国元气大伤,民不疗生。

形势危急,皇峭无奈施展轻易不用的爆破大法,这种法术使用一次,皇峭的功力将倒退上千年。

那天,皇峭让没有受伤的花树迅速集结,他在外面布上爆破阵。怪物们不知是计,看到前方出现了这么一大片鲜艳树木,兴奋得嗷嗷叫着往前冲。但他们这次可再没以前那样的好运气,还没等它们靠近,“蓬蓬”的声音便炸裂四起,震耳欲聋,前方的怪物甚至来不及变换姿势,就已被炸成多块,四散而飞。

后面的怪物一见这种阵势,以为后退可以解决危机,但事实上皇峭的爆破大法绝非一般法术,怪物们仅是听到声音,功力已在无形中全部丧失。这下,花树们乘胜追击,轻易将剩下的残兵败将全部消灭了。

来得快去得快的战争,让花树王国还没从胜利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就发现因为前期受损太重,花树王国的繁荣得从头再建了。

藤蔓王国早就对花树王国虎视眈眈,想要将其纳入他们的领地。花树王国此时国力正弱,正是他们大举进攻的好时候。因为此,将声名儿狼籍的公主送上,其意很明显,要么接受,要么,他们就要以此为借口发动战争了。

恼怒不堪的皇峭那日正四处漫游,一不小心就出了神界,到了芷珊他们玩耍的这片山林里,刚好看到正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的芷珊姐妹们。解除这种魔法,于他而言,实在是太小儿科。不费吹灰之力,芷珊就于晕沉沉中醒来,睁开眼,尤在梦中。

冷峻的外表,一袭白衣的皇峭,就如芷珊经常梦到的那个帅气公子,只是皇峭的眉目之中多了些威严,让芷珊不敢直视。

在那曲著名的昆曲“牡丹亭”表演中,十二花神斓珊而现,如果说其它十一花神皆为人类所盼演,芷珊所盼演的花神就是真正的花神现身了。皇峭当时正在台下观看,也不禁为那出花神戏扯紧眼球,同时,他也觉察出其中有他王国的子民。

就在他想查探究竟的时候,好好的演出出了点状况。芷珊和其它花神正在围绕梦中的杜丽娘载歌载舞,猛一溜眼,便看到了坐在前排的皇峭。

皇峭有着比当代影星胡歌更让女人一直视就小心脏乱跳的容貌。身着一件以褐色打底,上面杂以浅黄小方框的阿玛尼T恤,领上随意杂了个褐色的小领结,显得整个人无比的休闲与飘逸。加上骨子里透出的皇族贵气,一下就将芷珊的目光聚拢了过来,心腔就像被什么重击了一下,呯呯地跳个不停。

芷珊这一走神,脚步跟着就乱了,被后面舞动过来的群舞演员踩了裙角,绊倒在了台上,难为情的样子正好落入皇峭的视线,娇羞的模样被皇峭看了满眼,也让他认出了这是一个花神真身,是他的子民。

不过这种情形也没什么,花神们到人间后,由于各有各的爱好,有些喜欢唱歌,有些喜欢走秀,所以皇峭也并不以为意,戏散后就离开了。却没想到此时竟遇上了。

第四章 送出了一个树船

“姐姐,这位先生对你有恩,你看要以什么方式感谢啊。”姐妹们在旁边打趣。芷珊羞红了脸,正不知如何回答,倒是皇峭开了口:“答谢倒是不必了,我看这位姑娘似乎是我以前见到过的。”

“司花神主怒冲冲,立拿花瓣拼孤注”说完,查视芷珊的表情。

芷珊很激动,这不正是杜丽娘寻梦时的唱词吗?也就是说这位帅男确乎就是当时坐在前排观戏的那位美男了?

芷珊的心不由欢畅跳动,没想到有过一面之缘的梦中情人竟然真的出现在现实中。搜索她演过的戏里,哪一出有这样的情节,没有啊!这幸福怎么就被她获得了呢?实在有点不知怎么面对了好吗!

那次她偷偷加入演出的事,其它的姐妹都不知晓。她想要遮掩,却看她们流露出吃惊,似乎如实招来才是上上之策,只好和盘托出。

皇峭正待开口,姐妹们却不干了。“好啊,芷珊,去演出也不叫上我们?”芷珊惟有苦笑,当时你们忙着参加百花大赛的选秀呢,这时候倒怪起我来了。

姐妹们其实也就是和芷珊闹闹,她们一天忙自己的事还忙不完呢!不过芷珊竟然因为演戏而和眼前这个面容俊朗的帅哥有过一面之缘,倒是让她们羡慕。而芷珊呢,如秋千荡漾的心情已持续了好一阵子,激动感一波接着一波。娇媚的面庞,亦因激动飞起满腮红霞。

但是斗转星移,那场昆曲演出已是很久以前的事,现在花树王国可能展开的战争,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皇峭轻而易举解除了困挠芷珊的禁忌,这个本事,让芷珊对皇峭的身份产生了好奇。情绪稍平静,她眼珠一转,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听说藤蔓国对我们王国虎视眈眈,意图吞并我们国家,但如果直接发动战争,却又师出无名,于是想出将他们的声名败坏的公主嫁与我们大王的主意,一旦大王不接受他们的求亲,他们就可能大兵压境,不知道我们的大王对这个难题会怎么处理啊?”

皇峭笑了,刚刚认识,芷珊就发出这类关于国家大事的提问,似乎和当前的状况格格不入啊。这是不是说明芷珊心细如发,具有超人的直觉,对他的身份竟能猜出八九不离十?

不过花树大王当前应该忙于处理政务,这样四处转悠,要是让芷珊她们知道了,不知道会吃惊成什么样子?

念头至此,皇峭决定回避这个问题,他冷峻着脸不作声。而且他确实不能继续在外面游荡了,藤蔓国出的这道难题得赶紧回去处理。他想了想,拿出一个树船,递到芷珊面前:

“既然我们以前就曾相见,现在又这样遇上了,也算我们有缘,这个树船送给你,一旦你遭遇什么困难,对着树戒说三声:起亚塔,自会有人帮助你处理难题。当前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芷珊拿着树船正发愣,皇峭已经一闪身,芷珊只看到树影摇曳,以及透过树隙间的斑驳阳光,皇峭的影儿却是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