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凉征文大赛】赵甜甜的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1

李浩出差了半个月,深夜到家,赵甜甜睡得正酣。

天亮李浩已经出门,赵甜甜打着哈欠拉开衣柜,看到了挂的整整齐齐的李浩的衬衫。

赵甜甜一个激灵,睡意全无。李浩带出去的三件衬衫,熨烫的一丝褶皱都没有。从前李浩回来,行李箱里衣服,都是随意的一塞。

李浩晚上到家,赵甜甜装作无意的问:“你这次跟老板一起去谈的怎样?”李浩没说话,看了赵甜甜一眼,说,“还好。”“还好”怎么理解呢?是谈成了还是遇到了麻烦。李浩没有再往下说,转身去了书房,并关上了门。

赵甜甜的脑子一下子懵了!

2

赵甜甜最近总觉得头疼的厉害,本想等李浩回来一起去医院看看,这还没来得及和李浩说,却似乎发现了什么。

赵甜甜觉得自己的头疼的更厉害了。跟经理请了半天假,赵甜甜去了医院。

在走廊上等结果的时候,赵甜甜看到一个20多岁的姑娘哭着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泣不成声。正在猜测姑娘病情的时候,护士喊“赵甜甜,哪个是赵甜甜?”

赵甜甜赶紧站起来,进了医生的办公室。

一脸凝重的医生拿着赵甜甜的X光片,问:“你是赵甜甜?多大了?结婚没有?有家属跟你一起来吗?”赵甜甜想:“现在看个病怎么跟查户口一样了?”但还是如实说:“27,结婚了,我自己来的。”

医生放下片子,目光中有疼惜,说:“你有孩子吗?”赵甜甜问:“医生,我得了什么病?”“你还是叫一个家属一起来吧。”医生依然和蔼的说。“没事,我自己可以,请您直接告诉我就行了。”

“脑癌!”医生很同情的说到。“需要尽快手术,切掉肿瘤,防止癌细胞转移和扩散......”赵甜甜脑子一片空白,医生后面说了什么,她一句也没有听见。她的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在不停回响:“脑癌,脑癌......”

回到家里,李浩还没有回来,赵甜甜在沙发一直坐到天黑。等李浩开门进屋,看到像一尊佛像一样面无表情坐着的赵甜甜,已经是晚上10:30。

看到李浩,赵甜甜突然意识到自己下午好像没有去上班,也没有请假,看手机,关机了。插上电源,200多个未接的公司电话鲜红的刺眼。

“我生病了,脑癌,要手术切掉肿瘤。”赵甜甜走进书房,李浩正坐在书桌前,不知道给谁在发微信。一脸温柔。

他并没有听到赵甜甜的话,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生病了,要死了。”赵甜甜大声喊到。李浩终于抬起了头:“开什么玩笑,你多大了!”


图片来自网络

3

赵甜甜和李浩在一起的时候,李浩的妈妈一万个不同意,原因很简单,赵甜甜是外地人,在南京没有任何亲戚朋友,以后有什么事情,帮不上李浩一点儿忙。但李浩坚持,就这样周旋了两年,直到赵甜甜怀孕。婚终于结了,但孩子却没了。下大雨的晚上,赵甜甜加班,一个不留神,踩空了楼梯,孩子就这么没了。

李浩的妈妈对赵甜甜更讨厌了,她杀了自己的孙子。赵甜甜也不喜欢李浩的妈妈,对她千般挑剔,万般嫌弃的婆婆,她打心眼里讨厌。不到万不得已,她从不登李家的大门,就这么和李浩租住在离公司很远的地方,每天倒3班地铁。

自从和赵甜甜在一起后,李浩记忆中似乎就没有过太多欢乐的时光。自己的妈妈不喜欢赵甜甜外地人的身份,想尽办法阻扰,但李浩喜欢赵甜甜话不多,安静,看似冷静的外表下倔强的心。为了不辜负赵甜甜,他和自己的妈妈多次抗争,靠着赵甜甜怀孕,终于结了婚,但孩子却又让赵甜甜不小心摔没了。

赵甜甜骨子里的倔强让他夹在自己的妈妈和爱人之间左右为难。吃什么早餐,钥匙放哪里,衣物用洗衣粉还是洗衣液,屋子几天打扫一次......任何一件微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都能让自己的妈妈和赵甜甜一阵厮杀。这一场恋爱,过去和现在,都让他焦头烂额!

不得不搬出来,搬得离自己的父母很远。妈妈依然在抱怨,抱怨赵甜甜几个月都不去看看他们,连个电话也没有。赵甜甜依然不开心,在自己面前,从来不提自己的父母,也从不主动去看望,不到万不得已,赵甜甜从不进父母的家门。李浩有时候会想,这一场婚姻,自己的坚持,也许是错了!

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因为爱他,彼此伤害!

4

这次出差,并不顺利,对方提出了非常苛刻的条件,态度强硬。他和老板不得不暂时回来重新考虑找新的合作伙伴。因为没有谈成,老板就和他在上海玩了两天。也是因为无事,他就把带的衬衫全部洗了,还用宾馆的挂烫机认真的烫了好几遍。他想着回家了赵甜甜就不用再麻烦了。可是他回到家里,赵甜甜却说她病了。

自己的妈妈给自己电话,说赵甜甜在他出差的半个月,一个电话也没有给他们打过,还是她和自己的爸爸亲自跑过来,看了看赵甜甜。

李浩不胜其烦,工作,生活,都让人不省心。

李浩不愿意回家,回家了赵甜甜也是不冷不热的对他,因为自己的妈妈,赵甜甜也一并恨起了他,恋爱时对他的崇拜和依恋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工作中的事他也不愿意对赵甜甜讲,她不理解,也不想她担心。赵甜甜在学校上班,他也不清楚赵甜甜工作中的喜怒哀乐,也不愿意问。

恋爱一年,和自己的妈妈抗争两年,结婚不过一年半的时间,这一段感情,让所有人疲惫不堪。

出差时候遇见了自己的高中女同学,高中毕业后就没再见过,没想到居然在想要合作的公司工作,老同学见面自然话很多,旧时的爱恨情仇一时聊个没完,那个女同学还邀请自己去了她家,她的家庭让他羡慕,夫妻恩爱,婆媳关系和谐,还有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李浩想这要是自己的家多好,赵甜甜和自己的妈妈要是也能彼此尊重,他们再有一个孩子,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因为羡慕,李浩就把自己的苦恼和自己的女同学说了,

他恳请自己的女同学帮助自己,他很想自己的妈妈能和赵甜甜坐在一起,谈谈天气,谈谈今天吃什么,甚至一起出去逛逛街。他甚至还和自己的女同学约好了,带自己的妈妈和赵甜甜来一个家庭聚会,也许自己的妈妈和赵甜甜就此真的成了一家人呢!

可是,赵甜甜生病了!


图片来自网络

5

李浩和赵甜甜一起去了医院,在医生给赵甜甜做手术的时候,他给自己的妈妈打了电话,他泪流满面。

他说:“妈妈,赵甜甜生病了,脑癌,要开颅拿掉肿瘤,你恨不得让她去死的儿媳妇这次真的要死了。”

他还说:“妈妈你知道吗,赵甜甜开始有多喜欢你,她的妈妈在她5岁时候就去世了,她从小就没有得到过母爱。她是很想把你当亲妈妈一样照顾的。她也很想知道有妈妈疼是怎样的感觉。可是,妈妈,你总是挑剔她不够热情,不按你的要求做饭,非要强迫她按你的习惯摆放物品,我们把她的心伤的透透的,她一个人在南京,无依无靠,我们什么都没给她,反而处处刁难,是我们让她每天都不开心,她一定是伤心的太很了,才生病了.....”

李浩不停的对着电话说话,直到电话没电,关机。但电话的另一端,始终沉默,没有一点儿声音。

赵甜甜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一脸胡渣,满眼血丝的李浩,李浩的妈妈拉着她的手坐在床边,李浩的爸爸一脸担忧的望着她。

赵甜甜一下子哭了!

李浩的妈妈给赵甜甜擦泪,说:“赵甜甜,我养了23年的儿子,一下子被你抢走了,我太嫉妒你了。妈妈太傻了,我以后也是你的妈妈,我会像爱我儿子一样爱你!”她拉着赵甜甜的手,眼泪掉了一地。

一个月后,赵甜甜回家了,22年以后,她终于有了妈妈,终于知道了有妈妈是什么感觉。

这一场病,赵甜甜想,是老天爷在拯救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